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靈再見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鹿港的夜總是能將星星變為焦點,彷彿月色只是襯托,像個媽媽正兩手編織毛線又帶著一抹微笑看顧孩子們!星星們總愛玩起躲貓貓!一會兒又連串玩起火車頭遊戲!

嫁到鹿港的晨心總愛在四合院望著夜空,這是她最放鬆的時候!夫婿對她是疼惜的,只是商人忙進忙出又是大家庭,所以她努力融合進這個家族,也努力扮演好媳婦好牽手!
這樣數十年,晨心從小媳婦也熬成婆,卻沒想到有一年流行肺癆,卻也是致晨心因病離開了⋯⋯
可晨心卻依然眷戀孩子孫子,子孫滿堂的她捨不得放不下,是愛所以捨不得!總是掛心看看每一個曾經愛過的人,總是在遠遠的看著關心著擔憂著!
可不是嗎?!有些事不是強求就可以!她請來接她的神靈,請等等好嗎?我還有事沒完成?!若有机會請再給我時間?不論是否能讓親人聽見?神靈勸她要放下內心的執著,學會放手!妳人生階段已完成,請相信妳和人間一切並沒有斷聯⋯⋯
沒想到神靈是真的沒騙她,晨心今天真的待在四合院內,她坐在她熟悉的躺椅,有人跑出來喊:阿嬤⋯⋯阿嬤的椅子怎會自己搖?說話的是她小孫女,她很想和她說:憨孫啊!是阿嬤啦!她感到欣慰,並站了起來摸摸小孫女,可惜小孫女並沒有感覺到她的現身存在,她不由得嘆氣,但至少真的回來這個家!
她聽到大廳傳來爭吵聲,她才剛想,就身子瞬間移動到大廳內,這樣的速度讓她好不習慣但也慢慢適應這樣的靈體。
大漢囝說:大傢攏一人一句?!我也老了!阿母死就沒一年?就吵吵鬧鬧⋯祖先牌位要拜就拜,看甲己,我老啊!無法度管你們!揮舞著手並走到門檻旁。
第二囝仔:乎我啦拜祖先有保佑,什麼都不留乎我,至少留公媽牌陪我!
有魂沒體這時是可這樣形容晨心~她看著囝仔們吵吵鬧鬧!想著如何做?可以讓事情圓滿..要多久?只盼望現在的子孫們,現在至少努力去過好每一天,做好自己人生的功課。
這夜吵鬧聲結束,沒想到這夜夢見阿嬷,阿嬤託晨心去和她爸爸說,交代伊請伊爸爸放心顧好身體!隔夜晨心又不放心入小孫女夢裡,交代著干脆給不吵不鬧卡安靜的拜!接連好幾晚入夢,小孫女都夢見阿嬤和阿公,只是夢中的祂們是年輕模樣,交代著小孫女,妳也給妳阿叔講一咧,酒喝完就緊睏!吵吵鬧鬧情緒激動!
小孫女接連幾個夜,快分不清阿公阿嬷是真實存在還是早已離開人世!她不管世俗傳統,直接就點起香,想想她也大學剛畢業,總不能畢業就成爺奶陽間代言人,關於靈媒或祖靈她也是有聽說過,只是沒想到真實發生在她身上!她是有和親戚說,但少數人當真!畢竟事沒發生在身上情有可原!
不管了!小孫女點起香,嘴裏說著:爺還是奶~子子孫孫們也有自己人生的功課,現在也無法實現,但未來不代表不會更好,請放心!還有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行為負責!如果一個人本身不會辨別是非,這也不是我能力範圍能教導的!原諒我無法轉達!
祈求爺爺奶奶放下執著吧!成靈成神成佛都好,人間的過去都釋懷吧!
子子孫孫血脈固定重要!但祢們的小孫女,我的日子也很重要‼️祢們可以找我訴說,我倍感幸運👍但是解鈴還須繫鈴人!只好麻煩祢們真有不開心的點,就找當事者。
小孫女在和好友阿蜜訴說整段,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和阿蜜說我不希望被困擾,所以勇敢拒絕❌這已超過我的能力並造成影響!我可還得需要清楚過日子!阿蜜聽著頻頻點頭,大姆指豎個讚,稱她勇敢!
其實身旁的晨心也正聽著,是啊!該放手該放下了,就連以前懷抱中的小嬰兒,眼前這個小孫女小閨女真的長大了~!
人生就是該珍惜每個當下的因緣,恐懼下、重生了!經歷了,該放手就安心放手!該放下就該釋懷!
    204會員
    112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