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知識大補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隱形眼鏡(Laser Eye)又稱角膜接觸鏡,是一種矯正視力的硬性透氣性眼鏡盒和鏡片,透過特殊的生產工藝將鏡片製作在具有一定直徑、一定形狀的鏡片上,例如,小直徑隱眼。隱形眼鏡是一種較為特殊的眼鏡,它與普通眼鏡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不直接接觸眼球,而是包裹在一層很薄的特殊材料中間,所以在視覺上能給人帶來良好的裸眼效果,而由於其本身不與眼球直接接觸,所以它對角膜也不會產生任何損傷。隱形眼鏡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而隱形眼鏡的價格也會因為他的作用多寡而有差異:
1、矯正視力
佩戴普通眼鏡不能使人獲得良好的視力,主要是因為我們眼睛本身存在的一些結構問題,而隱形眼鏡可以通過矯正這些結構上的問題,來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因為隱形眼鏡可以改變角膜表面的曲率,從而使眼球轉動時看到的物體更加清晰,也就能使視力更好了。而且隱形眼鏡本身就有矯正視力的功能,所以它對近視、遠視、散光等都有一定的矯正作用。目前,隱形眼鏡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眼鏡類型之一。
2、矯正散光
散光的矯正範圍要比近視小得多,一般情況下,散光矯正範圍在50度至600度之間。而對於高度散光患者來說,選擇隱形眼鏡就需要考慮其安全和舒適度了。高度散光患者即使佩戴角膜接觸鏡,也難以獲得清晰的視力。
在矯正散光方面,目前較為安全的隱形眼鏡+硬性角膜接觸鏡(RGP)。這兩種方法都能夠較好的矯正散光,但隱形眼鏡+ RGP可以讓散光矯正範圍更大,且能滿足更高的視覺質量要求。
3、治療高度近視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的近視患者高達6億多人,其中包括了很多的高度近視患者。因為高度近視患者眼球拉長,眼軸變長後眼球會變得扁平,這就會造成眼球前後徑變長,從而導致近視度數的增加。而通過佩戴隱形眼鏡可以使角膜變得平坦,從而可以有效的縮小眼球長度,使得眼軸恢復正常的長度,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而對於一些高度近視患者來說,佩戴隱形眼鏡還可以使其眼球變得扁平,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治療高度近視的作用。
4、改善圓錐角膜
圓錐角膜是一種常見的嚴重致盲眼病,而對於圓錐角膜患者來說,戴隱形眼鏡就能對其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因為隱形眼鏡能隔絕角膜與空氣的接觸,避免角膜發生病變,同時,隱形眼鏡還能起到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保護角膜免受氧自由基的損傷。
5、改善眼乾眼澀
佩戴隱形眼鏡後,眼睛會感到乾澀,這是由於隱形眼鏡不能直接接觸角膜,所造成的物理刺激和蒸發作用。佩戴隱形眼鏡的同時,還需要滴眼藥水來紓解這種症狀,日常保養眼睛的作業也不能少。
如果想要佩戴隱形眼鏡的話,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經常護理:使用專門的護理液清潔鏡片;
2、佩戴前進行徹底消毒:使用專門的鏡片消毒工具對鏡片進行徹底的清洗和消毒;
3、選擇適合自己的鏡片:在選擇隱形眼鏡時,應先進行專業檢查,以確保其符合自己的要求;
4、注意衛生:佩戴隱形眼鏡時應避免接觸感染源,注意衛生;
5、注意週期:每一副隱形眼鏡都需要經過嚴格的週期檢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彥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自法國的高級鹽-鹽之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中常用的物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種音樂性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蟻危害與防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彩拋隱形眼鏡挑選近幾日因為需求改變開始想找尋更適合自己的隱形眼鏡。 過去選擇隱形眼鏡視上網爬文、看門市宣傳就購買,也不了解鏡片細節與自己適合的顏色、黑睛大小,因此以前買過的產品現在用起來就是沒那麼完美,有的好看但不好戴、有異物感,有的戴起來很舒適但著色直徑太大不適合我……。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3-25
    一分鐘眼科學3 | 隱形眼鏡 (水膠,矽水膠)【軟式隱形眼鏡】 一開始的材質,是HEMA(註如下),慢慢演進, 當我們再加入非常透氣的矽。就是現在的矽水膠片。 【矽水膠】💧💧 因為矽本身會有點硬度,所以配戴感較硬。 也因為矽的厭水性,所以沒有那麼多潤滑。 註: HEMA全稱hydroxyethyl methacrylate 吃軟不吃硬嗎?
    avatar
    kari yu
    2023-02-02
    【彰化眼鏡行】便宜&實用隱眼- On line眼鏡行最近在朋友的鼓勵下嘗試戴隱眼,於是他們建議我先用日拋比較容易入門,但隱眼有很多選擇,他們就帶我去花壇這家On line眼鏡行。 市面上很多各式各樣的隱形眼鏡,而價位似乎一盒都至少300起跳,朋友帶我來的這家店一盒30片$250,雖然是沒有顏色能選擇,但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很不錯! 店家很親切地詢問我是
    avatar
    陳盈柔
    2023-01-04
    物品極簡|眼睛受傷後,我戒掉了「隱形眼鏡」從前,我沉迷各色的放大片隱眼,卻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眼睛; 現在,每天把眼鏡擦亮,成為我生活中的儀式感。 沉迷隱眼的日子 以前學生時代,不論男女都會配戴隱形眼鏡,不僅是美觀好看,也更加方便,在同儕及環境影響下,我也愛上隱形眼鏡,甚至到了之後上班朝九晚六的生活,我也會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帶隱眼好過於一般眼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2-12-01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00:挑戰成為隱形主辦之導演篇最後在分工表加了一項「聯絡人兼場控:葉子」後,工作分配大致底定。 「今年有要拍影片嗎?」 各種事前準備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一日我送文件到會計室,被會計妹子問了一句。 影片? 我迷茫的看向她,然後想起幾年前舉辦水果節時,心血來潮拍攝的宣傳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2-11-25
    〈隱形眼鏡〉要和人見面的日子,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戴上隱形眼鏡。旋開收藏盒的小塑膠蓋,右邊白色然後是左邊綠色,兩片薄膜靜躺在透明液體裡,淺藍色邊框標示出位置。我看著它們,眼神平靜無波,以免底下的不齒或敵意不小心浮出。
    Thumbnail
    avatar
    林佩妤
    2022-08-03
    隱形眼鏡的種類 -彩色、硬軟性的差異普通隱形眼鏡的種類 普通隱形眼鏡與彩色隱形眼鏡有一定的區別。為了更好的了解彩色隱形眼鏡,以下是關於普通鏡片的知識。 硬性隱形眼鏡 硬性隱形眼鏡曾經非常常見,但現在越來越不受歡迎,因為它們的舒適度沒有像高透氧彩色隱眼那麼高。硬性隱形眼鏡是一種剛性的、可透氣的鏡片。它們是由堅固的塑料與其他材料結合而成。
    avatar
    鄭政峰
    2020-12-07
    隱形眼鏡挑選 - 軟式&硬式端看你的需求而定覺得自己帶眼鏡特別怪異嗎? 多虧有了隱形眼鏡的發明,在特別情境之下 ( 例如運動的時候) 可以暫時換上隱眼,讓臉上不要多一種負擔。隱形眼鏡挑選這篇由部落客的資訊參考,讓我對購買隱眼的品牌又多了個參考選擇,以前都是去門市看,但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不過在買之前還是要先對隱形眼鏡有些基本的認知,才不會傷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10-18
    隱形人。<p>這是一場處女座的革命,直視自己內心敏感脆弱的部份。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處女,都是處女。</p>
    Thumbnail
    avatar
    被討厭的處女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