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理由,不是藉口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潞覺得好笑又有趣,用手指輕戳齊悅的腦袋,說:「你想什麼你?因為只有你說好喝啊,你,看你,腦袋裡把我想成什麼亂七八糟了你..」

齊悅不禁臉漲紅了又紅,又急著想掩飾,便大口吸了飲料,卻遭反嗆,咳~咳~咳~

以潞趕忙輕拍了齊悅的背幾下,說:「急什麼?想喝,下次我在做給你喝,幹嘛吸這麼大一口?」
齊悅越是趕忙解釋,就越嗆得厲害,害得以潞又趕忙說:「好拉好拉,不逗你了,瞧你,咳得厲害..」

又接著說道:「走,我們離開太久了,該回去露露臉一下了。」以潞轉移話題的自說道。

一路上,兩人就這樣默默的走著,以潞邊走邊望著齊悅這邊,齊悅則是有一口沒一搭地咬著吸管,吸也不是,不趕快吸,待會方芝瞧見了又得一番解釋。

他,真的是逗我的嗎?


這一學期,很快地迎來了寒假,短短一個多月,很多人都忙著計畫如何去玩,而方芝也雀躍著問著:「齊悅,放假你要去哪玩?」

齊悅臉一沉,面無表情的回應:「回家。」

「齁唷,我當然知道要回家,....欸,我們要不要相約去看電影什麼的?」方芝正計畫著。

「我不能出去。」齊悅簡單的回答。

方芝還沒聽懂齊悅說的,便說:「什麼不能出去?」

齊悅又再說一遍:「我只能待在家裡。」

「蛤?....是喔!一天也不行喔?」望著齊悅,帶點無奈的口吻:「你好可憐喔..」


齊悅要暫時告別這令人開心的地方,學校,畢竟是他覺得目前最開心的地方。不用看到家人的臉色,但又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不用回去。

真的沒有理由嗎?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天底下就是有這種巧事,此時,有個女生來到齊悅的班上,一走就走上的講台,說:「各位學弟妹,你們好,我是資三A的傅允蓉,想來跟各位宣傳一下,我們在寒假期間有個助理小幫手的缺,想要問問學弟妹,有沒有興趣在寒假期間留在學校擔任繁星研究。」

允蓉看了看左右,又繼續說道:「我們會提供價值薪資1小時196元,每日工作時間依實際工作時段,且不一定都會上8小時,時間從寒假第一天到2月25日,如果有興趣的學弟妹,可以到我班上找我報名,到額滿為止。謝謝大家!」說完,便微行禮離開。

這個消息來得真是太即時了,正愁著不想回家的齊悅,有個正當而且理由十足的方法,解了他眼前的困難。

學姊前腳踏出教室,齊悅後腳追上,並喊著:「學姊...學姊。」

允蓉停了腳步,聞聲轉頭,齊悅一個箭步追上了,說:「學姊,....我想參加。」

允蓉看著有點喘得齊悅,有些疑問地問:「你不用先問問家長嗎?」

「我不用。」齊悅回答得如此斬釘截鐵,反倒讓允蓉擔心。

「可是....我們只放你除夕到初五,這樣也沒關係?」允蓉問道。

「沒關係,我可以的。」齊悅又再一次強調。

允蓉看他說得如此肯定,便說:「那...你跟我來。」

跟著允蓉來到了資三A的教室,允蓉走到自己的位置,拿了報名單,又對著齊悅說:「走,我們去辦公室。」

遠遠看見齊悅跟著傅允蓉從教室離開,便快步跟了上前,卻並沒有意思要跟他們打招呼,只是看著他們,跟著他們,一路跟到了學務處辦公室。

直到見齊悅往另一個方向走去,而傅允蓉朝著他的方向走來,以潞喊住傅允蓉:「傅允蓉,你剛去幹嘛了?」

對於夏以潞的問題,讓允蓉覺得莫名,回問:「怎麼?什麼時候對我的是這麼感興趣?你不是除了蘇沐橙外,沒有其他了嗎?」

夏以潞駁斥了允蓉的話說道:「沒事幹嘛扯到她,都說幾次了,我跟她真的沒關係。再說了,我是問你。」

允蓉覺得今天的夏以潞有趣,便跟上對話:「好好,我知道你不在乎我,更不在乎我辦了兩年的繁星研究。這不,我正在招募寒假助理。剛才辦了一個學妹,才剛辦好就遇上了你,難道你在等我?」邊說邊逗著夏以潞。

「原來是繁星研究啊....」以潞喃喃自語道。

允蓉看以潞若有所思,嘴巴自言自語的,撞了他一下手肘,問:「難不成你也想參加繁星研究?這不像你,你向來對這些沒興趣的...」

夏以潞突然一本正經地問道:「繁星研究....還有缺人嗎?」

允蓉這下亮了眼睛,問道:「怎麼?你要介紹人給我?誰呀?」

「我。」夏以潞望著允蓉說道。

「你?別逗我了,我們同學那麼久,誰不知道你不愛這個。」允蓉一副不相信的回應。

「誰跟你開玩笑,走,我們現在去報名。」邊說邊拖著允蓉往辦公室方向走去。

被拉著走的允蓉,還不禁嘟嚷著:「夏以潞,你別拿我開玩笑,我可是還要去召募別人,....」

「誰跟你開玩笑,快點,帶我去報名。」半推半拖的允蓉被拖回了辦公室。

雖不知夏以潞玩什麼,但倒是多了一名,離預定人數只差一人,卻也解決了允蓉的煩惱。

「學..學姊,我想報名繁星研究。」有個稚氣漂亮的大男孩,靦腆的站在允蓉面前。

允蓉抬頭望著他:「你是哪一系的?叫什麼名字?」

「我是會1B,文宇恆,我來報名的。」文宇恆用著既靦腆又燦爛的笑容望著允蓉。

就這樣,最後一個名額也來報到了。繁星研究,難得達成額滿人數,看著名單上寫著夏以潞的名字,不由讓允蓉沉思了起來,雖然說繁星研究達成招募人數要求,但夏以潞到底為什麼會參加?這點讓允蓉十分好奇。(待續)

79會員
81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