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求婚佈置】阿舍的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做民宿主人感覺最幸福的事情

就是知道有客人專程來墾丁求婚成功, 地點就在我們家

 

整個求婚的過程為了保密, 出動了親朋好友全力幫忙佈置

密謀如何在最短的時間之內, 用最合理的方法支開女主角

然後大家各司其職。佈置現場

 

大部分羅克阿舍碰到的情況, 就是幫忙代訂花束

頂多幫男主角說個小謊

重點都擺在退房那天給予滿滿的祝福, 或是送準新娘子一個小禮物

能幫忙的我們盡量做到

一切都是為了王子與公主從此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呀

raw-image

 

 

這是我們羅克阿舍的第一次全程幫忙代為佈置求婚現場

男主角石先生這次跟女主角、女主角媽媽與女主角妹妹+兩隻柯基犬來我們家包兩房

 

訂房的時候, 石先生慎重的問我是否可以幫忙訂花

關心的詢問之下, 靦腆的告訴我他要求婚

raw-image

剛過中國情人節

我看到好友柏珽家為了佈置情人節公主房

買了好多美麗的LED蠟燭燈

民宿不適合用危險的明火蠟燭, 當下就已經跟柏珽要了賣方網址

就差還沒下訂單而已

 

掛了石先生的電話之後, 雞婆性子全部冒了出來

當下就決定買下60組聲控蠟燭燈當作是阿舍的浪漫工具

買方超好, 加送我三組

raw-image

 

raw-image

9月18日。火燒屁股

晚上收到石先生的來信

他說想要綁那款2007年5月我曾經請福德花店綁過給陳先生求婚的粉紅色珍珠紗玫瑰花束

帶著花束的相片跑了一趟福德花店, 小姐不一樣?

問到的答案是原本幫我綁花的老闆娘千金已經嫁去屏東市

現在福德花店的小姐說這種花束需要學過才會綁

她不會綁花只會插花

而大禾花苑怡辰夫妻也搬去高雄了啦...這下子我該找誰綁花?

raw-image

死定了!!!

火速打電話給柏珽, 她介紹我另外一家在鄉村冬粉鴨隔壁的華美花坊

柏珽沒給她綁過花, 但都在那裡買散花回去自己插.

趕過去, 結果老闆娘去逛夜市, 提早打烊了

 

我的媽呀!! 不可以出包呀...我要暈倒了...

想到柏珽家的情人節公主房

我知道她可以是我如果訂不到花的救命恩人

問柏珽需要幫忙做求婚佈置代替花束, 預算大概要多少

了解細節之後回家就寫了封mail告訴石先生花店狀況

然後把柏珽家的佈置照片一併E過去, 交代佈置可以當作是訂不到花的備用方案

隔天中午再跑了一趟華美

 

老闆娘人超好, 她沒用過珍珠紗綁花, 但說可以盡量嘗試.

但因為天氣太熱, 所有的花都漲價, 而且滿天星又醜又貴, 所以會用其他花代替滿天星

石先生這裡OK了之後, 就跟華美訂花了!

 


9月19日。救命恩人

石先生後來才收到我的mail, 又打電話給我詢問佈置的價格問題

我實在沒辦法把佈置交給不信任的商家

網路搜尋到的求婚佈置會場照片令人暈倒之外價格嚇死人

剛好小天與柏珽禮拜三要北上屏東市與高雄市

厚著臉皮託他們在高雄採購佈置所需要的大部分的東西

禮拜四他們剛好沒客人

所以...把佈置花費刪刪減減到替客人最省錢的地步

我就硬生生把這對夫妻給拖下水了

raw-image

 

 

9月20日。密謀計畫

為了讓求婚成功而不被女主角發現, 我們決定免費給他們一間房說謊以及洗澡用

明知沒有一間民宿肯這樣做

但為了讓阿舍的第一次成功順利, 我也就這麼著豁出去了

 

客人Check in會直接給沒佈置的兩個房間

佈置的這間鎖起來, 鑰匙藏好

 晚上客人會烤肉

烤肉過後趁女主角洗澡, 大家再把我從樓梯直上頂樓露台圍好一整排一整圈的蠟燭燈打開

男主角趁空開房間門, 亮燈亮蠟燭開冷氣,

然後女主角出現後, 沿路把她領上充滿搖曳浪漫蠟燭的頂樓露台

驚喜。求婚。點頭。進房。驚喜

這是我跟男主角密謀的完美求婚過程

 

這天下午到晚上我在恆春挑選採購不銹鋼禮盤、花器與氣球

柏珽小天白天在高雄採購氣泡甜酒、香檳杯、花剪、開瓶器與緞帶等佈置用品

下午他們回到恆春還忙了一個晚上做緞帶花

真是歹勢

raw-image

 

 

9月22日。預備-起

會答應全力幫忙求婚佈置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是9月21日阿舍沒客人

我們可以先把房間清理好

這樣才能在9月22日從容完成房間佈置

 

石先生預計下午四點到達, 所以我們很從容的先去三年九班吃了一頓中餐

然後到華美拿石先生訂的花束之外

另外買了一些花材, 還有半袋玫瑰花瓣

來到羅克阿舍開始佈置

結果慘劇發生 : 帶出來的相機都沒電, 所以全部的相片都用手機拍的

raw-image


花材除了在華美花坊買之外

柏珽把牛奶白整個園子的花都摘了給我們

滿滿一麻袋

害她們禮拜五六無花可用

最後只從阿舍摘了幾欉紅色大仙丹回去充數, 真的超歹勢的

raw-image


這是從高雄買回來的氣泡甜酒與香檳杯, 開瓶器

但這款氣泡甜酒不需要用到開瓶器, 所以留著下次用

raw-image

 


束好的第一缽主花 - 全部都選用淺色調

這缽主花用寬口百合狀的玻璃花器裝的, 旁邊搭配兩盞蠟燭燈, 超美!!

 


第二缽花被拿去裝飾禮盤了! 這缽是第三缽

放在床頭木柱子上方剛剛好!!

因為沒有買到高的透明花器, 柏珽超厲害利用椰子水的寶特瓶做的!!!

 


第四缽花

原本想擺床邊四格架上, 後來想想還是放洗手間, 整體空間比較不會太花俏

 


噹噹!! 超浪漫禮盤完成了!!

裡面有第二與第五缽花+ 一朵玫瑰放在禮盤內

禮盤除了花之外還有一瓶氣泡甜酒+兩個香檳杯, 緞帶還有蠟蠋燈裝飾

一整個浪漫到不行

raw-image

 

 


同時間小天與羅克幫忙把大大小小的氣球衝飽了氣

就暫時先堆床上吧

 


然後把小型愛心氣球散落床上之外, 半袋的玫瑰花瓣倒上床

原本設計一個滿滿愛心感覺超厚重, 想想乾脆設計成空心的, 好美...

華美花坊老闆娘人太好了!! 給超多!!! 這裡應該不只30朵

有人說用花瓣做愛心是砸重本的呀!!

 


給房間架子上與四處綁上緞帶...

這些都是昨晚柏珽花不少時間一個一個綁好的緞帶結

 


將公主床的四角紗縵拉開散在床的四個角, 紗縵上別緞帶裝飾

沒想到主屋雙人房可以有這麼驚豔的感覺耶

raw-image

 


公主床紗縵角落綁上白色愛心氣球與緞帶


羅克幫忙把稍微歪掉的紗縵喬正

 


浪漫捧花就定位

華美花坊老闆娘沒用珍珠紗綁過花卻很用心的嘗試

雖然跟客人要求有點差異, 但在恆春鄉下地方可以有這樣的捧花就超開心的!!!

說實在話, 恆春鄉下小地方的花店幾乎都有技術, 卻可惜沒有辦法綁出像都市花店的質感

我相信, 如果有更多機會讓她綁花

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

raw-image

 


禮盤就定位

為了省電所以先把蠟燭燈關了

raw-image


洗手間門口的簾子上也綁了一些緞帶

 


柏珽的神來一筆 - 連馬桶都要別上蝴蝶結...

超可愛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洗手間的洗手台上放一缽花之外

連水龍頭上都有一個緞帶蝴蝶結....

好有喜感啊!! 哈哈哈哈

raw-image

 

 

後牆裝飾燈架也別上緞帶, 架子後面塞兩顆愛心氣球

大顆珍珠白與珍珠粉紅氣球隨意散落地面

其實還有前面門把上, 梳妝台抽屜把上都還有一些緞帶裝飾沒拍照

房內佈置全數完成

 

說實話我好愛呀...浪漫中帶有喜氣, 極簡卻不單調

raw-image

 

 

原本拍完成品之後我就把房間鎖了因為還有其他地方要整理怕時間來不及

但小天沒看過房內

所以我又把藏好的鑰匙拿出來, 把房間打開給小天欣賞辛苦的成果

沒開大燈只開小燈之下...顏色太吸引人了

我忍不住把蠟燭燈全開

一邊拍照一邊暴走還不忘一邊大喊

快來不及了~ 快來不及了!! 但是真的好漂亮喔... 我真的來不及了!!

raw-image

 

柏珽在旁邊一直笑一直要我別拍了

但我就還是拼命暴走 拼命拍照


這就是今天求婚佈置的會場設計師 - 柏珽

牛奶白民宿的美麗老闆娘!

她一直在躲相機, 所以乾脆我們互拍!!

raw-image

 


剩下不到二十分, 樓梯到頂樓露台的蠟燭燈還沒就定位

還好客人打電話說延半小時到達

小天再幫我把63顆LED蠟燭燈拆盒打開

排在庭園樓梯與觀星台繞一整圈, 晚上的求婚才會更有FU呀!!

 

頂樓白色的, 蠟燭燈也白色的. 拍照看不出來所以就沒拍

好想知道晚上亮燈會是如何的模樣

 

下午四點四十分。客人進場

為了不想讓女主角上樓發現蠟燭燈

我還臉不紅氣不喘的撒了個漫天大謊

【頂樓剛做好防漏沒乾, 麻煩晚上七點以後才可以上去】

raw-image

 

9月23日。確認求婚成功

超開心的!!!

聽說女主角原本一直考慮, 久久沒給答案因為感覺結婚很麻煩

男女主角已經相扶持九年了

其實再麻煩最後還是會麻煩一次

重點是最後女主角點頭囉

raw-image

↓開個小玩笑請別介意↓

女主角媽媽與妹妹都倒戈了怎可以一直忍住不點頭捏...哇哈哈哈

raw-image

 

 我相信

王子與公主將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祝福你們。幸福滿滿

raw-image

ps:

目前在阿舍的求婚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我們會繼續努力當紅娘

希望以後會繼續維持百分百幸福美滿

 

這天又一次大成功! 歐耶~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密謀串通」的英文要這樣講「他們兩個串通起來搞我!」的英文怎麼道地說出來?三種講法全教給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4-24
    【隋唐天下群英傳-南北密謀】一名刺客,捨身將訊息傳遞給了李建成。 道宗牽動天下的「統一大計」,也將由此開始啟動……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4-04-17
    雷霆與潮汐之歌第一章:雷霆的密謀在雷國的隱秘宮殿內,雷電將軍與她的密使小忍密謀擴張勢力至水國。隨著水國加強防禦,一場關於秩序、權力與秘密的風暴悄然醞釀。
    Thumbnail
    avatar
    Mei
    2024-02-27
    《躺贏人生》小說 第9章 密謀魏嬰歪著頭看向聶懷桑,「不對啊!你不對勁!什麼時候你開始在乎玩兒以外的事了。 聶公子不是號稱風雅第一嗎?怎麼…你老實說,是不是出事了。」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11-09
    JavaScript 演義 #6: 密謀低語,註釋如金JavaScript 演義 #6: 密謀低語,註釋如金
    Thumbnail
    avatar
    KH Huang
    2023-09-18
    ☪°.*沉浸在令人迷醉的愛與香氣裡癲狂 - 一位天才香水師的密謀殺人案這本書真的是一本極其瑰麗的小說作品,徐四金他筆下的人物活靈活現,特別是在心境鋪陳和氣味描摹的方面,足具戲劇張力與美感。 徐四金以感官中的嗅覺,詮釋了這個世界獨特的一面,彷彿透過這本書宣告著:美不僅存於視覺和聽覺,嗅覺之美也不遑多讓。 在讀完本書後,我也注意到自己在嗅覺經驗上,竟是如此的貧乏又無知
    Thumbnail
    avatar
    伊芙琳(Evelyn)
    2023-01-20
    穿過書櫃,進入1980年代,到「密謀」餐廳享用波蘭傳統美食普丁和密謀餐廳 波蘭傳統美食一次嚐遍 和波蘭地下組織有何關係? 穿過書櫃回到1980 在輕鬆氣氛、美味食物中瞭解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12-23
    密謀 (2018)這是一部將「諜對諜」拍得像驚悚片的電影,試片後上網一查,《密謀》果然是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的最佳驚悚片。 劇情其實並不複雜,故事描述男主角是名下半身癱瘓的電腦工程師,某天他發現有群人在他家隔壁的荒廢屋子裡密謀策劃一起犯罪,於是他決定破壞他們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15
    【密碼學時事】三星手機的加密機制有瑕疵難得看到一般大眾也會想注意的密碼學新聞。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三星手機裡的加密機制的問題。
    avatar
    J米思
    2022-02-24
    讀【懂也沒用的神祕旅行】|以思考謀生的人無法停止流浪面對與期待不符的現實會感到失望,但卻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收穫,人生方向因此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事隔多年,當我再次想起那場眩暈的記憶和影響,恍然明白了我是個怎樣的人。細細想來,旅行於我總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