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1. 婚禮工具人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灰暗的房間,沒有燈,高架椅上躺著一個人。
他一臉疲憊,閉著眼睛,睡著了,他睡著了。
斗大的空間,擺著二十桌的宴席。前置作業的時間,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怎麼辦婚禮快開始了,志漢怎麼還沒來,一位女子著急聲音。
放心啦,如果志漢趕不上,就放請工作人員播cd啦。
不行啦,這是敏敏一生中最重要的婚禮!!不行,一定要演奏這曲。
沛沛趕緊幫我聯絡志漢,我先去看敏敏妝化的如何。
大姊。新娘敏敏身穿白紗叫了一聲:
姊,沒關係,志漢會晚點到。
新娘敏敏坐在鏡子前,化著妝,心情平靜著。
那怎麼行,大姊阿真手拍敏敏說。
這是我妹一生最重要的婚禮,一定要讓所有來賓感動到不行,現場演奏的臨場感染力與cd完全不同。
姊,我知道妳為我好,你從小學音樂,主修鋼琴13年,你的用心良苦,小妹都知道。
姐姐真真找了張椅子坐下,搓著手說:
爸爸當初送我去學琴,最大的願望就是你出嫁時,婚禮上我親自為你彈奏所有的配樂。
爸爸說這是媽媽在病床前最後的叮嚀。
大姊真真握著敏敏的手說:
你今天好美,木頭看到一定開心到不行。
敏敏害羞避開真真的視線,低頭說:
哪有,他就像木頭搬傻傻的待著,呆呆的笑。
做姊姊的我就喜歡他的呆,他的傻。
他呆傻你聰明伶俐,剛好互補,天生一對。
兩姊妹都笑了起來。
敏敏你放心如果鋼琴手沒來,你姊姊我就兩手當四手用,非得彈出爸爸譜曲的
鴛鴦好合。
宴客陸續進場,會場人人聊著天閒話家常。一下子就熱鬧起來。
新郎倌木頭忙著招呼著。冷氣房裡還是額頭冒著汗。
木頭,你真行,敏敏大美女還是被你追走,害我這情聖凱失意了好幾天,
忽然一個大力手拍下
阿凱,你別來亂,看一下今天什麼場合。
阿源,沒關係他就愛開玩笑。木頭淡淡說著。
木頭,我們三人從大學到現在,我跟阿凱都生女兒了,你一直沒動靜,也沒聽說妳交女朋友。原來你一職默默追著敏敏啊。
恭喜你終於點石成金,苦戀追了十年,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跟阿凱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木頭想起與他二人的大學時光,回想苦戀敏敏的這些年,不知不覺紅了眼眶鼻酸了起來。
對了,要火人呢,阿凱問。
木頭擦擦鼻子說,他人在那邊房間休息,
休息!! 婚禮都快開始了,
阿源我們去把他叫起來,
木頭見狀趕緊說著:
等會,讓他再睡一下。他早上5點就來我家當司機到現在。
阿源阿凱互看心虛著說:讓他在睡會,我們倆先幫你招待來賓好了。
一位穿西裝微胖的中年男子,招呼著宴客,走東走西,幸奮又緊張。
爸,你休息一下,先做著喝杯水。
真真,爸爸沒空,你看大小姑,大舅小就都來了。來來來打個招呼。
恭喜,恭喜。阿鶴啊,我們等喜酒等好久了!!
招呼過後
真真,爸爸今天真開心,你看所有親戚都來了,同事也來了,媽媽也開心著。
阿鶴,恭喜恭喜。
阿鶴爸又往宴客走去,招呼起來。
真真,阿鶴爸還是這麼海派,笑聲如鐘,方圓百里都聽到。
沛沛你還有心情哈啦,志漢人呢。
他~~他~~~
快說啦,緊張死了
志漢剛剛回電車子在路上擦撞,對方不准他走,一定要去警局做完筆錄才行。
真是的!!就是這麼剛好,偏偏在這個關鍵時候。
真真氣的跺腳,慌了起來。
此時此刻我去哪找一個人來跟我四手聯彈。
四手聯彈很難嗎? 沛沛好奇著問
不難才怪,是我媽譜的這首鴛鴦好合完全不順樂理排走。
怎麼不順樂理
說來話長,當初媽媽在生下我後以C大調譜曲,為五聲音階音符為基,曲風幸福洋溢。
媽媽在世演奏時,臉上總微笑上揚訴說著為人母的幸福洋溢。
那後來呢,沛沛問。
媽媽末期時,有一天在病床上忽然對我說好想彈鋼琴,好想好想彈。
我看著媽媽漸漸逝去生命的眼睛含著淚水。我也哭了。
敏敏,你家中那台小鋼琴你搬得動嗎?
怎麼了?
媽媽現在好想彈鋼琴
現在?
現在。
好,我帶琴過去。
爸爸,敏敏,我,幫忙搬琴的木頭
謝謝你們來聽我的演奏會,我們圍著,媽媽抬起虛落的手彈起C大調,
醫院的護士,人們都靠近過來靜靜聽著。
真真你座過來,
我坐在媽媽身旁,
來你來彈C調,高音這邊給你彈。
我彈著,媽媽沉醉聽著。
媽媽忽然彈起低音部,我驚訝著。
別急,繼續別停。媽媽說
耳朵卻一股憂傷無奈地AM入侵。
媽媽彈著,
無奈,悲傷,曲調彈奏著。
真真,別哭。媽媽笑著說
大家都沉浸在這樂曲中,忘了時間,忘了煩惱,只有那鋼琴曲子遺留在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作者第一本自傳式小說創作,結合武俠,搞笑, 青春校園等 元素。非常好看。希望你們會喜歡。故事大綱:一位學生意外被打入學校最恐怖的黑色制度.從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有一個學校社團(MIT幫)不怕死的收留了他.社團裡的四位團員.將要進行神秘任務來推翻這恐怖制度.請看四位少年學生如何用青春搞笑來挑戰人人害怕的黑制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