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工作嗎?常裸辭的我是不是沒定性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工作應該更謹慎

如果本身學經歷不是頂好,選擇權又不夠多,換工作應該更謹慎。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有關常換工作的原因,隨便爬文就可以發現論壇文章充斥著"出現XXX現象,就代表你該離職了",但這有個盲點,人通常潛意識只會關注有利自我的言論。

你,也常常裸辭嗎

裸辭=重新三個月找工作輪迴+損失三個月的薪水+必須承擔換換越差的風險
以我為例,幾乎每次入職後都會出現強烈的不適應感,大腦君下意識就會開始蒐集這間公司不好的地方(ex. 通勤這麼遠、同事看起來超不友善的、下班時間大家都沒準時走……一定是屎缺),以此說服自己趕快離職~
如果這時候爸媽又開始碎念,"唉呦年輕人這麼沒定性,你爸一份工作30年把一家養大"…反骨男孩如你,裸辭機率99.9%,我自己裸辭過兩三次,而且人生中有兩次待業半年,就是這樣來的…
到底如何理性判斷該不該換工作
八年級世代的工作價值觀通常是不適合就快換…

怎麼判斷自己換工作的原因是沒定性

每次換工作的原因只有一個,"我把該解決的困難都解決完了"
所謂的定性,應該取決於有沒有好好地待在這間公司把該學的學會每次換工作都感到自己克服不同層級的困難,把握住這個黃金原則,工作大概就能越換越好。
所謂的沒定性,例如老跟同事相處不來、老跟主管溝通不良……等等,一直在同樣的問題打轉。回到文章開頭,剛入職就想離職,代表過去離職的壞經驗正在影響你的大腦君,這時候你應該告訴自己,我應該盡快把工作上手,讓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已沒價值,而這過程多久都不是重點,有可能半年就把工作學會了,這時再勇敢地出你的辭呈吧~
不要沒學會就離職,這是逃避啊

隨時都應該看市場行情

閒來無事就把各求職平台當作Tinder來滑
勞雇雙方應該是對等關係,不存在忠誠不忠誠問題,等到被公司壓榨再來想換工作其實已經來不及,104不要關蛤,免得關閉後重開被老闆發現XD
勞雇不存在忠貞問題
祝八年級的大家每次換工作都越換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