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轉捩點-2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軒,我們放學一起走好嗎?」力芸收拾好東西後,站到我座位前問我。
  我頓住,愣愣地將鉛筆袋放到書包裡抬頭看著力芸,不知道該怎麼回絕。
  這時嫣柔走過來,見我呆住,她笑笑:「我說力芸,妳剛才講話的樣子很像男生在泡妞。」
  力芸跺腳,「說那什麼話!我只是想找若軒一起放學嘛!更何況,若軒這麼漂亮如果我是男生我也會追她!」力芸邊說邊做著鬼臉。
  「是唷是唷!話說得這麼響亮啊!」嫣柔故作一臉鄙視的樣子。
  看著她們打鬧,我不經意將心底的疑問脫口而出:「妳們很熟?」
  「嗄?」她們兩個停止動作,傻愣的看著我。
  我微笑,搖搖頭。「沒事。」背起書包,站起身,我走向教室門口。
  「欸,若軒!不一起走嗎?」力芸叫著。
  「不了,我不方便。」說完,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我猜,她們心裡大概是在說我很無情吧!或是說我冷漠。對她們,有些抱歉,這樣地熱情,我卻以冷漠回應她們。
  「嗨,若軒。要一起去福利社嗎?」隔天早自修一下課,力芸就出現在我眼前。
  對於她,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很有活力的女孩。我這樣對待她,還是一樣笑臉迎人。
  「我沒有想買的東西,妳們去就好。」再一次地,我又回絕了她。
  還以為力芸會一臉錯愕,沒想到她卻只是笑笑的說:「這樣啊,沒關係。那我跟嫣柔去福利社囉!」
  點點頭,我站起身走到窗邊。風,輕輕吹拂;我垂下眼,心裡有些悶。這樣美的天空,卻不能讓我的心情變好,這種感覺……好討厭。
  半晌,我聽見力芸的聲音,不自覺的回頭看。力芸走向我,將她手中的飲料遞給我。「喏,若軒。這給妳的。」
  我皺眉,不懂力芸怎麼會請我喝飲料。嫣柔看我不肯接下,她走過來將飲料塞到我手中,「若軒,力芸剛才說看妳的樣子好像是心情不好,想說請妳喝個飲料心情會不會放鬆一些。」
  我愣愣地看著手中的巧克力奶茶,緩緩開口:「謝謝……」第一次,有人請我喝飲料。
  「不用謝啦!聽人家都說甜食可以讓心情變好,所以我才拿了巧克力奶茶,妳不介意吧?」力芸笑著,她的笑容,讓我感到心安。
  我微笑,發自內心的笑了。「妳都請我了,我哪會介意呢?不好意思讓妳破費了。」
  「妳要是心情變好,願意跟我還有嫣柔當朋友,那我每天請妳都無所謂!」
  嫣柔瞠大眼,「力芸!我嚴重懷疑妳的性向,說!妳是不是喜歡若軒?!」嫣柔輕輕圈住力芸的脖子,向她逼供。
  「我的性向沒有問題啦!快放開,我要不能呼吸了!」
  我站在一旁看她們兩個打鬧,她們的活力,渲染了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