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藍傑:可以幫幫我嗎?
藍傑每次出現總是出現這句:你可以幫幫我嗎?我難以走出⋯⋯一年了⋯一年前父母親相繼離開我們了⋯⋯!就這樣離開我們!沒留下任何一句話⋯⋯
聽著藍傑的訴說,亞琦不是不懂!但是身為姐妹的她,不論那樣做這樣子說,藍傑就像壞掉的卡帶,總是不斷停在那曲最清晰可聽,其他首就似卡帶卡捲了!到底是卡帶真的壞了嗎?還是藍傑不願面對真相⋯⋯反覆按著重播鍵!真相追溯源頭一點意義也沒!
亞琦!我每次聽到妳這樣說話,都讓我覺得妳很冷血耶!說話的是亞琦和藍傑的姐姐~玉真。
亞琦看著玉真:緩緩的從沙發上,拿起皮包站起來,她眼神看向客廳門口,此刻看來她是有打算離開,或許也被藍傑看穿!藍傑大聲嘶吼吶喊:好!妳們都走都走!不要管我!
聽到這裡,只看眼前的亞琦又坐回沙發上,把皮包丟在一旁說著:當父母親都在時,妳們也吵!?爸媽較偏愛誰?較疼惜誰?爸媽生病?妳們也能吵?這下走了一年多了⋯⋯還在吵?吵吵嚷嚷!為什麼不好思考父母健在時,你有好好聽過他們話嗎?一句也好?!現在人都不在了!是喊給自己減少內疚感的嗎?失去了⋯⋯就是告訴我們,要學會珍惜,爸走了還有媽!但你們依然在吵爸走了,是誰的錯?遺忘要珍惜媽在的時間!沒想到的是!?老天會在一年不到時間,也帶走媽媽了⋯⋯
人啊!難道真心懺悔反省自己很難嗎?寧可自怨自憐,怪天怪地!老實說這於事無補了⋯⋯事實擺在眼前!現在必須暸解無常才是最大的考驗!或許父母也正看著我們爭執難道,為什麼我們不能學會感恩父母生下我們!感恩父母讓我們有手足可以相惜,互相關愛。
我想⋯⋯是你囚禁自己的心,亞琦望著藍傑泛紅了眼眶說著:你動不動呼天搶地的說明你的失去⋯你的走不出去爸媽離世這二坎!巴不得全天下都可憐你!我也心像撕裂般的活著!不只有你們難受?!我也是心是肉做的啊!但是你只顧及自己感受,要人安慰!你要人安慰,但是你另外的兄弟姐妹,何嘗不是面臨父喪母逝呢?!
面對現實!理解生命中的苦難,學習排解與面對困境,學會珍惜每個當下!別囚禁自己和別人的心了⋯⋯學著覺醒每件人間功課,暸解人生在世,最大的變化叫~無常!!
亞琦繼續說著,看似鎮定十足,卻背著姐姐和藍傑,也已孱淚,她說著:我們將父母親的愛化為永恆,祂們在我們的心裏深深烙印,從未離開過,藍傑你別再囚禁錮緊自我,相信我⋯讓祂們就此深駐你的回憶,將祂們的愛延續下去⋯⋯

也許青春老華的離去,淚水多了層紗,步入中年,不是不能哭聲厲喊!只為等一句話,能點醒過來!難!感同深受的影響,久了也疲乏⋯⋯無力了⋯⋯眼前還是有幼孩要顧,生活要往前掙扎,停電了⋯⋯你連翻找出手電筒也不肯!試想⋯⋯?那有起死回生和不缺憾的完美演繹?!我們依然在你身邊,只要你願意心平氣和停下來看看我們⋯⋯我們是永遠的家人!
懂得祝福天上的父母!感恩父母生養之恩!感謝有你我彼此扶持!放下不代表遺忘!將心自錮囚禁,才是最大的遺憾⋯⋯
亞琦說:這一年我陪妳哭陪妳笑
203會員
111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