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蠟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畫紙怎麼藍成天空
蠟筆又如何沉思為一朵雲
一扇窗漂浮風裡
是誰腳勾著窗口
垂掛下身體
伸出手來
一隻鳥兒停歇指尖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那種粉彩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讀寫寫睡前打哈欠流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鳶盤旋不需要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走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妄只如渣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有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豹與鯖鯊競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粉彩風格▪︎咒語描述: ▪︎在森林中,一隻青蛙與一隻乳牛被施予魔法,插畫粉彩風格。 ▪︎一隻青蛙跳得更高一點,在被施予魔法的森林中,插畫粉彩風格。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5-18
粉彩畫。日本和諧粉彩篇日本和諧粉彩畫的宗旨是希望透過粉彩的柔和感和其獨特又簡單的技法,讓不需具備繪畫基礎的人,都可以享受創作的樂趣,並感受過程中的和諧與寧靜。 感謝好友敏敏熱情的引導下,讓我們享受手作的美好時光,雖然因故沒有繼續,但那股愉悅而溫暖的力量已深植在彼此心中,因為我們已在愛裡學會了如何分享和諧粉彩的創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08-01
粉彩今天用買了超過十年的粉彩來做練習。 粉彩(pastel)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彩色的粉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趕上了十年前部落文化輝煌時代的列車,也趕上了十年前大創百貨還是39元為主力商品的年代,除了銅板價有找的彩色原子筆之外,也能買到18色的小盒粉彩。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7-22
粉彩創作-冬日森林的魅力這幅粉彩作品帶給人們冬日的美感,同時也能成為精神康復治療的一環,讓康復者透過色彩的轉達尋找到了心靈的寧靜。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2023-06-30
粉彩|再讀紅樓(中)先前遲遲無法決定這學期的畫作系列主題,本來有一個新發現與好點子,但教授似乎不太瞭解我的用意,怕我拷貝沒新意。希望能有位更好的指導教授接受學生不同的觀點與做法,但我願意先將想法收起來,跟著教授的教法,信任她可以讓我學到不一樣的東西。這些日子重讀紅樓,許多畫面在我腦海,但場景好陌生,海堂花長什麼樣?什麼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1
粉彩|再讀紅樓(上)好啦,不要笑,這真是我畫的。那天熬夜,隱約聽見一位古代女子說「對,就是這樣畫!」求學時,至少聽過三位好友跟我說,「昨晚翻了紅樓,連夜不能釋手」,甚至還聽她們說連續讀兩三回。她們對紅樓的熱,留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始終無法看完它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1
粉彩|山谷的風景花了四堂課的時間,臨摹了皮克斯《天外奇蹟》中的場景。這張圖特別強調近遠的對比,還有因為這對比呈現出充滿希望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2-08-21
粉彩|夢想中的甜美世界這是練習粉彩的臨摹作品,臨摹對象是皮克斯動畫《料理鼠王》。 這張圖沒有出現在動畫中,但是非常符合主角小米的角色設定。喜歡各種美食的他,如果真的走進了蛋糕店,大概就會露出這種幸福的表情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2-07-28
粉彩|海の見える家這是日本山崎由紀子老師的最新粉彩教案『海の見える家House with a view of the sea』。很久沒有畫粉彩的我,為了完成這幅作品,出動了林布蘭專家級軟粉彩與達爾文粉彩鉛筆,花了六小時細細雕琢出這幅我早已心生嚮往的美麗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