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從高中畢業離家讀書算起,那不在台南生活的日子已經多於在台南,親友的消息多是聽著媽媽的口頭敘述。媽媽在她家中排行第九,小時候家族裡十分熱鬧,但我長大後,家族也已開支散葉,要全部人團聚已經不容易,但婚宴時大家仍會有志一同撥冗參加,也因此每場婚宴都成了家族聚會的歡樂時刻。
典禮前的空檔是大家寒暄的時間,我也不停的向附近的桌席看去,用那既有高度近視又快老花的眼睛四處搜尋,看見一個個熟悉的身影,便感到ㄧ抹驚喜。即便平時不常聯繫,但能見一眼好久不見的長輩都覺得溫馨,能和表哥表姐們寒暄幾句彼此近況就覺得心滿意足…..
擔心長輩們已經不認得我,先打招呼之後,快速的補一句「我是某某」,接下來一句句「你都沒變」、「你才沒變呢」讓我鬆了一口氣,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由衷的歡欣,除了青春永駐的嚮往之外,似乎訴說彼此的身體安好與感情依舊。
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以為自己還是個孩子,還是那個在舅舅、舅媽家穿梭玩耍的小孩,一邊似懂非懂的聽著媽媽和舅媽講著家庭瑣事,一邊又一本正經和同伴玩著孩子們的遊戲,一聲「婚宴即將開始」將我拉回現實,回憶裡孩子們中,年紀最小的且唯一的稚嫩男孩轉瞬間已經是婚宴典禮上事業有成的帥氣新郎!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境日記】參加婚宴夢見我在一個婚宴休息室,正在化妝打扮 (我不是新娘),等著稍後婚宴開始。 因為提前到,我穿著禮服,但腳穿拖鞋,走進會場看看。 因為我的座位是包廂,我到包廂內,看到媽媽和繼父已經坐在那裡。我們好像之前想約吃飯,但沒約成,現在正好可以一起吃。媽媽還說這個位置最好,不會太亮傷眼。 桌子只有半截,而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4
    婚宴回禮:細節中的感激與回饋結婚是人生中的一大喜事,而婚宴則是新人與親朋好友共同見證這一幸福時刻的重要場合。在這樣一個充滿歡樂與祝福的場合,新人往往會精心準備回禮,以表達對賓客的感激之情。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婚宴回禮的意義、選擇以及創意點子。 婚宴回禮的意義 回禮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部分,它不僅是對賓客的一種感謝,
    Thumbnail
    avatar
    Sky
    2024-05-31
    婚宴下午參加完一場讀書會,在細雨中趕赴好友女兒的婚宴。 好友夫婦都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友誼從校園延伸到職場,多年來在工作與生活上都往來密切,情誼不變。 女孩兒自是從小看著長大的。她是我們這一群相熟朋友的下一代裡,頭一個辦婚宴的。一眾朋友都像是自己嫁女兒似的,開心非常。 不知為何,在這樣熱鬧的場合裡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1-25
    婚宴參加了學姐嫁女兒的婚宴,見到我其實並不熟悉的幾位學長姐。 離開學校的時間已經要用decades 計算,當年在學校往來不多,經過這麼多年的歲月沖刷,別說面貌早已模糊,就連名字都覺得陌生。 原是同班同學的他們,經歷時光風霜,看起來卻完全不一樣了。還在職場上奔跑的學姐,看起來幹練活潑;家庭主婦的學姐也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0-22
    婚禮婚宴進行ING!跟OKOH一起掌握婚禮流程節奏完美你的婚禮紀錄準新人忙完婚禮的籌備後,OKOH想你們一定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概念,接下來是就是實戰上場!現代婚禮既有中式婚禮流程中的文定與迎娶,也有西式婚禮流程中的誓詞及進場,新北婚紗OKOH好朋友為大家整理出以下婚禮流程表,讓準新人簡單看懂婚禮當天流程是如何進行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7-05
    婚宴雜記:不只當書友,更當一輩子朋友參加朋友在君品的婚宴,腦中嗡嗡響的是「哇,這樣一桌要多少?」「這環境氣氛不便宜吧?」「會不會包少了...?」飛速的跳過我腦海中。 直到我簽完名給完紅包後,帶位人員說請問您是誰的朋友呢?才腦中悠悠地講到XXX讀書會。帶位人員一臉狐疑的說是「台大的朋友嗎」還是工作後的?我都回答道「不是...」於是看表.
    avatar
    蓋瑞Talks
    2022-12-18
    婚宴14.婚宴 音樂:[HD] HUNTER X HUNTER 2013 Opening 5 全職獵人主題曲 [蟻王篇] 每個人的位置上都有一份超大盤的海鮮丼飯,這是由藏跡潛入海中,一邊撿拾大家眼角流下的珍珠,一邊將可以食用的魚卵與打敗的鱟族為其前菜的一份料理.藏跡把跟自己一樣大的龍蝦用雙手掰開,龍蝦的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9-30
    迦拿婚宴(改編自約翰福音第三章--迦拿婚宴) 免責聲明: 以下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本文開始: 那日,我拿到一張喜帖,老實說我不知道要結婚的人是誰,但我知道,耶穌會在那邊,這張喜帖也是從他那邊拿到的。於是,我出發。 『如果這裡也是真實的話,那聖經的記載與我的經驗又要如何來調和?』
    Thumbnail
    avatar
    林風伴我行
    2022-08-05
    新竹飯店級婚宴場地大盤點!五間高品質飯店一次比較!想必許多新人在挑選喜宴場所時傷透了腦筋,喵編整理了新竹飯店級的婚宴場所供各位喵粉參考一下,其餘婚宴會館的部分請移駕到另一篇唷!→ 新竹婚宴場地怎麼選?統整推薦8家網友評價高宴客地點 1.新竹國賓大飯店 國賓婚宴堪稱是新竹市中心舉辦體面、優雅與精緻婚宴的最佳典範。從私密的小型婚禮儀式到國際廳可容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2-15
    新竹婚宴場地怎麼選?統整推薦8家網友評價高宴客地點想必許多新人在挑選喜宴場所時傷透了腦筋,喵編整理了新竹婚宴會館大補帖供各位喵粉參考呦!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