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2 Gula 暴食 05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果然如路爾斯所說,這個餐舞會和凱特琳所想像的相去甚遠。
宴會於午間舉行,地點則是遠離市中心的私人會所,宴會廳佈置以米白和淡黃色為主色調,而一旁的落地玻璃窗更使得室內採光十分良好。雖然說是餐舞會,但看來餐點才是這個宴會的主題,自助區那一桌又一桌的精緻美食就在凱特琳面前,配以現場演奏的鋼琴輕音樂,讓人真想立即大快朵頤。
不過凱特琳並沒有這樣做,這樣實在太失禮。
凱特琳不敢拿有酒精的飲料,她只是喝著鮮果汁。她有些納悶,明明是那個叫西奧的男生說要組成甚麼索妮婭病因調查隊,逼她來參加這個宴會,但西奧自己則已經和其他賓客打成一片,竟然就把同行的她一個人丟在這兒。凱特琳本來有想過會不會在這兒看見加西亞教授,那就可以乘機問候一下他老人家,但看來老教授也沒有出席,這也很合理吧,如果教授自己要來,就不會把門劵都送給路爾斯。
對了,還有路爾斯。到場後不久就不知那小子跑了去那兒。凱特琳想起他手上還剩下那兩張餐劵的下落。
「好吧,沒你辦法,我出席就是了。」當時凱特琳是在電話上正式答應路爾斯的。
「嗯,那就好了。我等下告訴西奧啊。」
「對了,你不是還有兩張票嗎?如果你沒有其他人要邀請的話,可以讓我帶我父母去嗎?」
「咦?不行。我已經給了別人囉。」
「給了誰啊?」
凱特琳只是順勢隨口問道,卻沒料到路爾斯有這樣的反應。
「這……這個……,到時你會知道的,也正好給你介紹一下。」
「介紹給我?那是誰啊?」
「不是說到時就知道嗎?先就這樣啊。」
當時的電話來到這兒就被掛斷,路爾斯故作神秘令凱特琳加倍在意,而且現在又不見那小子的蹤影, 不知道他當時說的另外兩名神秘客人,到底是誰呢?
「凱特琳,你在這兒呢。」
路爾斯甫進到宴會廳,便又大喊著凱特琳的名字,他老是這樣子,凱特琳差不多已經習慣。然而一看到和路爾斯同行的兩名男子,凱特琳卻是立即面色一沉。
「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我老哥喬治。」
路爾斯看上去心情不錯,凱特琳卻完全相反。
喬治・拉莫斯的話,凱特琳當然認得。他是鼎鼎大名的拉莫斯集團主席丹尼爾・拉莫斯的兒子,偶爾也會在財經報導看到他的照片。
「這位是安傑爾警官——」
「原來是亞佛烈德・安傑爾先生,真沒想到在這兒見到你呢。」凱特琳以甚為冷淡的語調打斷路爾斯的介紹:「我是凱特琳・阿佩斯蒂,我猜你應該還記得我,對吧?」
「還是跟以前一樣叫我亞佛烈德就好了,凱特琳。」亞佛烈德也因凱特琳的態度而顯得有點不自在,但他還是保持著禮貌:「真的很久沒見面了呢。」
「有多久呢?五年對吧?」凱特琳仍是似笑非笑:「你看起來改變了不少啊。」
「甚麼?你們認識的嗎?」路爾斯卻不知所以。
「笨蛋,當然認識。」一旁的喬治卻急著說,還扯著路爾斯的手臂:「你快跟我來,我有話要問你。」
「喂,慢著。甚麼跟甚麼嘛?」
喬治當然不會理路爾斯的叫喊,硬生生把他拖到宴會廳的另一個角落。
「到底甚麼回事?為甚麼安傑爾先生會認識凱特琳?」路爾斯當然立即抓緊機會追問喬治。
「別像個白癡那樣好管閒事好嗎,笨蛋。」喬治沒回答,反而提出了另一個問題:「倒是你,為甚麼會請我和亞佛烈德來,難道就是因為凱特琳・阿佩斯蒂嗎?」
「這也可以算是其中一個理由……」
「但你卻不知道他們認識?」喬治翻了一個白眼:「算了,你有多笨我也不是今天才知道。」
「有甚麼不對了?我是好心才邀請你們來玩啊。」
連續被喬治嗆了幾遍,路爾斯也終於按捺不住。
「你可真是笨到一個點,由小到大老是碰釘,我不是叫你少點惹麻煩嗎?」喬治見路爾斯企圖反撃,便說得更加不留情:「我也是太失策,真不該答應跟你來這種鬼地方,更不該讓你認識亞佛烈德。」
「到底我又做錯甚麼了?」
「就是那個女人啊。」
「我怎知道?我問你他們是甚麼關係你又不說,我問你甚麼你從來都不解釋。」
路爾斯越說越氣,聲音也越來越大。
「你就甚麼也要問,不會自己動腦筋想想嗎?」
被喬治這麼一說,路爾斯才遠遠望向宴會廳的另一側,凱特琳和亞佛烈德仍然站在那兒,一個低著頭看著自己手中的果汁,另一個似乎刻意把目光放向遠方,看來他們在剛才寒暄幾句之後已經再沒有話題,那種奇怪的氣氛,即使隔著整個宴會廳也感受得到。
「噢……原來是這樣嗎?」

路爾斯自己得出了一個結論,不過他是不會向喬治求證的。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