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錄製心得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泳豪
印象中當時在寫稿的時候也對了好多次,且重覆唸稿講了多次後才到錄音室錄音,主題內容是以歐洲聖誕節為主,主要就是把當地文化、風情以及歷史給描述出來,還有當地聖誕節時的節慶、活動而我也從過程當中學習到很多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同時周遭如果有興趣的人想要了解的話我也很樂於分享給對方,這真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起初我在寫關於這些文化的內容時,我也是去查了很多網站看有沒有比較適合的文章來做為題材,所以才會每寫一個段落就必須對稿一次,主要就是要讓大家一聽就知道這是關於歐洲聖誕節我自己想要如何過的方式,也順便讓有興趣的人藉由看這篇文章說不定就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跟看法出來。
不斷的學習進步,一起探索成長的樂趣~
而我最有收穫的是從中吸取了一些關於此方面的知識,或是哪一天有人問我的時候我就可以和對方分享這方面的資訊。在錄音時我則是將事前擬好的稿帶去現場照著稿看著唸的關係,所以當時我在錄音時就沒有一直反覆重新錄也不需要背稿,反而只是在錄音時先調整自己的心情而已,就是不要讓自己處在一個很緊蹦的狀態放平常心去述說就好了。
感謝慈瓘老師讓我有這個練習跟學習的機會,也讓原本不擅長發表內心感受的我有了這個訓練的機會而我也從這過程中獲得了成就感,希望下次還有類似關於podcast的活動能再繼續參加。
復元是一種歷程,是精神障礙者在生活中學習與疾病相處與共存的一種方法,讓生活不再只有疾病,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認識不同的朋友、寫出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原來我還是有學習能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元故事~泳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做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所愛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41: 教你省錢又簡單的錄製PODCAST方法!還有好音質!越來越多人加入podcast錄製的遊樂園, 貓派主播已經玩耍了1年, 頗有學習心得! 本集透過節目, 教大家最省錢、最簡單,錄製podcast的方法, 5招密技不藏私,大公開! 歡迎新朋友老朋友一起來玩! 開始跨出第一步吧! ******* ❤️❤️謝謝您來到貓派主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3-30
podcast錄製的一小步,卻是我生活的一大步X的,我現在真的是累到頭痛,眼壓大的要命。 但我還是想寫這篇文章。大抵像是這樣,這類似小孩做了一件其實也沒多了不起的事,卻開心的想跟大家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大概類似這樣的心情。 那麼,我做了怎麼樣渺小的豐功偉業呢?其實只是我終於錄了一集的podcast罷了。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3-13
用AI製作Podcast,史上最強 Podcast 錄製軟體 Adobe Podcast 快申請試用結合AI技術的Adobe Podcast提供Enhance Speech和Mic Check兩項強大工具,可改善音訊品質。Enhance Speech消除背景雜訊、提升錄音品質,Mic Check提供專業麥克風設定建議。Remote功能讓多人遠端錄音無縫合作。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2-12
致創作者:我錄 Podcast 6個月後,得到的五大體悟!如果你也想嘗試做自媒體做 Podcast,可以參考看看我這 6 個月來的 5 個體悟。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9-29
錄Podcast你應該知道的事8-製作Podcast的十大必備工具 昨天很開心受到邀請,與一群對於podcast想要更進一步瞭解的團體分享關於經營podcast 的經驗談。 對於經營1年半的我來說,藉著這個機會回顧過去這條自己摸索的podcast之路,確實收穫滿滿。 分享完之後,再細細咀嚼,我想應該也可以把這段路徑稍作整理,如果你是素人,也想要製作Podcas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8-01
如何使用Audition CS6錄製並後製Podcast-以能墨Podcast為例Part.4Podcast錄製剪輯系列技術文章終於來到最後一篇了,前一篇文章中把剪輯還有降噪兩大重要技術問題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而現在這一篇的重點就會著重在音質的提升,以及不同集數間的音量標準化問題。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以後,有興趣的讀者都可以開啟自己的Podcast之旅: ),創作很多很棒的作品喔!
Thumbnail
avatar
若芽
2023-03-20
如何使用Audition CS6錄製並後製Podcast-以能墨Podcast為例Part.3前一篇文章裡面我們提到了怎麼樣可以Audition視窗的長相,這一篇文章我想要來聊聊Podcast製作裡面最重要的兩個Part-剪輯跟降噪。這兩個部分可以說是聽眾聽感的最大重點,在不可能一錄到底以及錄音環境未必都是最高級的地方下,剪輯跟降噪都是非常必須的存在,想知道更多細節的話,就趕快來看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若芽
2023-03-13
如何使用Audition CS6錄製並後製Podcast-以能墨Podcast為例Part.2既上一篇談到了怎麼用比較經濟實惠的價格來開始你的Podcast之旅,這一篇我想要來聊聊,怎麼樣使用Adobe Audition軟體來進行Podcast的錄製。但是在使用這個軟體之前,你必須要對於這個軟體的介面有一定的了解,才能進行後方的錄製、剪輯和提升音質,所以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大家先打個底!
Thumbnail
avatar
若芽
2023-03-06
如何使用Audition CS6錄製並後製Podcast-以能墨Podcast為例Part.1Podcast錄到現在來到了第6集,想想這一路走來也是在技術層面上遇到很多瓶頸,網路上的資料又眾說紛紜,感覺好像錄個Podcast沒有先花個幾萬都不能上傳。對於怎麼弄一個好的錄音室以及架設麥克風,還有剪輯軟體選擇有疑惑嗎?歡迎來看看這篇文章喔!
Thumbnail
avatar
若芽
2023-02-27
〈Podcast製作筆記〉錄音設備本文以製作Podcast需要的硬體部分做說明,介紹吉白職場目前使用的硬體。〈Podcast筆記系列〉是優雅阿姨Podcaster小菜雞做功課時的業餘筆記,給想要瞭解又不確定該怎麼起步的人參考囉。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