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新手必賺的兩大招2︰年線法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天氣爆熱,在外面走不到五分鐘,就全身都是汗
回到我們的正題,股市新手必賺的兩大招︰冬逢法與年線法
在股市操作裡,有一派的方法叫時間操作法
你可以用時間的週期去預測股票或商品的高低點,可能會在哪裡出現?
通常你的時間週期越長,你贏的機率就越高,
不過這其中又涉及你交易的商品是什麼?股票?期貨?
如果你是股市新手,選擇作期貨,你大概會輸得很慘,
如果你選擇買股票,時間週期又夠長,你很難會輸,
這也就是冬逢法和年線法的交易精髓所在
我們先來舉操作難度很高的期貨為例,然後再和股票做個對比,
你就會比較了解這兩者中間的差異
以昨天6月5日的台指為例,我在昨天的文章就提到︰
台指今天收盤已回檔修正一定的幅度,今天午盤或夜盤有低接的機會
假設你昨天晚上真的照我所說的進場了,
而且是買在昨天晚上十點多的最低點16660
買進後台指也開始漲上去了,但昨天的下半夜開始的第一波下殺,
你撐得住嗎?即便你撐過了第一波,今天早上開盤的第二波下殺,
你撐得住嗎?如果是股市新手,通常在第一波下殺就出局了
所以期貨這種專業交易,是很吃技術經驗和心理素質的,
你沒有足夠的心理素質和技術,即便你看對趨勢方向,你也賺不到
那如果你用年線法來買股票呢?你不會輸,而且一定會贏,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
什麼叫年線法呢?很簡單,兩句話就講完了︰
  1. 當績優股跌到年線(200日均線)以下時,勇敢、大膽買進!!!
  2. 績優股的挑選標準,挑那個領域的龍頭股,每年穩定發股利,殖利率在5%以上最好,這樣如果你被套了,還是能穩定領股利,而且一定能解套!!!
我以兆豐金為例,我姊是股市新手,今年4月時問我有沒有什麼好的股票標的?
我說就買兆豐金呀!
她在4月25日進場買進一張兆豐金(詳如下圖),
買進的價格是33.95,當時的年線32.78
其實已經在年線以上有一點距離了,但沒關係,還是賺
她在今天6月6日獲利出場,連兆豐金這種牛皮股,都能賺到7.59%,
而且還是在一個多月內就賺到了!
所以年線法太好用了,你所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而且一定會贏,一定會賺!
投資大王
投資大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