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軸長度與近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衝動想分享有關近視的事情,一般來說後天的近視是由於眼軸變得太長導致遠方影像不能清晰聚焦在視網膜上,而認為真性近視不能好的那群人就是認為眼軸一旦增長就不可能縮短,但也奇怪,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樣這樣認為的,沒發生過的事情是如何確定的。而臨床上其實是有觀察到接受角膜塑型或阿托品治療患者眼軸縮短的情形,眼科界普遍認為是由於脈絡膜厚度增加,也有眼科醫師認為跟治療後改變用眼習慣導致眼壓下降有關,因為有文獻指出透過手術降眼壓可觀察到眼軸縮短現象,我是覺得不管怎麼樣,結論就是眼軸是可能縮短的啊,因為我記得賽斯是不是曾經說過用醫學的手段達到的效果也是本來身體的能力就能達到的,所以我是想說連現在的醫學都有辦法使真性近視度數減輕了,而且也根本不確定是如何使眼軸所短的,到底是眼藥水什麼樣的機制導致眼軸改變還是用眼習慣的改變導致眼軸的改變也不知道,反正代表可以就對了,所以我今天分享出來也是讓大家對於近視度數是可能減輕的有更強的信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精神醫療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度理性的社會與精神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莓開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乾球溫度、濕球溫度與高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明道中學演講分享:翔州的成長與蛻變2024年5月15日,值得紀念的一天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上午,我和兒子翔州首次一同回到明道中學進行演講分享,內心充滿了溫暖與喜悅。 溫暖源自於 多年來與我們相伴的良師益友,特別是在明道時期給予翔州無私幫助、疼愛有加的班導瓊瑤老師,以及教授經濟學的惠菁老師,在台上毫不吝嗇地讚美翔州,將他譽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15
    台中眼部撥筋按摩5大推薦:改善黑眼圈眼袋?撫平眼周細紋與魚尾紋?跟臉部撥筋有甚麼不同?台中眼部撥筋推薦? 其實眼部撥筋按摩跟臉部按摩撥筋的概念很類似,只有撥筋部位的差別而已。在中醫學裡,人體的經脈是輸送水分、養分到身體各處的通道,經脈上又有許多穴位,如果身體的廢物沒辦法順利排出,就會堵在穴位,造成身體氣血不順。
    Thumbnail
    avatar
    chou brian
    2024-04-25
    第四十七戰:兗州風雲(2)董賊死漢末陳平毒計亂長安公元192年四月,初,獻帝大病初癒,百官在未央宮集合恭祝天子龍體安康,呂布派同郡心腹騎都尉李肅與殺手泰誼、陳衛等十餘人穿著衛士服守在北掖門等著董卓。 董卓剛出門,馬就驚了,把太師扔泥裡面了。 太師只好回家換衣服,進屋後他媳婦勸他別去了,不是啥好兆頭,董卓表示我得去,但長了個心眼,衣服里穿上了盔甲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26
    第四十七戰:兗州風雲(1)魏張良王佐之才上場人在要走大運之前,是有徵兆的,比如說曹操。 人在要倒大霉之前,也是有示警的,比如說董卓。 191年,是曹操人生爆發的前一年。 這一年曹操一直在給袁紹擦屁股,在他本初哥和東北猛男硬鋼的時候賢惠的在背後剿匪,主要是跟黑山賊幹仗。 簡要介紹一下黑山賊,這伙土匪是冀州黑山等地的農民起義軍,他們主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21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12-03
    演講再進化,用工作坊拉近食農教育與聽眾的距離隨著時代不斷進步,演講不再只是由講者在台上分享;聽眾在台下點頭的樣貌。近期,強調互動性與參與感的「工作坊」,也逐漸成為企業或是校園演講的新方式。 演講與工作坊的差異 1. 從「接收者」轉變為「分享者」,活化聽眾在議題中的角色 工作坊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它讓聽眾,從單方面的「接收者」,轉變為要提出問題反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3-04-17
    眼淚是上天賦予我們的超能力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從小到大真的很愛哭。太累了想哭,數學太難也哭,跟別人吵架情緒一激動就哭了… 幾乎每天都在哭,可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總有人會覺得愛哭的人太脆弱不堪一擊,但愛哭=脆弱嗎?我並不認同。寶,就算每個人都叫你不要再哭了,我也願意對你說:哭吧,盡情的放聲大哭吧,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哭泣是
    avatar
    林時抱佛腳的蘼媞
    2023-03-20
    演員這條路-02 人生初次試鏡,就飽受怨氣,嚐盡了所有不公與冷暖(上)我人生的初次試鏡,是在某位友人的介紹之下參與的。 當時候的我並沒有任何影視的相關演出經驗,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操偶師”這個身分,讓我拍了好幾部穿著全身偶裝的廣告,但這些廣告都不需要試鏡,因為操全身偶這件事情我有著他人沒有的優勢。 那就是,身高! 首先,操偶師的身高普遍都希望找矮個子的人,因為這樣偶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3-02-24
    眼鏡控請進!15本「眼鏡男子」TL漫畫推薦:《戀與槍彈》、《美女與處男》!這次要推薦的15本TL漫畫,男主角都有戴眼鏡,如果你是「眼鏡控」,快往下看看吧!雖然部份封面圖的男主角沒戴眼鏡,但在漫畫內頁則有時會戴。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6
    眼周長小顆粒、肉芽,是保養品太滋潤?皮膚科醫師解答8種可能狀況文/食品藥物管理署 「醫師,我的眼睛旁邊最近開始長這個耶!」年輕女孩指著眼睛周圍的小凸起,露出困擾的表情。事實上,這種眼周小顆粒,屬於皮膚組織增生,可能是皮膚息肉、汗管瘤、粟粒腫等8種狀況。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特別請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科邱足滿醫師,為民眾說明「眼周小顆粒」的各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