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撕心裂肺,我苦苦哀求著一個人,收回他所說過的話,
無法呼吸了,我覺得我就要窒息了。
於是我驚醒了過來,我在客廳睡著了,
感覺到我的貓在腳邊酣睡,溫熱鬆軟地起伏著,
原來是夢,我的眼淚頃刻之間湧出,殘留的情緒,依舊讓我難以呼吸。
我坐起身,開始問自己問題。
『為什麼覺得夢裡的那句話,錐心刺骨?』
『因為我太愛我的家人了,但他們活在怨恨的泥沼裡,我看著他們面容因為不斷的咒罵而漸漸變得扭曲,像戴上日本鬼面一樣,好可怕......』
『停止吧,停止那種思考方式。』
我從那兇惡的面容中,認出了我自己曾經的面貌。我也曾經經歷過,內心被憤怒怨恨填滿的時候,該怎麼形容那種狀態呢......我只要一停下來,所有令我心力交瘁的記憶就會不由自主地在腦海裡一再輪播,那些人為發生的悲劇、鬧劇,讓我痛苦到,可以不斷在內心惡毒的咒殺他人千萬遍。
但是,戴上鬼面的人,是聽不到外面的聲音的。
我知道我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很遠,像從水底裡傳話一樣,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才能摘下我家人的鬼面?
『我太愛你了,所以拜託不要再用這些憤怒戕害自己......拜託......』

我以前不太在意家人,因為我討厭他們;現在我會害怕死亡了,因為,他們開始變得可愛了。我掉下的眼淚,應該是因為我的話語好似傳達不到鬼面底下,害怕自己無能為力。

昨天朋友分享了一篇podcast,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 與自己和解的真相,她說很適合我聽,還說我聽了可能會哭。
恩,我沒有辜負她的期待,哈哈哈 ; P

Hank聽了老婆的成長經歷,以及這段經歷帶給她什麼樣的信念後,他分享到他有了一個新的體悟:『這世界上最堅強的人,是因為他體認到什麼是脆弱;而世界上最脆弱的人,是因為他領會過什麼叫堅強。現在看到堅強的人,都是因為他們挺過最脆弱的時候,所以他們現在可以堅強;而現在脆弱的人,很有可能他們都曾經堅強過,但最終還是經受不住。』
聽完後我突然理解到,我對自己凡事都很嚴苛,不允許自己脆弱,是因為我不想再經驗極度無助的感覺。很奇妙,人一但感受到被理解了,放下似乎就成了很輕鬆簡單的事。(怎麼讓我聯想到,在天主教面對惡魔時,可以透過念出惡魔的真名來驅魔,是不是87%像?)
希望自己可以辦到的事情,好多好多,該扛的、不該扛的都好,我現在也覺得無所謂了,因為如果我在乎的人可以過得好,『堅強』與『脆弱』就再也不是我會拿來批判我自己的特質了,而是我可以自由使用的工具。
然後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8會員
11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己日常的感悟與雜記, 可能沒什麼營養, 卻是我不想隨著時間淡忘的心靈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