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 the beast" 真的有那麼糟糕嗎?/不專業專輯分享和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heart to break"開始,我就被Kim那代有活力卻又不失個人特色的青春pop所吸引。到後面,"Slut pop"更是以大膽的姿態來闡述他的另一面。這一次,當Kim終於成為大廠牌底下的歌手,到底是會因為資源充沛而品質提升,還是會因為大公司的侷限因而無法帶給我們以往的驚喜?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其實兩個都有................
Pitchfork的評分
1.仍然有活力,但感覺味道變了.......
從第一首歌開始,我們就能感受到強烈的dance pop襲來,到"king of heats"的high起來🥳,以及"sex talk"中的情事,我們就能知道,熟悉的Kim回來了! 不過在另一方面,雖然說在此張專輯中,不可否認的,Kim也做了許多實驗性的歌曲,不過,以"Castle in the sky"來說,涉及到了有點像slayyyter的hyperpop,不過相比起之前的作品,"Clarity"的華麗,"Slot pop"大膽,這次就收歛了許多,不免感到小失望。
Feed the beast的歌曲排列
2.這個歌曲排列到底是幾個意思?
這應該是我現在發現最多人在講的一點,尤其是最後的"unholy"。不可否認,那首歌絕對是Kim目前生涯中最大的里程碑,也是其能被廠牌簽下,踢進一線歌手的一大原因,也拿下了第一個格來美獎。不過,比起當作"bonus track",我認為如果可以另外推出"Deluxe"版本,涵蓋在裡面會更好。 當然,不只有這個有問題,雖然我很喜歡"sex talk",不過整體調性和整張專輯的其他歌相比起來很奇怪。
3.故事?主題?
在訪問中,Kim提到: 專輯名稱中的"beast",可以是音樂產業,也可以是別人對你的觀感。所以簡單來講就是驅使自己去做以往所害怕的事物。不過以我的dirty mind來看待,"beast"就是另一半。所以我認為這張專輯就是在闡述在不同情況下對於另一半的渴望吧(如果有錯誤還請見諒)
結論:
雖然說,不像之前的"slut pop"給人大膽的思想。不像"Portals"和"Preacher's daughter"的故事和電影感。但"Feed the beast"已經足夠讓我對於每一首歌感到一次又一次的horny,包括"king of hearts", "bait"和"sex talk",無限循環已開啟。也讓我期待Kim之後是否可以在產出下一個精豔世人的作品。
對於Kim的Major label出道專輯,你又有甚麼感想呢?
0會員
5內容數
雖然只是音樂,沒有影像,不過也因為這樣,腦海中的影像會更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一日一行動的奇蹟》★不管怎樣,先按照計畫做了再說! ●世上最難的就是改變自己。實踐是唯一的答案。 ●學習是身體力行,而非死記硬背: 1.邊看書邊畫線,或標示出來。 2.快速瀏覽畫線的內容。 3.只挑選5個真正能打動自己的句子,抄下來。 4.決定一項首先要實踐的行為。 5.反覆實踐,一做再做,直到成效可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08
【日本文化|原來,招財貓!】今年是大貓年,收到一組招貓扭蛋,藉此來和大家分享很多人都喜歡的,俗稱「招財(福)貓」(招き貓)。一般來說,許多人對於招財貓的了解,或許可以從最簡單的、區分出舉右手的是招財納福、舉左手是招貴(客)人開始。 有關招財貓 今戸焼丸〆猫 九谷焼招き貓 古瀨戶型招き貓 三河系土人形の招き貓 常滑型招き貓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2-02-13
【朝露】第七回 晝晦風蕭 #1蘇輕雲重創酒徒後,卻遭到了騰蛇君出乎意料的反擊,這場殊死血戰,誰會是最後活下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蓋爾是個小傻子
2021-01-02
打棒球 vs. 人格教育養成打棒球,不只有球員一條路。從美和棒球隊歷史,學習面對人生課題的態度。專注一件事,努力一輩子,不輕言放棄!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1-01
《他把春天給了他》— 肉 (1)當初只是為了宣傳活動寫得小品,結果一個不小心就寫成有後續的文章,希望有機會可以把兩個少年互撩的青春故事填坑完畢。 - 本章一言以蔽之:偷吃被抓到齁
avatar
變紅ㄌ茶
2021-01-01
[ 太麻里火車站 --> 知本火車站 ]2020-12-29 太麻里火車站沿日昇路前行可與台九線交會, 於台九線走小路往海灘方向, 一直前行即可走到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走海岸至三和海濱公園,回台9線繼續前行,於中油荒野站再接台11線,終點知本火車站已經到達.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Lin
2021-01-01
Hello 2021,新年幸福的伊始新年伊始,祝大家有豐盛美好的一年! 今天早上,大女兒發現了我前幾天 從好朋友家借回來的一大袋兒童繪本。 我原本是想一本一本給她看,以保持新鮮感。星期二就給了她《屁屁偵探讀本:怪怪偵探事務所》,她這幾天看得津津有味,晚上睡覺前也要我說給她聽,作睡前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01
№36 2021跨年錯過我在被窩裡讀書,然後就錯過跨年了。 「跨年之前,你在想什麼?」 「2021,我想愛一個人。」 「幹!你又來這招!」 「嗯哼。但這次⋯⋯」 「是誰!!!」 「當我愛上她的時候,我會第一個跟她說。」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1-01-01
連續13年的異國 greeting前幾天在寫悲慟的回憶時,也一邊審視著自己心裡的角落。這是一個似乎只有自己能與自己化解的糾結塵封 corner,從那時候開始,就成了個不想在歲末年初時,與整個社會群體一起享受節慶的狂歡氛圍的自我選擇孤寂者。 有很多次,都想著其實該放下,該過去了。而確實也在事件發生過兩三年後,逐步讓自己的心情恢復平靜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1-01
2021年,在褒貶之間,學習不卑不亢的穩定自我今年的一開始,以這篇長文來為自己的一年定向吧! 別迷失在別人對你的褒,他們只要又遇到一個令他們欽慕的人,褒揚就轉移了對象。 別困頓在別人對你的貶,他們自己說過了哪些惡質又酸諷的毒言毒語,早已忘得一乾二淨,還可能指控是你自己幻想及編造出來的。 褒貶如風,不論如沐春風,還是如臨狂風,終究都會過去。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