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Like us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篇是滿滿的83line🤣
「小時候,聽我爸說過朴叔叔的傳聞,說他是死而復生的人。朴叔叔生前跟我爸是生意上的夥伴,重生之後,我就再也沒聽到有關他的任何消息,今天在起伏酒吧看到他,我很訝異。」
崔始源邊說邊走進浴室。
「你乾嘛?」
金鐘雲緊張的拉住他。
「幫你放水啊,你的腳還沒復原。ㄧ身的啤酒,要洗一下吧。」
崔始源移動腳步,可是金鐘雲並沒放手。
他回頭看到他害怕的表情,跟微微顫抖的嘴唇,連忙蹲在他面前安撫著:「是不是想起什麼不好的回憶?放心,我不會趁人之危,還是該說趁魚之危。」
他指著金鐘雲的魚鱗。
金鐘雲笑了出來。
放好水,他將他放進浴缸里,就退出浴室。
等金鐘雲洗好,他點了一些輕食,陪他吃。
「不好意思,讓你破費了。」
「別這麼客氣,保護員工的安全,也是我這個做老闆的責任。」
金鐘雲微笑點頭。
「明天我再陪你一起去找樸叔叔,問清楚原皈生技的事。」
「始源,朴叔叔的全名是不是朴正洙?」
崔始源點點頭。
金鐘雲拿出手機發了條訊息。
不到兩秒,電話響起,金希澈激動的喊著:「真的嗎?真的是正洙嗎?你等我,我這就過來,你別移動啊,聽到沒?金鐘雲?回答!」
金鐘雲把手機移開耳朵,崔始源順勢接了過去。
「希澈哥,我們在飯店等你。」
金希澈抵達惠特比的時候,天色已呈現微微亮白,他躍上海灘,水珠順著七彩魚鱗落下,下半身的魚尾巴順間轉換成兩條筆直長腿,腰間垂墜著淡綠色水草般的線條,剛好遮住該遮的部位。
他撥了撥覆蓋在前額的銀白色發絲,遠處起伏酒吧燈火通明,金希澈停下腳步若有所思。
「希澈哥,你到了嗎?」
他拿出身後揹包里的手機。
「剛到,奇怪,為什麼是你打給我?」
他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確認不是自家兄弟。
「鐘雲哥睡了,他估計你應該這時間會到。」
「那小子又受到驚嚇了嗎?不然平常能多晚睡就多晚睡。」
「是發生了一些事情。」
一進門,金希澈就走進臥室關心金鐘雲,床上的人兒側睡著,雙手緊抓著被子,雙腳微微彎曲,面部表情平和,但嘴角肌肉緊繃。
金希澈摸摸他的頭,金鐘雲的嘴角漸漸放鬆。
「你這小子算是正人君子,不錯。」
金希澈走回客廳拍拍崔始源的肩。
崔始源帶著疑惑的微笑回應。
「唉,我這個弟弟啊,生性善良單純,剛進入人類的世界,吃了不少虧。他受了驚嚇就會利用睡眠來排解,你在他身邊他能睡著,表示他對你很放心。」
金希澈走向衣櫥,翻了幾下,拿下一套橘色運動服套上。
「你要休息嗎?」
他回頭問著崔始源。
「不用。」
金希澈站在酒吧門口,望著招牌許久,崔始源推開大門做了個請的手勢他都沒看到。
「不好意思,我們要打烊了。」
多年來,心心念念的聲音傳入耳里,金希澈一秒淚崩。
「正洙,我的正洙。」
他推開崔始源直衝吧台,吧台後方霓虹燈管描繪的頭像閃爍著,一頭及肩黑髮、臉上帶著小梨窩的男人驚訝的長大了嘴。
金希澈抓住他停在半空中,還握著酒杯跟抹布的手,淚眼汪汪的不停說著,我的正洙、我的正洙。
一時語塞的朴正洙,瞳孔地震般努力聚焦在金希澈的異色瞳上,直到店門關上時,觸碰的風鈴聲,才回神。
「你是真的!」朴正洙不是沒想過,夢里常常出現的人魚會不會是真的,如今堪稱美夢成真的現實,卻那麼不真實。
金希澈將他手裡的東西撤下,抓著他雙手往自己臉頰上放。
「你摸摸,我當然是真的,我找不到你,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你,還好現在找到了,我的正洙。」
突然,朴正洙抽回雙手,回頭拿起一個裝滿啤酒的超大玻璃瓶,往金希澈下半身潑去。
崔始源來不及阻止,金希澈瞪大雙眼,看看朴正洙,在看看自己漸漸恢復成尾巴的腿。
「希澈哥!」
崔始源扶著倒在地板上,不停拍打著尾巴的金希澈。
「還真的有人魚。崔植予沒騙我。」
朴正洙走向前,表情冷峻。
「朴叔叔,不管我爸跟你說了什麼,人魚族是無害的。」
「叫哥。」
朴正洙翻了個白眼。
金鐘雲衝進起伏酒吧的時候,三人已經喝得爛醉,東倒西歪的散布在不同角落。
沙灘上有些早起的遊客,金鐘雲鎖了大門,拉下窗簾,關上招牌燈。
崔始源醒來時,剛好對上冷眼望著杯盤狼籍的金鐘雲。
「鐘雲哥,你怎麼來了?」
他按了按太陽穴。
「你們兩個留了那種訊息,我還不來嗎?」
金鐘雲把手機懟在他面前。
崔總:希澈哥遇襲,我去處理一下。
希瘋:鐘雲啊,哥此生無憾了。
崔始源不好意思的笑著,臉上的酒窩有種安撫的魔力,金鐘雲的緊張感消化了一半。
「所以到底是什麼情形?」
金希澈邊睡邊發出痴笑聲,金鐘雲隨手扔出一個抱枕,正中他門面。
崔始源跪在地上,從桌子底下撈起一本攤開的筆記本。
陳舊的咖啡色外皮顯示年代久遠,金鐘雲從頭翻到尾,記錄者的字跡從工整到潦草,筆記本里詳細的記錄著人魚族的生活方式、棲息地跟生殖機能,還有樸正洙跟金希澈以及金鐘雲跟曺圭賢的戀愛史,金鐘雲的臉色從蒼白到微粉,轉深紅再變暗黑。
「這是他寫的?」
他指著趴在地上的朴正洙。
崔始源點點頭。
「你全看完了?」
崔始源點點頭。
金鐘雲深呼吸,緊閉雙眼。
「那個我純粹當成生物研究筆記來看。」
崔始源的紅耳朵及盯著金鐘雲雙腿之間的眼神,出賣了他。
「金希澈都交的什麼朋友。」
他用力把筆記本甩在桌上。
崔始源嚇了一跳,金鐘雲看了他一眼,眼神尷尬到一個極點,他順手拿起桌上的酒瓶一飲而盡。
「等一下,那酒後勁很強。」
崔始源語音剛落,金鐘雲就捂著頭喊暈。
「唉,為何要這麼衝動?」
崔始源拿了杯熱茶給他。
「始源,你知道嗎?其實我很高興我哥找到樸老頭,我也好想像他一樣,可是我沒有勇氣再面對那個人,我不能讓他受傷,我要他好好活著。」
金鐘雲說著說著就哭了,他沒想到自己竟然流淚,兩只手驚慌失措的不斷抹著臉。
起初金鐘雲還強顏歡笑的辯解,說著都是金希澈害的,自己其實沒那麼悲情,又說不知道為什麼年紀大了,眼淚就變多,隨著崔始源輕拍著他的背,臉上始終掛著溫暖的微笑認真傾聽,當崔始源溫柔的說出:「沒事,哭一哭會舒服一點。」
金鐘雲的眼淚一髮不可收拾,他把頭埋進崔始源的懷裡,邊哭邊說著我好想他,我差點害死他,我應該聽長老的話。
「沒事了,他現在過得很好。你也要好好的。」
崔始源撫摸著他銀白色的頭髮,金鐘雲身上有股淡淡的花香,惹得他忍不住低頭吻上他頭頂。
突然金鐘雲說了句:「你認識圭賢?」
同時ㄧ個抬頭撞上崔始源的鼻梁,他痛的捂住鼻子,悶哼一聲。
「對不起,有沒有怎麼樣,啊,真的對不對。」
金鐘雲抓起一把面紙,塞在崔始源手裡。
金希澈睜開眼睛,看到崔始源正冰敷著鼻梁,鼻孔塞著衛生紙,金鐘雲一言不發的收拾著桌面,眼睛紅腫。
「西八,我以為你是正人君子,沒想到你也是衣冠禽獸。」
他衝過去抓著崔始源的衣領,金鐘雲嚇的掐著他的手,要他放開。
「他沒對我怎樣,是我不小心撞到他。」
「那你的眼睛?」
「看完那本筆記,我難過。」
「對不起啊,始源。」
金希澈理理他的領口,整平他的襯衫。
朴正洙醒來時,店面已經整理的乾乾淨淨,金希澈將筆記本交還。
「錯誤的地方,我已經用紅筆改正了。」
「什麼錯誤的地方?你憑什麼亂改我的東西。」
朴正洙翻看著內容,金希澈在他當年寫著質疑、徬徨、猜測兩人之間感情的語詞上都用紅筆打了叉,重新寫上:愛、愛你、我愛你。
「你⋯」
朴正洙抬頭看著金希澈的眼框泛紅。
「正洙啊,這次務必幫我奪回貝殼,我們回到你最愛的濟洲島去生小美人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8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