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太陽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何振林不知不覺的發現自己走到了那間婚紗店,就是林菓菓最喜歡的那間,其實一點也不特別,甚至有點老土,他每次都會笑她,菓菓總是站在櫥窗前癡癡的望著櫥窗裡的婚紗,他還以為他喜歡特定哪件婚紗,但每次來,模特身上的婚紗都不同,他總是不明白她為什麼要站那麼久,然後,他忽然發現了什麼,櫥窗裡的模特,十年了都沒換過,模特是同樣的模特,一男一女,穿著不同的西裝跟婚紗,他試著站在女模特前面,女模特是坐著的,他蹲下到跟菓菓差不多的高度,然後發現了,可以把頭對准了模特的身體,在倒影裡就有點像是自己穿上了婚紗,然後他站回男模特身前,發現自己跟男模特差不多高,也有同樣的效果,那一刻他才懂得了,這十年來,菓菓在想什麼,但是….他自嘲的笑了笑,遲了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其實是這一星期都在下雨,菓菓昨天打給他說要約在那間他們經常去的咖啡廳時,他的心跳是漏了好幾拍了的,「菓菓,妳回來了?」「對,我回來了,其實回來有二個星期了,剛回來忙亂得很,今天才終於定下心來約你,明天晚上7點,在我們以前經常去的那間咖啡廳好嗎?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我….好….我也有事情想跟你說,明天晚上見」
掛了電話,才發現什麼都沒問到,大半年了,菓菓失去音訊大半年了,半年前他慌忙的找遍了他們二個共同的世界,她的公司,她的朋友,她的家人,她的租屋處跟老家,她的閏蜜,問遍了所有人,才在她弟弟不忍心他再這麼團團轉之下,告知了他,菓菓出國了,很平安,交待家人,不要再打擾何振林,何振林找到自己的幸福了,菓菓說她要去找自己的幸福,會好的
他失魂落魄的慢慢的壓下了自己的驚慌,安慰自己,「也對!菓菓等了他這麼久,自己也應該等她一下,很公平」
他努力的回想,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菓菓進到他的生命裡
那年他升大三,在校門口,一個拖著超大行李箱跟背著一個大背包的女孩,用一個圓圓的笑臉,走進他的生命裡,在校門口,他騎著機車,正打算去學校附近那間剛開的網紅蛋糕店,買一個他的女神指定要吃的限量新款,他好不容易托關係,找到在裡面打工的學妹,求了半天,加上一個大餐跟他學霸級的筆記本,學妹才答應替他留一個叫他光速去拿,逾時不候,畢竟要趁新鮮
但是校門口的超大行李箱,加一個拉不動的小短腿,卡在他的機車道前,他心急如焚,但又要保持紳仕風度,最後終於忍不住下車替她提行李
「學妹?哪個系的?」「財金哦~」替她把行李移走後,振林迫不急待的去拿他的蛋糕了
振林看著櫥窗,忽然忘了自己為何走到這,然後就想起了,剛才在咖啡廳裡的片段
分別了半年多,他有點緊張,早早的下班坐在咖啡廳等,然後一直盯著大面落地玻璃的人行道,再一直盯著咖啡廳的門,然後又一直低頭刷著手機,怕錯失了菓菓的訊息,在低頭的那幾秒,咖啡廳的門上的鈴鐺響了,他抬頭,發現不是菓菓,是一個男人,又低頭然後桌邊就感覺到有人,他連頭都不想抬的說「再等一下,我等的人還沒來,等下再點餐,先給我來杯咖啡」
「學長~哈哈,是我啦」
那張圓圓的笑臉,像太陽一樣總是溫暖他的可愛笑容,就這樣在他毫無防備的之下撞進他的眼裡
振林笑開了,正想叫她坐時,發現她的旁邊有一個男人,就是剛才他抬頭看見的那個,菓菓笑著說:「秦宇,我男朋友」
振林的笑容僵住了,把原本預備要講的話全都吞回肚子裏了,為了禮貌還是笑著請對方坐下了
秦宇坐下後才放開了牽著菓菓的手,到此刻他才發現他們一直牽著手,菓菓等服務生過來點完餐後,才開始說
「學長~好久不見」帶著笑意的臉,就跟從前一樣,「我們是來跟你說我們要結婚了,想請你替我們設計喜帖的哦~」
「結婚!」
「對呀,我跟秦宇,我們要結婚了」
振林心裡就像是被拳頭重擊過一樣,感覺頭有點暈,心臟有點不舒服,但還是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失態,「這麼快!」
然後腦中就開始斷片了,斷斷續續的聽到一些,菓菓半年前決定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獨自飛往了中南美洲,路上遇到了也是獨自旅行秦宇,二個人因一個意外結緣,菓菓的證件跟錢包遺失,正在崩潰之下,秦宇救了菓菓,二個人就結伴完成了剩下的旅行,旅途中,秦宇細心體貼,一路照顧菓菓許多,幫了她許多忙,原本心情不好的她慢慢的接受了秦宇,直到秦宇的告白等等……
然後還有什麼細節,振林全記不清了,只記得菓菓笑得幸福,小嘴開開合合講了許多他們他旅途上的趣事,好像還說了秦宇的家中情況但他全都記不清了,心裡只覺得一片空白
最後在他堅持下由他結了帳,連什麼時候窗外下起了瓢潑大雨也沒發現,離開時,他發現自己沒帶傘,秦宇說:「沒關係,我們帶了二把傘,我跟菓菓撐一把,這把傘借你」振林正想推辭,菓菓已經撐起了傘,遞給了振林,並向秦宇招手「宇,來」秦宇摟著菓菓的腰二人共撐一把傘,菓菓還回頭,仍然是那個溫暖的笑容,「學長,雨很大,快回去吧,別叫學姊等太晚」
二個人就轉身進了雨中,振林想講什麼,但終究沒開口
拿著那把傘,直到站在櫥窗前,痛覺才真真切切的襲來,終究是遲了
雨書是音樂系的才女,他是設計系的才子,才子佳人注定要在一起,雨書也是美女,氣質出眾,身材高挑的九頭身美女,素顏也能打趴一眾美人,是讓人羨慕的那種,家世好,父母都是音樂家,而振林雖然是才子,但家世一般父母都是普通的公務員,高中畢業後就由于不想靠家裡,開始勤工檢學,靠獎學金跟接案支持學費跟生活費,振林是學霸才子,課業永遠不是他的困難
圖書館裡,振林才子正在努力的趕一個臨時接的急單設計稿,價格優渥但是今天一定要交出去,下個月的生活費就靠這筆了,但振林發現自己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但還是強撐著要完成,大學是頂尖大學,所以假日的圖書館還是一堆人,時間越來越晚人也越來越少,但振林的設計稿還沒完成,感覺自己有點撐不住了,想找個朋友替他買點感冒藥來擋一下,但不知道為何,宿舍跟班上幾個死黨都沒接電話也沒回訊息,他想不然趴一下休息一下好了,睡一下再起來會好一點,不知道睡了多久,忽然有人搖醒了他,「學長!學長!你還好嗎?」
「………我頭痛」一個冰涼的手小心碰了碰他的額頭,「學長!你發燒了,快起來去看醫生,學姊不在嗎?要不要打給她?」
「不用,雨書她出國了不在國內」「哦!那我載你去?」「不用了,妳替我買點藥好了」「那怎麼行,你都發燒了」「我還要趕稿件,今天一定要交」「好吧」她小聲的說「你等等我」
我又勉強起來繼續工作,我租的地方太過狹小難以工作,過了一下她回來了「快跟我走」
「去哪?」
「我租住的地方,樓下有一個小客廳,有一排桌子可以工作,比較方便,圖書館快關門了」
我收拾電腦,她把感冒退燒藥遞給我,就著她給我的水吃了下去,騎著車去她住的地方,她張羅好了桌椅,讓我又繼續工作,她租的地方有個小公用廚房,她在廚房幹些什麼我沒有注意,直到凌晨,我終於完成了稿件寄出去後,我整個人就攤了不想動了,但吃了退燒藥後,出了汗肚子也餓了起來,她端出一碗粥「學長,你應該沒吃東西厚,我阿嬤說我煮的粥最好吃,她生病都是我照顧她的」我心裡有點感動,謝謝,然後她問我有沒有學姊的line,我邊吃粥邊找出來給她,問她:「妳要做啥?」「你不懂,你病了,要跟學姊說,這樣她才會心疼你,而且你跑到另一個女生的地方要報備知道嗎?」
我有點吃驚,沒想到她這麼細心,「妳怎麼會想到這些?」
「我被渣男跟綠茶婊劈過,我才不要被人家誤會是綠茶婊」
我:「…………,什麼是綠茶婊?」
「算了,你不懂,總之女生最在意這些了,你不要讓學姊誤會,讓別人講給她聽,你跟著一個女生走了,凌晨還在一女生這裡,她會難過會誤會的」
她按了Line的視訊通話,雖然台灣時間已經凌晨,但是美國卻是白天雨書難得的接聽了
她美麗無瑕的臉出現在螢幕中時,我發現我很想她
「怎麼啦?」她問
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看著菓菓站在我後面遠遠的揮著手:「學姊,我是財金系的林菓菓,學長工作到凌晨還生病發燒,他說你不在我才撿他回我這裡」,她搶過手機環照了一圈說:「妳不要誤會哦,我是問他了說你不在,我才幫他的,叫他打給你自己報備,他全程都在我家樓下工作,我們這裡樓下房東也有監視設備,妳不要誤會哦~」她又揮揮手把手機還給我
「我有點尷尬的說,菓菓說的有道理,我應該先跟你報備的」
雨書笑笑說「好啦~知道啦,你那邊很晚了吧,你趕稿我知道,辛苦啦快回去休息吧~」
「學姊掰掰~」
然後問我說「你燒退了吧,這盒藥剩下的,都給你,自己照顧自己」然後把我趕出門外,碰的一聲關上門
後來我跟她還有雨書還有我的室友世傑就熟了起來,在學校遇到會一起吃飯,假日偶爾一起打球,雨書還試圖替菓菓跟世傑湊對,可惜他們倆並不來電,然後我跟雨書還有世傑就大四一起畢業,菓菓才要升大三,那些年中間,我跟雨書不時會鬧脾,小打小鬧的,都是菓菓跟世傑在陪在我渡過心情最不好的時光
畢業那天,我發覺雨書怪怪的,有點強顏歡笑的意思,問了她幾回她只是搖頭,我跟雨書都考上了學校的研究所,所以畢業的感覺並不濃,但同班同學大多是離校的了,所以大家還是離情依依的拼命照相,並相約明年開同學會或未來再相見相約去旅遊,菓菓也很為我們開心,還送了我們二個一人一大束幾乎要抱不動的花
典禮結束時雨書的眼睛有點紅,我安慰她:「又不是都見不到了,好啦別難過」我感覺藝術家的情感總是比較敏感纖細,然後她就掩著臉哭了起來
我抱著她,安慰她,然後她忽然推開了我,看著我說:「振林,對不起!」
我有點矇了,然後心裡隱隱有點不安
「對不起振林,我要出國了,我爸媽安排我出國,上次出國就是去申請國外的音樂學院跟辦理居留手續」
我聽了就像五雷轟頂,然後傻傻的問:「那…我們呢?我…我…妳…妳怎麼沒跟我說」
「我一直抗拒他們的安排,但是..你知道學音樂的人,國外的頂尖音樂學院的名額有多大的吸引力」
「我…我也可以申請出國留學,妳等我」
「我明白你家的狀況,你還有一個弟弟跟一個妹妹,他們都還在讀書,你要出國就只能靠自己,你就算從現在開始賺錢,等存夠錢也是好幾年的事了」
「妳…你的意思是..」
「對不起,我不想耽誤你,我要好多年才會回來,甚至..有可能要長期留在國外了,我的父母已經申請移民,我的祖父母也早就在國外了,我..對不起」
「我…」我已經無話可說了,我不能耽誤雨書的前程,她音樂才華很高,要不然國外的那間頂尖的音樂學院不會收,且我們的家庭背景差太多,然後,六月夏季的午後雷陣雨終於下下來了,過了中午,天就陰了,烏雲一直滾動,隱隱有雷聲,然後在一陣閃電後終於雷聲隆隆了,傾刻間大雨傾盆,校門口,一輛黑色的賓士房車已經等在路邊,我跟雨書二個人站在大雨裡,一下子就全身濕透了,然後車上下來一個人,帶著傘,「小姐,夫人在車上等妳,請您上車」
我一直看著她的眼睛,她也哭得撕心裂肺,然後她甩開了那手,又離開了傘,又站在了雨中,「振林,我知道你一定不肯,但我還是想問問你,如果我們家出錢讓你跟我一起出國,然後我們結婚,你之後到我叔父的公司上班好嗎?我叔父在紐約有一間最頂尖的廣告公司,然後我們…」
她話還沒說完,我就搖頭了,我不可能接受這種施捨,我不是那種人,她懂的,然後她又哭了起來,「也是,如果你是那種人,我也不會愛你,人生真的太矛盾」
她哭著上車了,車子在大雨中開走了,一小時前我還在興高彩烈的跟同學揮手,互道珍重,還在計劃著我跟雨書的未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感覺我空了,從腦到心都空了…一直呆站在雨裡
然後忽然間頭上沒雨了,我茫然的覺得,「難道雨停了」但是雨聲跟雷聲還是沒有停歇的意思
我轉動僵硬的頸子,看到林菓菓,「學長~回去吧,學姊走了」「我知道」
她拉著我已經濕透的袖子,把我拉回我改租的地方,因為畢業要讀研所以跟幾個一起讀研的室友合租了一個比較的空間,他把我送進了房間,找來了我的室友,室友幫忙我換了衣服擦乾頭髮,我像行屍走肉,然後記憶又斷片了
後來的日子裡,菓菓經常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生活裡,給我送吃的,關心我的起居生活,給我送點小東西,時不時傳給我一個太陽笑臉圖
慢慢的我在她的陪伴下,漸漸的淡忘了,把痛放在心裡,日子慢慢的流過去
然後又到了畢業的日子,這次連菓菓也畢業了,我不想去參加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有個痛不可言的回憶,然後心晴出現了,菓菓非要拉著我出席畢業典禮,為了不想參加我連代表畢業生致辭的機會都再三推掉了,院長很不高興,但無法勉強我,在菓菓的強迫下,我還是出現了,然後我認識了同學院的學妹,跟菓菓同寢室但又跟我同樣學設計的心晴,心晴活潑大方,是院長的姪女,是繼雨書之後的學校新校花,還沒畢業就已經出道是個小有名氣模特界的明日之星,已經有經紀公司捧著合約上門
心晴主動大方,她不斷的發動攻擊,追的我無路可逃,但又心生欣喜,心晴很美麗,且聰慧大方,至少這次有點不同,心晴的家人是很認可我的,她們全家都大多是教授或教師,對一直是學霸的我很是認可,院長甚至問我要不要讀博,他收我,畢業後留校任教,一條筆直的路就在我眼前,心晴的父母也希望心晴不要進演藝圈,但心晴覺得她還年輕,就是什麼都可以嚐試的年紀正勸說不下時,心晴因為我應徵上了一間廣告公司,為了追求我她也放棄了經紀公司的合約,轉頭跟我一起進了廣告公司,心晴的父母為了這個對我更是大加贊賞,說還好心晴為了我,能收收心…
我笑而不語,其實我弄不懂心晴在玩什麼,我沒有拒絶她的追求,但事實上朋友都知道,雨書是我心裡的刺,我感覺我已經心如死灰了,就是如常的進行著我的人生罷了
工作很忙,但發現有什麼不一樣了,忽然發現,原本每天會給我傳訊息的菓菓不見了,我有點擔心,換我給她傳訊息,
“菓菓,菓菓..妳在嗎”
“學長,我在呀”
“妳好久沒出現了,我怕你出了什麼事”
“沒有呀,因為你跟心晴在一起,你現在有人關心了,我要避避嫌”
“在一起個鬼..是她一廂情願”
“…….”
“學長,你是渣男…”
“我….我何時是渣男了”
“你始亂終棄…”
“欵欵欵..不要亂講嘿…我什麼始亂終棄”
“心晴說你們早就在一起了,還…那個…那個什麼…總之就是什麼都做了…”
“我….我沒有…我連她手都沒摸過…不要誣賴我…”
“蛤….可是心晴說的活靈活現的,她還說你…..科科…我不好意思說…”
“……….”
“所以她是亂說的哦….但經常看到她PO你跟他一起的相片,你們不是在一起工作”
“就只是一起工作”
“你不要說只在一起工作吶…你也沒拒絶人家對你好.送東送西的..那就是接受了啊…”
“我…..好吧….她是很不錯…我對她沒有惡感..但是沒到那些….就….不說了..解釋不清…”
然後對話就結束了,至少我知道我的小太陽菓菓沒事,我就安心了
直到發生了那件事
廣告公司都要比稿,這次這個大客戶,各個廣告公司都卯足了勁,打算拿下這個客戶,甚至在我們公司的內部也有著競爭,我跟心晴還有另一位同仁,三個人在爭總監的位置,不能否認心晴不是那種空有美麗沒有頭腦的女子,這也是我一直沒有拒絶她的原因,我喜歡有頭腦的對手,在大家把設計稿跟設計想法公佈的那天,我看到了她盜用了我的創意,會議上我沒有出聲,輪到我時,我怎能再拿出來一個百分之九十都一樣的東西,我只好說我的檔案損毀,不見了,老闆很生氣,斥罵了我很久,最後當然是心晴的稿件勝出,稿件後來也得到了客戶的認可,而她也得到了總監的位置,我後來找她問,她承認了在出稿的前幾天,她來找我吃飯,無意間看見我的電腦,忍不住偷看了之後,承認她的創意比不上我的,她還是忍不住盜用了我的…
我既憤怒又無力,她哭著求我「求求你不要說出去,我把總監位置讓給你好不好…我也是…一時….」
我默默的提了辭呈,離開了那間廣告公司,我不想再看到她,然後對人性跟行業都失去信心甚至對自己也失去信心
我失業好一陣子,心裡打擊很沉重,然後我的太陽又出現了,菓菓總是帶著我愛吃的東西出現,強拉著我出門散心跟看展覽,我在她的陪伴下,慢慢的走出失意,再提起勇氣投了履歷,但人生總是並不順暢,我好不容易再次得到一間廣告公司的青睞,再次得到工作時,已經過了大半年,這大半年我也不好意思告訴家人,成天耍癈,連房租都差點付不出來,但我一直到很久之後才發現,房東為何沒有上門催討房租,原來是菓菓默默的替我墊了,我很不好意思,賺錢後一直說要還給她,她總是笑笑的不說話
後來她總是假日來找我,我們一起吃飯,打打鬧鬧,吃吃喝喝,一起出門走走,但我們從不曾踰距,就像好朋友一樣,經常也找其他同學我們在學校裡共同認識的人一起玩
直到那一天
同學世傑敲我
“振林..在嗎?”
“在呀,怎麼了,有事?”
“你跟菓菓什麼時候要捅破那層窗戶紙?”
“什麼意思,哪有什麼窗戶紙”
“你不要裝哦..誰不知道菓菓喜歡你”
“………………”
“沒有吧..我跟菓菓就是朋友”
“你不要裝哦.再裝就是渣男哦,難道你還想跟那個心晴在一起”
“不要再提那個必取..氣死我..”
“你知道那個必取在系上的同學群裡說你什麼嗎?”
“我不想知道..”因為前陣子混得不好,我不想聽閒話早早就退群了
根本沒在理會我說什麼的世傑接著說
“她說是因為你在廣告公司裡能力跟發展都不如她,男性自尊受損才離開公司的,忌妒她的才華,然後才跟她分手”
“我…….”
我已經無言了
“她還說你始亂終棄”
“我…………我連她手都沒摸過,真的冤枉”
“然後是菓菓在同學群裡跟她大吵一架,還把她偷你稿的事情都掀了,然後心晴跟她撕破臉說要告她誹謗”
“我………………..”
“你這個當事人不要再躱了,再不出面事情就要鬧大了”
我忙打電話給菓菓,問她怎麼回事,她怯怯的跟我說
「學長,對不起,我看不下去她那樣說你,所以我就….」
「她說要告你?」
「嗯…」
「然後呢?」
「我當時氣瘋了…我說來呀…告啊,怕的是小狗…,我…我是不是很蠢…完蛋了,我也沒有證據,對不起我超白癡」
我嘆了口氣,有點心疼她
「我都不想計較了,妳又何必,妳別管了,我來處理吧」
「學長,你要怎麼辦阿,還是我跟她道歉好了..我真智障」
「其實我有證據,我只是不想再耗時間在她身上,我會替你處理」
掛了電話,我接著打給心晴,跟他約了明晚,她爽快答應赴約
約在咖啡廳,心晴到了,我跟她說不准告菓菓,我手上握有證據只是原本不想為難她,原就知道她是因為出生在一個人人都優秀的家庭,有著必須出人頭地的壓力,我才不打算追究她,她看了證據大吃一驚後,默默從同學群裡退了群,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也間接讓我明白了菓菓一直以為對我的關心已經超出了朋友的界限
那天跟心晴談完後,打算約菓菓出來,我想跟她說開,想問問她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我想告訴她我明白她的心意,明白了她多年的默默關心跟守候,我約了她,又是在那間咖啡廳
我看著櫥窗中的自己,一直思索著,我原本想跟她講什麼來著?
我剛才看到她之前,在心裡來來回回的想著,我要怎樣跟她告白,我要先問她在旅遊如何?還是先跟她說我著急忙慌的找了她好多天?還是要直接先跟她說其實我明白她的心意?然後….然後就出現了秦宇,然後我就把那一肚子的話忘記了,腦中一片空白
這件婚紗菓菓穿著一定很美,不知道她們去看婚紗了沒?會不會選這間店?如果是我,我一定會….然後又想起了她說,她不打算穿婚紗了,她要跟秦宇辦一個不一樣的婚禮來著…
我心中苦笑,多少年了,是我一直忽視她,她的眼神,她的心願,她的夢想,然後現在都交給別人了
那天原本是我約的菓菓,但我失約了,臨下班前,雨書打給了我
「振林,我回台灣了,我到機場了,你能來接我嗎?,我們好久沒見了,好好聊聊好嗎?」
我忽然間有點為難,我一邊想去見菓菓,但雨書,她是我心裡的那根刺,她是我永遠的白月光,我想,我應該先去把這根刺拔了,我想先見雨書,我想確認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忘了她,心真的不再痛了
然後我打給了菓菓,我不知道菓菓那天她也有感覺,我約他時的語氣,讓她感覺到今天有所不同,我們的關係應該會有所突破,她興沖沖的把衣服換了又換把妝補了又補,做了頭髮,她想要用她最完美的那一面來成就她等候了近十年的情感,然後就接到我的電話,這些都是她室友後來告訴我的,我只簡短的跟菓菓說,雨書回來了,在機場我要去接她,我們改天再約,菓菓放下電話時的感覺,我至今都不敢去想…
見到雨書時,發現她身邊有一個男人,還有一個孩子,二個人很登對,她說,她帶著家人回來,第一個想見的就是我,她知道她耽誤我多年,想要告訴我她過得很好,希望我也能忘了過去,向前走,找到自己的幸福
那一刻我其實是高興的,為了雨書高興也為自己高興,因為我也找到自己的幸福了,早知道我就帶著菓菓一起來,我匆匆的帶他們夫妻吃完飯,打算打給菓菓跟她分享這個消息時,她的手機已經關機了,我以為她只是睡了,沒想到我再也打不通那個永遠第一秒接我電話,永遠秒回我訊息的那個號碼…
我不想回家面對室友的詢問,也不知道該要往哪裡走,不知不覺又繞回了那間咖啡廳,然後就看到了菓菓站在已經打烊的咖啡廳門前,撐著傘
我吃了一驚,「菓菓,妳怎麼在這裡?秦宇呢?」我本來想問妳的未婚夫呢,但我還是很難接受,說不出口那個稱謂
「學長,秦宇說….」她看起來有點艱難,
「他說,他看得出你有話要跟我說,他看得出你一整晚的心不在焉,看得出你的欲言又止,所以他剛才又把我載了回來,他說….」
「嗯?」
「他說他明白我對你…我一開始就跟他說過了你…所以,他說他希望我沒有遺憾,希望給我們一個機會,把話說清楚,縱使這樣他會失去我,他也願意,他寧願一輩子找不到那個對的人,寧願失去我也不願意得到一個沒有心的我…他願意看著我得償所願,願意看著我幸福快樂…」
菓菓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我很想上前去替她抹眼淚,想要擁抱她,想要跟她說我準備已久的那番話,跟她說她消失多久我就懊悔了多久,跟她說其實我懂她….,跟她說我跟雨書早已成為過去我早已不再為她心痛,而雨書也已經有了自己的幸福,但是,就在她說了秦宇的那番話後,我終於明白了,愛一個人是希望她好,希望她幸福美滿,有一個愛她比她愛他更多的人,呵護照顧她,而不是一而再的讓他失望跟傷心,前面的過程中,我有很多次,跟不同的對象交往,每次都把她當成訴說心事的朋友,從來沒有想過她的感受,我真的不懂嗎?其實我只是恣意的享受著她的好,她的溫柔跟關心,她的體貼跟守候,我覺得自己很渣,很自私很無情…,我總是第一個想到自己,總是把她排在一切事情的後面
我忍著心痛的感覺,撇過頭去,看著黑洞洞的天空,看著路燈照耀下像銀絲的毛毛雨
我退了一步,「菓菓,我是誠心的恭喜妳找到妳的幸福,我心不在焉是因為我有了新的對象,我欲言又止是想快點回家跟她聯絡,免得她擔心..」
「我問了其他同學,他們說你沒有跟雨書學姊在一起,學姊她在國外結婚都生孩子了,我原先以為你跟她又…」
「是呀,但是我這幾天有了新的目標,正想找妳問個幾招女人會喜歡的浪漫招術,好追求她,沒想到妳整晚都在講你自己的事,我也不好意思打斷妳…」我的心都快淌血了,臉上還要裝出平淡的神情,天知道這個難度級別直逼奧斯卡
她張開了嘴,想說什麼,她的淚還在臉上,出現了複雜的神情,既吃驚,又難過,又疑問又傷心,總之我根本不敢仔細看她,她抹了抹淚,再問了一次
「學長你說的都是真的?」
「是真的,妳不是說要我替你設計喜帖,看在自己人份上這次我不收錢,但只此一次哦,不要結太多次..」
我怕我自己哭出來,故意講點笑話,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我臉上的扭曲…但好在傷心的菓菓跟別著頭的我,讓她看不到我的臉
菓菓的淚又再湧了出來,但是也帶著淚笑了出來「好…,是我跟秦宇都誤會了,那你保重,我走了..」
我想送她,但又知道,唯有這麼無情才能讓她徹底的死心,告別過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心裡想著,再見了菓菓,再見了,我的小小太陽..
我看見秦宇的車遠遠開過來停在菓菓身邊,菓菓跟他說了什麼,然後秦宇往我這邊看來,我也看著他,我發現他也懂了我的意思,我跟他都點了點頭,我們心照不宣的交換了想法,他懂我把菓菓交還給了他,他知道我認輸了,其實最愛菓菓的是他,把菓菓當成手心上的寶呵護的是他,永遠守候在她身邊,他的包容跟體貼才應該是菓菓情感的港灣,讓菓菓再也不傷心,終於菓菓等到了那個為永遠都不計較永遠等候他的那個人,那個人不會是我,看著菓菓上車,遠去,我再次走進雨裡,剛才的毛毛雨轉眼又大了起來,每次都這樣,像演八點檔偶像似的,失戀都要下大雨,我的人生要不要這麼戲劇性,我在心中吶喊
當我再也打不通那個電話後,找遍了所有她會去的地方,她的房子退租了,工作辭了,所有的同學跟朋友都不知道她去了哪,我的心也像空了一樣,我以為那個永遠會雨過天晴給我溫暖的小小太陽也會被烏雲遮住也會消失,我只能怪自己永遠的失去了她
一直想為這首歌寫一個自己心裡的故事,我感覺這首歌詞就自帶著一個故事
詞:十一郎
我在大雨剛停的夜晚 一個人遊蕩
經過一個又一個櫥窗 只想等天亮
面對就要失去的愛情 有一點釋懷 有一點徬徨
最怕的其實是孤單
你像一個小小的太陽 有一種溫暖
總是讓我將要冰冷的心 有地方取暖
我是多麼習慣的向你 要一點友善和許多依賴
修補我脆弱的情感
你總是微笑如花 總是看我沉醉和絕望
我卻遲遲都沒有發現真愛 原來在身旁
你應該被呵護被珍惜被認真被深愛 被捧在手掌心上
像一艘從來都不曾靠岸的船 終於有了你的港灣
你應該更自私更貪心更堅持更明白 將我的心全部霸佔
你給我從來不奢望回報的愛 讓我好好的對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秀泰生活台中站前店x小小氣球達人活動介紹了一個孩子專屬的氣球製作活動,包括製作寶劍氣球和蜻蜓氣球,適合3-10歲的兒童參加。活動費用為每人150元,地點在秀泰生活S2館,報名方式為FB秀泰生活臺中站前店粉絲專頁報名。
avatar
狄文
2024-04-25
小小的溫暖小美和小華一起走著,聊著天。 小華:「你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小美:「其實我最近在家裡養了一隻小貓,牠叫做米米,非常可愛。」 小華:「哇,真的嗎?我也好想養寵物,但我家裡不允許。」
Thumbnail
avatar
star polar
2024-04-20
小小的改變 大大的影響想一想,當我們每天都在努力變得更好的時候,周圍的世界也會跟著變美好。就像,你今天選擇走樓梯而不是電梯,是小事一樁,但對身體健康是大大的加分。或者,今天你決定學點新技能,比如烹飪或者外語,不僅自己能得到滿足,也許還能跟朋友分享這份喜悅,是不是挺棒的?重點是,這種努力不需要天翻地覆,小小的改變就能帶來大
avatar
J個桃
2024-03-28
在太陽能產業打滾三、四年的小小打雜工分享在太陽能產業的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包括機電製圖、公文處理和客服。除專業內容外,他也會加入一些閒聊和趣事。
Thumbnail
avatar
湊月Mitsuki
2024-03-18
「小小的美好就是,一抬頭,你就在」即便生活忙碌,有了]那些細小的美好,足夠讓我們一起邁向遠方
Thumbnail
avatar
Annie 愛情急診室
2024-03-08
心中小小太陽 暖暖升起我心中的太陽光可大可小,但它就是有力量讓我今天產生開心跟動力的泉源。也許是你拿著一杯咖啡在我面前遞給我、也許是輕聲細語的好好跟我說話、也許用溫和的態度眼神看著我以表達尊重….等等。看似小小的陽光卻足以讓我有無限的溫暖。 尤其是上班時間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真是讓人驚喜萬分,內心不由得感恩願意撥出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阿郎君~
2022-12-02
韓中歌詞|태연 太妍 | 나의 작은 정원 我的小小庭院 (지리산智異山 OST) ​ 태연 太妍 (TAEYEON) / 나의 작은 정원 我的小小庭院 【收錄於지리산 智異山 OST Part.8 】 此首歌是由智異山的音樂總監개미,以及參與過東方神起,SHINee,少女時代等歌手專輯的人氣作曲家모노트리(MonoTree)的Joohyoung Lee, jun-p共同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停遇 팅유
2021-12-05
BMJ小小統計問題(3):常態分布的特性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期刊(簡稱 BMJ),創始於1840年,在醫學研究領域享有盛名。本系列精選BMJ所發行之3百多題Statistical Question,採用中英對照有興趣的朋友們可進行回答。各題都有詳細說明。預計每周末出刊。本題是介紹常態分布的特性。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1-08-29
家有小小低頭族--- 談孩子太早近視問題每到了開學季節,眼科診所便就會爆滿了許多因學校視力檢查不合格需要複檢的孩子們,也因此,近年來的小一新生入學時,我都在家長說明會上做一場預防高度近視宣導演講,希望在新生入學時,即時向家長說明年紀越小近視所帶來的影響,將正確的觀念帶回並直接影響孩子的行為,進而改善近視
avatar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