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職業(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單從命局喜忌五行來選取職業,這只是一個粗略的方向,大家可能都曾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算命的說我適合火的職業,可是我一看那些職業就不喜歡啊,或是我根本沒有火五行的專業。
當然不喜歡不代表不適合,有時候其實你喜歡的工作雖不在這分類中,但工作性質卻是帶有這五行特質的,這部分之後可以再來深入討論,但就我個人的經驗,除了五行喜忌,我們還必須參照命盤十神的組合,才能找到適合又適性的工作。
例如有人命局食傷旺財旺,那他的職業類型首先肯定會是以發揮才華(食傷)來賺錢,此時可用食傷的五行為重點參考,但若他食傷生財後會剋印,那通關的官星五行也會是他適合的。
又或有人是官旺無印,那首先命主應該是適合在組織裡工作的上班族,而印星與比劫的五行則會是適合他的選擇。這部分天干與地支可能又是分歧的,也要合參。
職業五行的分類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查,雖然部分會有些出入,但大方向是一樣的。
像木主仁,有生長升發的性質,除了具象與山林、樹木、紙張、木器等相關的職業,還會有抽象意涵的文化、教育、出版、文書、醫療、服飾等行業。
火主禮、具有與發光、發熱、亮麗、向上延展的特性。所以像燃燒、石油、核能、光學、照明、電子、照相、餐飲、美容、化妝品、人身裝飾品都算。
土主信,有承載、生化、受納的性質。除了土地、房子、建築、農產品、畜牧、肉類皮革,還有宗教殯葬及中間人(仲介)的性質。
金主義,有剛烈、改革肅殺的性質,除了金屬、機械,相關的行業還有金融、證券、法律。
水主智,具有潤下跟流動傳播的性質,像是水力、航運、水產、漁業、運輸、冷凍、觀光娛樂、休閒、表演等等。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戊午流月運勢(6/6~7/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命、大運、流年、流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官剋比的用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剋財的用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字看職業(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字看職業(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八字看婚姻:緣來是你,命中注定的愛情在這個繁忙而又充滿變數的世界裏,婚姻被視為人生中最美好的禮物之一。它如同一座寧靜的港灣,在風雨飄揚的日子裡為我們提供遮風避雨的溫暖之地。然而,婚姻並非偶然,它背後往往隱藏著深不可測的緣分與宿命。 **八字命理與婚姻的神秘聯繫 八字命理,作為中國古老的智慧之一,自古以來便與婚姻結下了不解之緣。
Thumbnail
avatar
178岩老師
2024-05-17
命理八字生活學-八字看桃花?在八字論壇上找題目時,正好問個常見問題,分享給各位。當事人問:最近有個男孩正在追求我,但我在糾結他是好是壞,請各位可以幫忙看看他對我是認真的嗎?會對我好嗎?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4-03-12
命理八字生活學-看臉時代  這是一部韓國網路漫畫改編為動畫,因為是去年的作品,怕沒看過的人就不暴雷(第八集插曲『Fly up』算是相當好聽)。   雖然真實世界是不能有兩具軀體,由一個靈魂交互控制,但真實世間的人,卻是一個靈魂、一具軀體,控制著自己的喜怒哀樂,偽善的自己,難道也不像是一種「看臉時代」的寫照嗎?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4-03-02
命理八字生活學-看熱鬧昨晚有件大事,吸引著全台吃瓜的群眾,收視率可說是沒有最高,只有新高,台上主角年齡超過三百歲以上,因為「很多事」是不可能可以公開透明的,能公開透明的只有吵架,沒有別的;明知道都已經破局,誰都不想成為渣男、綠茶錶,只要歹戲拖棚,拖到最極致的分手擂台,反而成為最好看的連續劇,我真佩服背後的導演...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11-23
【華算ㄟ】S2 EP02-「我都是為你好」從八字看你是不是被情勒高風險族群『為什麼不聽我的,我都是為你好 !』、『幫我一下不行嗎,我對你來說不重要?』今天的你被 #情緒勒索 了嗎?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情勒的高風險族群嗎? 👇🏻👇🏻 那就快收聽👇🏻👇🏻 【華算ㄟ】-S2EP2-「我都是為你好」從八字看你是不是被情勒高風險族群
Thumbnail
avatar
天華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11-08
八字看婚姻 情侶八字合婚准嗎八字看婚姻,在古代是非常盛行的一種傳統方法,其實不光古代,當今也有許多即將要步入婚姻的情侶們也會通過看八字合婚來瞭解姻緣怎麼樣。那麼什麼是八字合婚呢,情侶八字合婚准嗎?下麵一起來看看本篇文章如何為你解答吧。 八字合婚顧名思義,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合婚方法舊俗,意思指結婚前男女雙方要更換庚貼,來占卜八字元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3-05-31
看八字查好運 八字看運氣好壞1、一看八字中躰現出的特長 八字中事業星爲正官正印組郃的,大多墨守成槼,沒有多大的特長和過人之処而事業星爲梟印與七殺搭配的人,往往做事不會按照常理出牌,事業方麪表現出獨出心裁,獨樹一幟的想法。 2、根據你的八字命侷可知,你五行喜木喜金,五行屬木的號碼是12以及以12爲結尾的數字,五行屬金的數字是78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5-31
命理八字生活學-看書IV事如芳草春常在,人似浮雲影不留。—[宋]辛棄疾   《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第四天讀後感;之後書中的課程都偏向吸引力法則,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然而吸引力法則比心想事成更高一階,我覺得用相由心生,面由心轉還來的貼切些,畢竟太多太多人都喜歡『想』,但執行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4-04
命理八字生活學-看書III老去才雖盡,窮來志益堅。—[宋]陸遊   繼續這沒人點閱的《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第三天讀後感,今天的收穫可說是【早知道有這方式,早就發大財了】,為何會這麼說?昨天是舉尼古拉.特斯拉為近代最權威性的發明家為例,今天也是名為特斯拉,執行長: 伊隆.馬斯克為例。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4-03
命理八字生活學-看書II相逢頭白莫惆悵,世上無人長少年。—[唐]周賀   《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第二天讀後感;這本算是NLP的工具書,書中所開的每堂課題都須看完一周慢慢吸收後才能開始看下一堂課題,書希望你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的學習,當然我也是一步一步看著學。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