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的或許就是角落裏有的人生吧!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吃瓜群眾就是等這個時間到來⋯⋯
還有五分鐘⋯~我先去廁所。
那我再去冰箱拿飲料。
電視快做了!快來!卡緊咧!!
劇情一開演
畫面直接聚焦在許家獨生女,
她身旁多了一位,一位她喊著:爸!媽!我要嫁給他!我有他的孩子了!
許爸:妳在講什麼妳確定自己知道嗎?!妳要不要想一想再說?
許媽: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她再熟悉不過的男人!如今怎會是這樣方式出現在她家?!她驚訝到無法理解眼前一切⋯⋯
媽~~品言希望最疼她的媽咪能幫她說點話也好,拉著許媽的手,懇摯拜託媽媽幫她說服爸爸!
瞬間好像時間停止⋯⋯沒半點半分聲音!
突然~許媽開口了:看向女兒帶回家的男人,看著女兒為了他吵著要家庭革命的⋯⋯這個男人!緩緩對著他說你早就知道他是我的女兒了吧!你糟蹋我還不夠嗎?!連我的女兒也要欺負?!⋯⋯夠了夠了!你這個可怕的雙面人!
許爸和許品言父女兩,沒想到許媽怎麼說出這樣⋯⋯一臉怒氣又驚慌!
許媽拉著眼前這個男人!你還是像從前那樣!出事就只會躲在女人背後,不論天就算塌陷,你就是慣性讓人出頭保護你,沒用的傢伙!你是故意靠近我女兒對吧!是吧!恭喜你!你成功了!你徹底讓我明白你是一個多自私自利永遠裝的可憐巴巴的爛人!
許爸把許媽拉開,老婆妳怎麼了?我從未見過妳如此生氣!妳和那男的認識嗎?!
媽!您說您和我男友有什麼過去!您們到底在說什麼?
許媽看著那個男人:你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吭聲,倒是現在都有了年紀,個性還是出賣你的媽寶姐寶靈魂,利用人將人耍的團團轉戲碼?哼⋯⋯真的一點也沒變?過了數十年,還是像小男孩要躲在女人背後被保護!只是角色換在我女兒背後躲著!!
品言轉向身邊的男友:你倒是說說話,別只是站著!你不是答應要來陪我,和我爸媽提親說我懷孕的事嗎?怎麼到我家一句話也不吭一聲!?到底怎麼回事?!你們誰要和我說清楚這一切!~
  • 許爸:夠了!品言!妳先請妳的朋友回去!我們家現在這頭也夠亂了!!
    許爸眼神看著品言,手直揮著嘴裏嚷嚷著~先讓那男的離開吧⋯⋯

我就知道這時候會進廣告!小妹大聲吆喝!
隨即和二姐說:二姐我猜品言的媽和她男友一定以前是情侶。
大姐:哦!別劇透好嘛?!拜託🥺
我也是猜猜而已咩!
好了好了安靜🤫電視開始⋯
品言趕緊牽起鴻毅的手,眼淚狂奔的速度不輸她的腳步,她快步直想離開荒謬的那一幕,多後悔將鴻毅帶到她家,更氣的是鴻毅一句話也不說!
發動車子,品言對副駕駛座的鴻毅說: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你可以說句話、出點聲了嗎?!你和我媽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糟蹋?什麼只會躲在女人背後?!
好好好!我說!不要逼我!鴻毅二手似舉投降姿勢不停揮擺著~!
品言聽到不要逼我!!
這句忍不住大喊我什麼時候逼你了?!
我才剛問你耶!我沒有想到你是遇到事情就縮起頭來的人耶!今天懷孕的是我!說要陪我回家請求我父母原諒也是你答應的,怎麼好像是變成我單方面逼迫你!押著你!我沒有想到今天的你,變得我好不認識的人耶⋯⋯ 是我錯亂還是這才是真正的你⋯⋯
鴻毅急忙解釋: 我之前就有跟妳提過,先去我媽家,和我媽和我姐商量過後,我們再來妳家!是妳鬧著脾氣非要先來妳家的!現在卻逼我怪我!
天啊!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話?!你都大我20多歲的人了!還和你媽商量,我可以同意理解、但是、你說和你姐商量?!是你現在在告示自己是像未成年人的孩子嗎?需要姐姐媽媽來指示你,你才能做下一步動作嗎?!
天啊!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你是這樣沒擔當的男人!在我家一句聲都不敢吭⋯⋯
你下車!我再也不想再見到你!我後悔沒有好好認識你,就和你在一起,我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觀察再和你談戀愛!說這些都太遲了⋯⋯你走吧!我現在一分一秒也不想看見你!
這次換二姐喊進廣告,果然廣告時間拿捏剛剛好
我口渴了小妹妳去冰箱幫我拿冰水!二姐也接著喊也順便幫我拿水果出來!
小妹嘴巴嘟嘟腳還是不自覺走向冰箱。
妹~快拿來啦!電視播了!
許家夫妻面對面坐在餐桌上,手裡各拿一杯咖啡☕️。
先說話的是許爸:我猜測的沒錯,他是那個傷妳很深的初戀吧!妳曾說過因為他⋯⋯過去的每一天!過的是如此難熬!
許媽:儘管過去的日子多麼辛苦艱難,但幸好遇見了你!讓我覺醒清醒明白,自己還是有人懂得珍惜、會有一個出現疼惜我!
過去一切被人無情無義對待!我以為是自己不值得被愛!是你~許媽激動牽住許爸雙手,深怕就此⋯⋯幸福會結束~我好害怕失去你和品言!品言現在該怎麼辦?!我好捨不得她~
許爸也握緊許媽,告訴她:不用擔心,一切有我在!
螢幕外三姐妹同時發出:哦~!
許爸真的是很好的男人吶,那品言怎麼辦?!同時又看向電視畫面。
門外有開鎖聲,應該是品言回來了!
許家夫妻同時看著門,等待品言進門並希望能和她心平氣和的商量。他們這一家一向是和樂溫馨的!這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爭執!也或許許媽太渴望一個家,事事都當中間人緩緩,也或許許爸就是事事體貼老婆的男人,才能維持擁有幸福的家庭。但~
品言等等!許爸先喊住進門的女兒。看著女兒眼睛哭腫的雙臉,更讓許爸許媽更難受更捨不得!
爸!我想靜靜!好嗎?⋯⋯轉身就踏進房間,撕吼大哭!她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本該是喜劇收場?怎會變成這樣複雜?!怪自己熱戀昏了頭,雖是大學同學咪妮的舅舅,也不該那麼衝動?!都來不及來不及⋯⋯摸著肚子裏的寶寶,嘴裏嘛著:該怎麼辦?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啦?啊啊啊⋯⋯!
鴻毅回到家,二姐迫不及待的問:事情怎麼了!?怎麼只有你回來!許品言呢?這女孩子也太不懂禮貌,也不一起過來打招呼!我就說看那個女的,就是狐狸精一副精明能幹的樣子!娶妻要娶高學歷薪水高的女人,找一個大學生能幫你什麼啊!我看人很準!我還去王爺廟拜拜求你找到好女人!這個女的我看不行!拿錢叫她把孩子打掉就好!反正我不喜歡她!鴻毅的二姐可說是說的口沫橫飛,只差沒麥克風廣播,讓巷口都知道她討厭她弟弟找的女朋友!
閉嘴!妳閉嘴!鴻毅大喊!
把午睡的媽媽也走出來:你今天不是要去品言家嗎?這麼在家和你二姐大小聲!
鴻毅二姐急忙說:我怎麼知道他怎麼了?兇什麼?!要不是咪妮說那是她大學同學,我才不會讓那女的進我們家門。
哇~~~哇螢幕外的三姐妹,互看對方,眼神同時出現訊號,似乎明白了什麼?明白許媽可能當時遇到⋯⋯這個可怕的二姐和軟弱無能的弟弟。
螢幕接著上演~
鴻毅對著二姐大吼:全世界就妳最好,我只要交的女朋友,那個能被妳認同!台詞都一樣,狐狸精能幹學歷不高沒錢!你要不要看看我我幾歲了?那個女的帶回家能被妳認同,妳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以前高中女友懷孕,妳是怎樣羞辱她,去我們班上向她丟個5000塊錢,還說不知道是不是雜種,算妳做好事出這筆錢打掉孩子!
摀著臉蹲在地上的鴻毅,像是40多年來,第一次對二姐大吼,頓時二姐愣住!接著鴻毅媽媽說:你這麼這樣和二姐說話,以前我工作忙都是二姐背你顧你長大,你們差12歲,不是你二姐,我一個女的要這麼養你們五個撫養長大!
鴻毅喊叫著夠了別再用這些話壓著我,我就是這些話從小聽到大,從不敢違抗二姐意見,儘管她如此羞辱我高中女朋友,我都眼巴巴看她被罵被同學老師議論紛紛,她休學自殺,連看也不敢去面對她!
二姐哧笑一聲,這和你高中女朋友有什麼關係啊!小弟你會不會扯太遠!不爽我就說!別扯那幾百年的事!
幾百年?!哼!對妳來講只有妳是高貴的人,在妳眼裏目瞅看搆天底,全世界只有妳是人,別人若是畜牲!難怪妳這張嘴會讓姐夫求妳離婚放他往後人生!哼~一切攏是有原因吧!只是不肯承認!妳和我都是甘款人,自私!自私自利一切攏係想丟甲己啊!
啊啊啊!
你現在是起肖是某,媽我看我帶鴻毅去王爺廟收驚!二姐從沒看到過小弟這樣,嚇得她和鴻毅媽媽決定先帶他去收驚!
收驚?妳們知不知道?人底做天吶看!艱講妳不驚阮三人出門乎雷公卡
鴻毅你堵好就好!鴻毅媽用台語說著:你中午是咧起肖是嘸是?發這大脾氣?你平常時著嘸是安咧?!
媽))~
品言是阮卡早高中女朋友的親生女兒!您知某!!
片尾主題曲播放⋯請明天八點準時收看!
大姐拿起搖控器,關掉電視機。
二姐也起身準備洗澡🛁
小妹突然說:我覺得我們女人要好好保護自己、照顧自己身體,這電視劇演的如果真的發生真實人生,真的會變悲劇⋯⋯
嗯~大姐說別胡扯!快去洗澡睡覺。
這晚三姐妹都各自床上若有所思⋯⋯


















































































































































































































































































































































































































































































































































































































































































































































































































































































































































































































































































































































































































































































































































203會員
110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