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極簡|眼睛受傷後,我戒掉了「隱形眼鏡」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我沉迷各色的放大片隱眼,卻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眼睛;
現在,每天把眼鏡擦亮,成為我生活中的儀式感。

沉迷隱眼的日子

以前學生時代,不論男女都會配戴隱形眼鏡,不僅是美觀好看,也更加方便,在同儕及環境影響下,我也愛上隱形眼鏡,甚至到了之後上班朝九晚六的生活,我也會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戴隱眼好過於一般眼鏡,像是解放雙手啦,不用擔心眼鏡滑掉、吃飯不會被霧氣干擾等等。
在年輕還不懂得妥善保養眼睛的年紀,不論是配戴超時或是品質參差不齊的放大片我都體會過,眼睛充血或長針眼更是當作家常便飯,塗個藥休息一下就可以,從來也把這些警訊當一回事。
直到某天我失手劃傷角膜。

眼睛受傷後

那天為了趕著出門,匆忙地戴上隱眼,卻不小心被指甲劃傷,雖然感受到了一陣刺痛,但也沒有多加留意,總覺得身體萬能康復力很強。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變成這樣的,隔天起床眼睛痛得睜不開,不斷流淚,請家人帶我去看醫生之後被醫生診斷為「角膜破皮」,並且因長時間配戴隱眼的關係,眼睛較為乾澀,復原較慢。當天我裹了藥,努力地補充營養素及膠原蛋白,並閉眼休息一整天,也耗了快兩天才重獲光明。
從那天之後,我放棄了所有隱眼,改戴回一般眼鏡,並開始努力保養眼睛,多喝水、早睡早起、戴眼罩、補充適當營養素,但即便這樣,受過傷的角膜還是非常脆弱,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再度破皮,在反覆受傷又痊癒的狀況下,最後變成了『角膜潰瘍』
Oh my God ~ 真的是世界崩潰能理解嗎(;´༎ຶД༎ຶ`)

從「隱形眼鏡」改為「眼鏡」的生活

往後的日子裡,隱形眼鏡淡出我的生活,從必需品變成非必需品,雖然不知道是戒掉了隱形眼鏡後眼睛就恢復健康,或是調整生活後帶來的改變,但這些小習慣都影響後來的每一天。
  • 清出了庫存隱形眼鏡的空間,抽屜的空間使用也更有餘裕
  • 減少了許多塑膠垃圾,不僅環保也減少桌面的混亂
  • 過多的小夾子小盒子及清洗工具也通通丟棄了,浴室的平台也變得更加清爽。
  • 固定睡前和早起後的一杯常溫水,長期下來,不僅美容也可以保持血液的健康
  • 不買隱形眼鏡之後,減少支出,又省下了一點小錢。
  • 也省下了看眼科的錢 (?
到現在,改用眼鏡的日子也已經3-4年,過去的教訓讓我學會善待自己,也享受現在這種更加簡單健康的生活,雖然偶爾在特殊場合也會重新帶起隱眼,但也懂得好好保護靈魂之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