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雜記:不只當書友,更當一輩子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朋友在君品的婚宴,腦中嗡嗡響的是「哇,這樣一桌要多少?」「這環境氣氛不便宜吧?」「會不會包少了...?」飛速的跳過我腦海中。
直到我簽完名給完紅包後,帶位人員說請問您是誰的朋友呢?才腦中悠悠地講到XXX讀書會。
帶位人員一臉狐疑的說是「台大的朋友嗎」還是工作後的?我都回答道「不是...」於是看表後才幫他指出了我的桌次。
我心想,在婚禮中,一般來說會有多少機率會是讀書會的朋友呢?又會有多少讀書會認識的朋友會帶來婚宴場?出乎意料的,這桌讀書會的小夥伴全員到齊,大概十人左右。
老實說,我蠻感動的,因為在大學後鮮少有除了公司外能有一群夥伴是可以聊得來、或是在人生正要場合中會鼎力支持的朋友。特別祝福這對新人,一對有才的新人,全程自己住持、母親獻唱、新娘新郎琴瑟合鳴(真的一起唱、拉琴啊!)
朋友們餐桌上大家彼此噓寒問暖互道家常。尤其一位是甫從法國留學中途回來參加的朋友,這樣的大力參與,怎能不叫人感動呢。
不明來由,現在越來越不喜歡參加同事、或是社交活動,女友笑說可能老了等。但是,我思考許久,最主要的可能還是怕攀比吧。總怕別人過來後,三言兩語就敲碎了自己的世界觀,或是過去相信許久的價值等。
其實,我相信自己的一切未必比別人來得差,但是,卻容易陷入比或潛意識的競爭邏輯中。
所以,在這類活動中,這兩三年已經相當少參加,並且連fb都不用了。是故,選定參加活動就必須全力以赴。
只能說解封了,心也要解了,是時候動動,關心不一樣的自己以及朋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