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渾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覺得...別人在問你問題時,經常性的「 鬼打牆」...
我問你喔~(對方開始用他的語言文字,盡量描述),但..不管你怎麼解釋他的問題,他卻會回你說..我看起來很笨嗎?這個難道我看不出來嗎?

這個時候,你該說什麼呢?

*請他找圖來,畢竟有圖有證據,有圖可以看圖說話。

*逐字,逐句,釐清。抽絲剝繭的拆開來,確認兩人共識。

*對不起,你問別人吧!

有的人是想找話聊,有的人是突然想到,有的人想說你什麼都應該,都會,所以一定懂。
天氣很熱,如果想找人吵架的話,可以去大街上找,滿街都是火氣大的人。
遇到這樣的人,就不要再浪費時間鬼打牆,收起你的好心,收起你的知識(也許是真的很不足,世界是很大的),更要收起你的熱情。
其實,最近朋友的孩子建議他,與其與人爭辯,不如說~我不知道,這句,事情要來得簡單多了...
因為越爭,很多時候都是越走越遠,越描越黑,火氣..也就跟著上來了。事情,不但擱著沒做還浪費時間吵架,事後想想很是沒意思,可當下..誰想得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三角?四角?還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說情是愛|做我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運氣,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情是愛|我,是認真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愛情,如何認得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聽我說劇話│洪氏姐妹打造最奇幻的韓系仙俠《還魂》第二季《光與影》五大看點:庭沼珉換高允貞、冰石秘密是否揭曉?古裝韓國大劇雖然很多,不過仙俠題材倒是少見,而由曾編寫《主君的太陽》、《花遊記》與《德魯納酒店》的韓國知名編劇洪氏姊妹之洪貞恩和洪美蘭攜手打造出屬於韓國Style的仙俠大作《還魂》,雖然開播時有不少爭議,但是精彩的故事情節反而收獲許多好評,劇組也馬不停蹄地推出第二季,究竟第一季裡的諸多謎團能否在第二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09
聽我說劇話│【12月韓劇開播懶人包】16部作品一起上陣!酒鬼都市女人、韓版紙房子、還魂、Missing第二季通通來!2022年末最後一個月,強檔韓劇一部接一部!雖然11月有許多高期待韓劇開播,像是高話題的《財閥家的小兒子》、人氣漫改《弱美男英雄》等,不過,12月又是一個新戰場,許多韓劇的續作都要在這個月一起上檔,滿滿的開播檔期要把韓劇迷的每個夜晚都佔據~快來瞧瞧這個月韓劇開播清單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30
〈複演人〉靈魂用歌聲說話的人去年6月我參加胖老師開的攝影藝術創作班認識很多對創作、當代藝術有興趣的同學,他們來自社會上各行各業,因為有緣,大家變成了能夠共同討論、切磋藝術創作的同學,我們在每次的作業裡掙扎,在每次的討論後、上床睡覺前,彷彿都還聽得到老師和同學和自己討論當代藝術的聲音,這是我人生中上過少數能這麼刺激腦部的課...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2-10-09
聽我說劇話│被海帶打出名~《還魂》韓劇金牌編劇欽點!李宰旭憑實力走花路!最近韓劇新生代男演員中,李宰旭的表現算是相當亮眼!出道短短3年的時間已出演過多部經典電視劇,如《WWW:請輸入檢索詞》、《無意間發現的一天》、《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等;還受到金牌編劇「洪氏姐妹」欽點新戲《還魂》男主角,人氣直竄晉升「新」大勢男神之一,來看看他的「男神之路」是如何走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9
故事剖析|當小說家通關「老頭環」:從魂系遊戲看碎片化敘事《艾爾登法環》是魂系遊戲開創者宮崎英高團隊和《冰與火之歌》(美劇名《權力的遊戲》)作者喬治·R·R·馬丁合作的遊戲作品,馬丁為這款遊戲撰寫世界觀,讓艾爾登法環的故事比以往的魂系故事更加宏大和錯綜復雜。 所以,我要說的第一點是: 一、碎片化敘事也是敘事 二、為什麼《艾爾登法環》的故事適合碎片化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7-12
戲曲賦予他重生,說書給了他靈魂:那些人們口耳傳唱的廖添丁史話警察大人開的那一槍,並沒能奪走廖添丁的靈魂;即使肉體覆滅,廖添丁的故事仍寄宿在唱片裡、戲劇裡、說書人的嘴裡,且必將繼續流傳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06-13
《抓耳,靈魂的橋-朵躲雨人間仙辜 抓耳》說話也可以是自覺的管道「說話也可以是自覺的管道」 今天跟朋友聊天,朋友認識的一個人因為在職場上受過傷,導致後來的工作模式變得非常以商業為導向,少了很多人味,只需要兩句話就能讓同事或下屬哭出來,而且不需要特別講什麼,光是氣場就令人生畏。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4-13
✿都是靈魂說了算✿那些想推給別人的錯,都是他害的,或者因為她表現得不好所以才連累到我,之類的云云;其實無論是西洋占星、東洋命理、或是新興學派,都可以從中找到相似事件發生的巧妙之處。 可能他已經經歷過N次光怪陸離的事件,我這輩子可是從未聽聞過,更遑論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1-09
畫說書|《靈魂穿越手稿》穿越靈魂的追尋,一場生命的環形攻守三個文本,來自三個看似不相干的故事。一開始本書以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兩種閱讀方式」吸引人的眼球。 讀了之後發現「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故事裡面還有故事,打開書,你也彷彿用他人的眼睛窺探,與他們一同進入生命中最久遠的追尋。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