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人生的篇章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想要寫下第一篇自我介紹的故事時,我必須回顧過去,尋找我想要分享的第一個故事。我需要翻閱我自己的故事書,回憶人生中的每一個章節。我應該從最近的經歷開始講起,還是從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記憶開始呢?
或者,我可以從我想起的那一段開始。如果我要按照時間順序或逆序來講述,我恐怕不久就會失去寫作的耐心。我很容易陷入自我矛盾,需要一個明確的框架來引導我,但不能有太多的限制,需要有一定的自由度,但又不能過於自由。
在這種矛盾的狀態下,我決定給自己自由,不設限,不過多思考,也沒有必要在現階段為自己設定任何寫作大綱。我並不是在寫小說,也並不是在寫論文,沒有必要在開始寫之前就想好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人生已經夠難了。開始寫作就已經是一個勝利。在某種程度上,我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之前一直沒能開始寫作,就是因為被如何設定寫作內容這個問題所困擾。
當我不再關心誰會對我的文章感興趣,不再在乎我的故事有什麼吸引力,不在意我的文筆有多平凡,我相信有緣的人自然會看到我的文章,有同感的人會陪我一起在寫作的道路上前行,見證我的成長,見證我可以走多遠。讓一切都隨緣吧。
生活就是由點點滴滴組成的,每一步都不容易。有研究指出,人每天要做三萬個決定,有些事情確實需要隨心所欲。畢竟,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自己才是真正需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人。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批評,因為這是屬於自己的人生,只需要對自己負責,活好每一天。
所以...就隨心寫作吧!
活好每一天 (📷:小叡子)
小叡子
小叡子
過去的經歷,造就現在的我。想找個地方,回顧自己的過去,藉此感恩所遇過的人事物帶給我的各種歷鍊,紀錄自我療癒的經過,及促使自我成長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