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蜻蜓就忘記了飛行。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化總是來得太突然,
就想記不住的夢一樣,
醒來縱使拼了命地回憶,也記不起你笑容裡的眼神,
是悲是喜。
可能離開你好久了,
可能連你也不記得了。
時間還是這麽緩慢地繞著繞著,
繞著我的無法啓齒。
繞著樹林深處隱藏的秘密。
我曾抱住了一棵樹,卻從未覺得那像你。
我把心底話都丟進了樹洞,
讓有些真實只有泥土記得,只有螞蟻搬得動。
風穿梭過我的髮間,
我的疑慮和驕躁你不記得,
只有樹幹直直地向天空憤怒地生長著,
桀驁的樣子,真像你。
沒有什麽不該的年代,
一支蜻蜓就忘記了飛行,
水塘忘記了漣漪,
我忘記了你。
( Alvin Engler on Unsplash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77內容數
從科學和心理學的角度,去思考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