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了學姐嫁女兒的婚宴,見到我其實並不熟悉的幾位學長姐。

raw-image

離開學校的時間已經要用decades 計算,當年在學校往來不多,經過這麼多年的歲月沖刷,別說面貌早已模糊,就連名字都覺得陌生。

原是同班同學的他們,經歷時光風霜,看起來卻完全不一樣了。還在職場上奔跑的學姐,看起來幹練活潑;家庭主婦的學姐也很活潑,但洋溢的是認真記錄生活的活力。

在人生道路上一度同行,而後分道揚鑣,走向各自的人生,欣賞完全不同的風景,好壞優劣,都只有自己明白。

每回參加婚宴,固然帶著喜悅祝福,但也總想起人生種種。

人生有種種可能,也有種種面貌,當下的一切,在多年之後回望,或許都不再重要。

但,人生就是這一個個並不重要的時刻綴織而成的,不是嗎?

不凡的,平凡的,都只是人生珠串中的一小粒米珠。

46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盔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餘的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鋼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南婚宴【喜粵樓宴會餐廳】新人婚宴場地/好停車/大小桌數/客製化喜宴菜單│台南婚禮喜酒餐廳│仁德婚宴會館推薦​上週陪女友去參加喜宴,我們也順便參觀這家「喜粵樓宴會餐廳」。 喜粵樓宴會餐廳其實就在省道旁連結家樂福的廣場,靠近86快速道路,地點還蠻不錯的,基本上整個周圍都可以停車,家樂福停車場也可以停車,所以對婚宴家屬來說停車真的是無敵了,超方便的!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貝斯
2023-07-22
婚禮婚宴進行ING!跟OKOH一起掌握婚禮流程節奏完美你的婚禮紀錄準新人忙完婚禮的籌備後,OKOH想你們一定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概念,接下來是就是實戰上場!現代婚禮既有中式婚禮流程中的文定與迎娶,也有西式婚禮流程中的誓詞及進場,新北婚紗OKOH好朋友為大家整理出以下婚禮流程表,讓準新人簡單看懂婚禮當天流程是如何進行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7-05
婚宴若從高中畢業離家讀書算起,那不在台南生活的日子已經多於在台南,親友的消息多是聽著媽媽的口頭敘述。媽媽在她家中排行第九,小時候家族裡十分熱鬧,但我長大後,家族也已開支散葉,要全部人團聚已經不容易,但婚宴時大家仍會有志一同撥冗參加,也因此每場婚宴都成了家族聚會的歡樂時刻。 典禮前的空檔是大家寒暄的時間,
avatar
2023-05-29
婚宴雜記:不只當書友,更當一輩子朋友參加朋友在君品的婚宴,腦中嗡嗡響的是「哇,這樣一桌要多少?」「這環境氣氛不便宜吧?」「會不會包少了...?」飛速的跳過我腦海中。 直到我簽完名給完紅包後,帶位人員說請問您是誰的朋友呢?才腦中悠悠地講到XXX讀書會。帶位人員一臉狐疑的說是「台大的朋友嗎」還是工作後的?我都回答道「不是...」於是看表.
avatar
蓋瑞Talks
2022-12-18
婚宴14.婚宴 音樂:[HD] HUNTER X HUNTER 2013 Opening 5 全職獵人主題曲 [蟻王篇] 每個人的位置上都有一份超大盤的海鮮丼飯,這是由藏跡潛入海中,一邊撿拾大家眼角流下的珍珠,一邊將可以食用的魚卵與打敗的鱟族為其前菜的一份料理.藏跡把跟自己一樣大的龍蝦用雙手掰開,龍蝦的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9-30
迦拿婚宴(改編自約翰福音第三章--迦拿婚宴) 免責聲明: 以下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本文開始: 那日,我拿到一張喜帖,老實說我不知道要結婚的人是誰,但我知道,耶穌會在那邊,這張喜帖也是從他那邊拿到的。於是,我出發。 『如果這裡也是真實的話,那聖經的記載與我的經驗又要如何來調和?』
Thumbnail
avatar
林風伴我行
2022-08-05
新竹婚宴場地怎麼選?統整推薦8家網友評價高宴客地點想必許多新人在挑選喜宴場所時傷透了腦筋,喵編整理了新竹婚宴會館大補帖供各位喵粉參考呦!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12-15
迦拿婚宴(改編自約翰福音第三章--迦拿婚宴) 免責聲明: 以下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在閱讀上感到不快,建議你離開此網頁,並取消 FB 的追蹤功能或刪除好友 。 本文開始: 那日,我拿到一張喜帖,老實說我不知道要結婚的人是誰,但我知道,耶穌會在那邊,這張喜帖也是從他那邊拿到的。於是,我
avatar
林風伴我行
2021-08-23
一場婚宴教會我的美好客戶體驗週末參加一場感人的婚禮,我想在場的朋友們參加過的婚宴加起來可能近千場,除了自己的婚宴外,這場婚宴應該是所有人參加過感受最溫馨的一場,如果把賓客都當作「客戶」,無疑的,這是場很棒的客戶體驗活動。從一開始就創造出來的連結與參與感,就讓人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2-01
弟弟的婚宴我不想去。
avatar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