【D級影評】《回到首爾》(Retour à Séoul) ——韓式部隊鍋 vs 法式可頌的交流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首爾》海報
中文片名:回到首爾
英文片名:Return to Seoul
原文片名:Retour à Séoul
年份:2022
國家:法國 / 韓國等地
語言:法語 / 韓語
片長:115 min
導演:Davy Chou
**有雷慎入,內容包含部分劇情透露,介意者請勿閱讀**
《回到首爾》劇照
我蠻喜歡角色的設定,在韓國出生法國長大的女主角,雖然長得很像傳統的韓國人,但韓語卻完全無法聽懂,讓她在抒發情感跟表達上設了一個非常大的障礙。而她認識的旅館朋友也巧妙的當了女主角跟生父之間的潤滑劑。
《回到首爾》劇照
這部片非常直白的用文化差異來做開場,也加入很多韓國人對於法國長大女孩之間兩者的思想衝突。但全片的時間軸拉得意外的長,原本以為時間線只有女主角回到韓國的兩週,殊不知拉到了快10年的時間。
《回到首爾》劇照
全片的情緒意外的平緩,沒有太大的起伏和起承轉合,但很細緻的描寫了女主角的情感。從開始找自己的生父母,到如何面對一直糾纏她的生父,再到一直不肯與她相認的生母,最後又回到自己的心境變化。雖然女主角不斷的隱藏自己的情緒但從她的無法理解的行為和神情可以看到她的糾結和無奈。
貼心提醒想看的影迷們,真的要睡飽再去看這部電影,不然一個恍神就會錯過很多微小的細節了。
個人喜愛推薦指數:6/10
D球人
D球人
我不是最專業的影評人,但我是最認真看電影的D球人。我用我的方式看電影,我用我的視角看電影,故稱【D級影評】。但,此 “D級” 非 “低級”。啊就等級ABCD級的D級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