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十一章 亂了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頭痛欲裂的醒來,耳邊還環繞著黑無常的吼叫聲,我衝進昆蟲道,從路的盡頭墜落時,黑無常在後面大叫著藍.嘉.娜,那語氣像是要殺了我。
墜落時的重力加速度跟玩雲霄飛車或斷軌沒啥兩樣,我不太喜歡乘坐那些遊樂設施,因為對心臟和血管真的很傷,但這是投胎必經的過程,在還沒回到本大小姐尊貴的軀體前,可能還會經歷很多次,我最好趕快習慣。
這次身處何處?變成什麼?我得趕緊了解。
最先恢復了嗅覺,我聞到周圍有食物的腐爛味,我猜不是在廚餘桶就是垃圾堆吧。
抖抖背部確定有沒有翅膀,嗯,有的,還不錯,動了動眼看看四周,喔,好怪的視覺,有點像是透過萬花筒看世界,這種情形應該是有複眼的昆蟲才有的,所以我是蜻蜓?不對,蜻蜓通常在水邊優美的點水;那是蝴蝶?也不對,蝴蝶應該會在花間優雅的採蜜,這臭味令我噁心,我想起小時侯硬要在晚間跟著拿著廚餘桶的瑪麗出門,就為了可以趁機到附近的天仁茗茶買杯珍奶享受。
耳邊傳來嗡嗡聲,我看到幾隻蒼蠅正在大快朵頤。
「你怎麼不吃?」有隻蒼蠅問我,我無言。
很好,我現在是隻蒼蠅,還是隻很想吐的蒼蠅。
我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投胎前一定要喝孟婆湯,如果每個人都留著前世的記憶,請問哪隻蒼蠅想吃廚餘?還有,為什麼每次都投胎成這種我討厭的生物?深深覺得是孟婆在弄我,這個輪迴結束,我要跟她好好談談。
我用力的往上飛,飛離了發出惡臭的地方,往下看了看,剛待的地方是一個放在餐廳後門的藍色廚餘桶,咦,桶子旁坐著一個人,我好奇的飛了過去,蒼蠅的複眼很敏銳,可以接收到全方位的動靜,但對於眼前的東西就必需靠得很近才看得清楚,這就是個餘光有360度的功能,沒人可以偷襲你,但想看清眼前的東西,卻像個大近視的概念。
是個理平頭的男人,頭低低的,不知道是死了還是睡著了,他穿著制服,我飛到他左胸前看名牌,上面寫著西蘭國中。
我飛到他鼻孔前試試,呼吸很微弱,正想看清他的臉,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我飛高望去,居然看到白立花朝這邊跑過來。
"不對,白立花沒那麽壯,而且他的年紀看起來有二十幾,是乍看之下超像白立花的人,而且還是放大版的白立花。"
「大磊,大磊,你醒醒。」那人叫著坐在地上的人。
那人一個公主抱,把坐在地上的國中生抱了起來,我看到他左腰間插著一把刀,血流如注,再看向他的臉,媽呀,是稚嫩版的黑大磊。
放大版的白立花拼命的往前跑,我跟在後面追,腦袋裏的思緒如同混亂的棉線攪成一團,眼前的人是國中時期的黑大磊,我上個輪迴遇到的可是高一的黑大磊,所以現在是回到過去嗎?靠,本大小姐只是想看看自己的body而已,有必要搞得這麽複雜嗎?給我上演穿越劇是怎樣,啊,一定是黑無常,他看我不爽故意整我,一定是這樣,等我回去一定要找你算帳。
我真的是氣炸了,以至於進了醫院大門都沒發現,等我回過神,一個黑影壓下,我本能性的閃過才驚覺到危險,蒼蠅在醫院出現,可是罪該萬死的事啊,我發慌的張望四周,最安全的地方也只有那個長得像白立花的男人的口袋。
「他傷得很重,必須立刻動手術。」
「醫生,拜託你了。」
黑大磊進去手術室不久,我聽到放大版的白立花在跟另一個男人對話。
「大哥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大磊。」
「不怪你,出來混的總會遇到這天,這筆帳我會好好跟蒼鷹算的,你回去休息吧,這裡有我跟他媽媽在。」
「等大磊手術出來我再走。」
原來他腰上的刀是現在改名成肥狼那胖子插的,這人也夠狠,黑大磊才國中而已耶。
黑大磊經過手術已無大礙,但因為傷口很深,至少要休息二個星期,那放大版的白立花每天都來看他,而我則出於好奇,所以也一直躲在他的口袋裏。
「洪哥,我好很多了,你可以不用每天來。」
原來那人叫洪哥。
「怎麼?不想每天看到我?」
「不是啦,怕你太忙,太累。」
「店裏的事有手下去做,你別擔心,來看你我可是一點也不累。」
洪哥說完在黑大磊額上親了一下,黑大磊雙手撫著那人的脖子笑得很甜,媽呀,我是有沒有看錯,我用前腳抹了抹我的大眼睛,黑大磊喜歡男人?還是洪哥誘拐未成年少男?喔,我的天啊,我開始替白立花擔心了。
不知道為何要來這段歷史走走,我想回去找孟婆,試了幾次停在黑大磊的便當上、飲料上,他都只是把我揮走,所以蟑螂他就打得很爽,蒼蠅就沒關係是吧,煩耶,死不了,回不去,只好每天跟著他晃來晃去。
出院後,每天放學他都會去撞球間,這時期是洪哥在顧場子,黑大磊只是跟著學習,平時管一些鬧事的小混混,有時會出去跟別的幫派鬥毆搶地盤,洪哥很威猛,打人快狠準,黑大磊看他的眼神是滿滿的崇拜,其實他們倆個搭配的非常有默契,皮膚一白一黑,根本就是黑白雙剎,所到之處往往是哀鴻遍野,很快的這區的撞球間幾乎都歸他們管,除了四間屬於蒼鷹的。
這天他們跟黑大磊的爸爸圍桌吃飯,我也在一旁偷吃著,他家伙食很豐盛,這陣子我胖了好多。
吃著吃著有個全身刺青刺得亂七八糟的男人說話了:「大哥,撞球間這麼多,是不是該分著管啊?」
「阿豪,我家大磊還小,現在是要跟著你們這些前輩學習,但以後我還是會把老大的位置傳給他,所以我想十五間撞球間,你管五間,阿洪跟大磊兩人共同管理十間吧。」大磊的爸爸這時身體還很健康,聲音也頗洪亮,他宣佈這個決定時,我看得出那個叫阿豪的男人不太爽。
各自管理了一段時間,阿洪跟大磊那十間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阿豪的撞球間生意就普普通通。
「大哥,你給我的那幾間跟蒼鷹的店太近了啦,大家互相搶客人,生意怎麼好的起來。」阿豪抱怨著。
「那你覺得該怎麼做?」
「把蒼鷹的店搶來。」
「這恐怕沒那麽容易。」洪哥答腔。
「所以需要你跟大磊的幫忙啊。」
「爸,你覺得呢?」
「可行,但也要給他條生路,就留兩間給他吧。」
「大磊,蒼鷹交給我跟豪哥,你負責帶其他人搞定他的小弟。」
黑大磊點點頭,出發的那晚,洪哥在大磊額上親了一下並擁抱了半响,一副訣別樣,可不是好兆頭。
一夥人出發,我也跟了去,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這種精彩畫面怎可錯過。
他們一進入蒼鷹的店就打了起來,這時的胖子還只是微肉感而已,沒肥成現在的豬樣,身手比我看到的那時還要靈活,這時的黑大磊絕對不是他的對手,還好是洪哥跟豪哥對付他。蒼鷹敵不過兩人夾攻,衝到對面巷子裏,他們追了過去,當然我也追了過去,蒼鷹被逼的走投無路,拔出槍對著他們。
「別過來喔,再過來我就開槍。」洪哥站在原地,一臉鎮定,反倒是豪哥有點發抖。
「你把兩間店讓出來我們就走。」
「憑什麼我要讓?」
「憑我們是這裏最大的幫派,我們沒全拿已經對你客氣了。」從頭到尾都是洪哥在發言,那豪哥屁都不敢放一聲,只是不停的抖著。
胖子回頭看是條死巷,想出去,那兩人又不退,只好一直拿著槍嚇唬他們。
「蒼鷹別掙扎了,把槍丟了,投降吧。」
「不可能,我好逮也是個老大,說投降就投降也太孬了,你們退後讓我出去,我們擇日再戰。」
洪哥冷笑了一聲並不退後,蒼鷹朝天空射了一發,大叫著給我退後,豪哥一聽到槍聲竟嚇得貼在洪哥身後並抓緊他拿刀的左手臂,蒼鷹看有機可乘,對著洪哥的肩開了一槍,被豪哥阻擋的洪哥閃避不及正中左臂,他痛的蹲了下來,豪哥則是嚇得跌坐在地上,蒼鷹成功脫身,逃出一里之外。
黑大磊聽到槍聲急忙趕過來,看到中槍的洪哥急忙扶起他。
「豪哥,你是不會幫忙扶喔?」黑大磊扶著身形比自己高大的洪哥相當吃力。
「我腳受傷沒法站起來。」你這個撒謊的卒仔啊,我好唾棄他。
「那我等下叫阿威來扶你。」
黑大磊架著洪哥的右臂膀,邊走邊叫其他人來幫忙,回到家裏他打了通電話。
「王醫師,洪哥中槍了,麻煩你快過來。」
王拓醫師是吧,帥大叔,我們又要見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