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首張專輯造勢!Kim Petras 驚喜釋出合作曲〈Alone〉大禮包!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因為和 Sam Smith 合作〈Unholy〉(2022) 而在 TikTok 上造成爆紅的 Kim Petras,前陣子也宣布自己的第一張個人專輯《Feed The Beast》(2023) 即將在6月23日發行啦!除了會將大爆紅的〈Unholy〉收錄進去,另一首和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合作的〈Alone〉(2023) 也是重點之一!在前些時候為了新專輯的造勢,Kim 更是一口氣是出了各種版本的〈Alone〉,除了已經有的加速、慢速、延伸、人聲四個版本之外,還追加了2.0版本、純樂器版本和3首混音。
在正式釋出〈Alone〉之前,粉絲們就已經從 Kim 和 Nicki 的社群互動猜出,兩人即將有合作的計畫,不久後就看到 Kim 在 TikTok 上貼出了歌曲片段,並且在釋出歌曲及宣佈新專輯發行日期後,〈Alone〉也正式成為專輯的首支主打單曲。這首歌取樣自 Alice Deejay 的〈Better Off Alone〉(1999),這首被稱為 vocal trance 的經典之一,自然取樣自這首歌的〈Alone〉也是走很嗨的電子舞曲路線。
老實說在〈Alone〉釋出之前我非常期待,因為從片段可以聽出是我喜歡的那種舞曲感,不過在整首歌正式釋出之後就讓我有點冷卻了,雖然也是覺得還算不錯,但卻沒有一開始的激動感。主要原因是在編曲部分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Kim 理所當然是這首的旋律部分,但是我覺得編曲似乎沒有和他搭配起來的感覺,在他情緒高漲的時候,樂器編排依舊是遵循自己的路線,所以整體的配置給我一種有力氣但沒地方使的錯覺。
當然在 Kim 的唱段發揮得其實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在 Nicki 的段落也依然是他一如既往地高水準展現,所以說我多聽了幾遍之後發現,我不太習慣的部分真的是編曲。而這也是我已開始本來在歌曲釋出就決定寫文分享,但是拖到現在才動作,契機就是在單曲大禮包發行之後出現了2.0版本,這個2.0的釋出終於讓我有種"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不是只有我覺得一言難盡,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關於原始版本的討論,到了2.0大家都一致覺得這樣才對嘛!
不過個人覺得稍微可惜的是,粉絲們對於歌曲的編排滿意了,但是歌曲的熱度、討論度卻已經過了,就連 MV 也是在原始版本發行時就已經隨之釋出,雖然我對於編曲有些不習慣,不過 MV 真的是不錯,這次的合作兩人有碰面拍攝,走一種 Nicki 玩過的芭比風,不得不說以這個視覺效果來看,實在幫歌曲加分不少,雖然只是簡單的棚拍而沒有劇情,不過這首歌講求的就是一種態度,兩人在鏡頭前的態度對了、那感覺就對了!
大家或許會覺得已經釋出不少歌曲的 Kim Petras 對〈Alone〉很重視,除了這是和他的偶像 Nicki Minaj 合作之外,這也是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的首波主打,之前的都只算是 EP,即將發行的《Feed The Beast》才是正式的第一張專輯,因此曾經以跨性別歌手引起討論的 Kim,更希望大家專注的是他的音樂,而我個人認為即使他的音樂聽起來給我很重的青澀新人感,不過在合作歌手的調和下也達到了很不錯的效果,所以大家到時候也記得要找他的新專輯來聽聽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