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五 明白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若雲走進店裡,這間店她再熟悉不過。每當心情不好,或是想單獨和他在一塊時,兩人總會來到這裡,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放鬆身心,要是坐久了還可以去附近走走看風景。可她明明記得自己只和他說過喜歡來這,為什麼居傅會知道這件事? 「等很久了嗎?」在她思考時,一個聲音將她拉回現實。 她笑著回答:「不,我也剛到不久。」她接著問:「為什麼約在這裡?」 「雖然那天妳說不會選擇任何人,但我還是想要問清楚。」居傅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看著她繼續道:「真要做選擇的話,我和他,妳會選誰?」 此時服務員走上前說了句:「您的飲料,請慢用。」若雲盯著那杯飲料看,隨後笑了下。 「我選他。」見他盯著自己,若雲繼續說:「是友情,也是愛情。」聽到回答的他並不意外。他一直都知道,兩人在彼此心裡的位置是不變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這選擇都不會改變。 「如果哪天他不要妳了,就來找我。我不會放棄追求妳,只要妳想,我隨時可以替代他。」若雲看著居傅這麼認真的對自己說,她也知道居傅的心意,可自己不能同時幫兩個人撐傘。 「接下來,我把妳交給他了。」居傅話剛說完,一個人徑直走向兩人。 那人在居傅身旁說:「謝謝你。」聽到這話的居傅笑了。 「記住,我隨時都會把她搶走!」說完,居傅便離開店裡,若雲面前的人換了一個。 「抱歉,以這種方式約妳出來。」對方剛開口便是道歉,要不是這段時間的疏遠,兩人的關係也不至於需要旁人來幫忙。 「我已經猜到了。」若雲笑了笑,將剛才服務員端上的飲料推向他。這杯飲料是隱藏款,是自己告訴他的,居傅不可能知道,如此一來就只有一種可能。 「現在......妳願意跟我聊聊嗎?」他看著若雲,眼神和語氣裡全是不安。 若雲笑了下說:「姜書元,我們是需要這麼客氣說話的關係嗎?」她覺得有點好笑,自己沒有被影響到,反倒是他變得拘謹了。 「說的也是。那妳告訴我,為什麼對我的態度突然變了?」書元看著她,他想過無數種原因,卻在他說出口前還是感到緊張。 若雲站起身說道:「我們去外面走走吧?」 兩人拿著剛買的飲料走在路上,看著風景,時不時有風吹來,或許這就是兩人心中最美好的模樣吧。 「我也不是一下子轉變那麼大,人都會成長,長大了,想法也漸漸變了。」若雲看著前方輕聲說著。 她不知道自己對書元的感情是出於當時冷戰的愧疚,還是習慣了他的好所以不願放手,又或者是從以前到現在都一如既往的愛著他。 相對的,她也希望書元對她的感情是真心的,不論是友情或愛情。 「現在,我明白了。」若雲停下腳步看著他繼續說:「我明白我對你的感情是屬於哪一種了,那你呢?」面對提問時他沒有慌張,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閔若雲,我喜歡妳。不出於任何原因,只因為我愛妳。」書元見她不說話又繼續道:「那天回去後我想了很多,我很清楚我對妳的感覺。國中畢業後,我發現我已經習慣妳的存在,而這個習慣也漸漸變成了愛。」 若雲笑出了聲:「沒想到兜兜轉轉,我們終究回到了原點。」她接著說:「姜書元,我也喜歡你。不出於任何原因,只因為我愛你。」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