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八章)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章  審問


在月光草坪後的女生宿舍門口告別了宋絮菲,傅彥平獨自回到了宿舍。一路上他心神不屬,彷彿天地一夕之間翻轉了過來,天空出冒出了好多粉紅色泡泡,從此踏進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初嚐戀愛滋味,在一陣甜蜜中又像是給套上了一個緊箍,從獨來獨往的一個人變成了同手同腳的兩個人。那晚他在床上翻來覆去,過了好久才睡著。下週一便是期中考,這幾天也沒讀到什麼書,入學後第一次考試,心中實在是沒底。


  傅彥平交到女朋友的事不久便在班上傳開,畢竟入學也才兩個月不到。


  「臭小子,黑矸子裝豆油,看不出來,這麼快就把到馬子了!」討厭鬼室友周友惇以臂彎勾住傅彥平的脖子,粗魯地說。傅彥平推開他:「什麼馬子?沒有的事。」「還裝,你跟那個經濟系的經常走在一起,好多人都看到了。」室長徐能貴打趣說道:「好事啊,改天介紹大家認識一下嘛。」



  寢室樓下住著學長們,有人從南部帶來了滷味小吃,叫其他寢的學弟們一起來分享。正在吃喝談論,傅彥平推門進去之後學長許添明一看見傅便即拉了過來,一手指著他:「來來來,這傢伙,我說我們給辯論賽做了這麼多次練習,怎麼一上場全都走了樣?原來這是這小子見色忘辯,你自已說說,你對得起我們系嗎?」「唉!輸了比賽,贏得愛情,學弟你行啊。」建康學長無奈在一旁附和。傅彥平只好苦笑裝傻:「唉唷,學長,那個......這跟那個沒有關係,就是我也不知道......」「你你你,還說吧你,實在是氣人!」添明學長一半玩笑,一半認真。


  辯論時我方的二辯也是女生,得了消息,也來踢一腳:「齁,那個傅彥平,上場一見了那個女生魂都給迷了。不然也不會輸。」


  上法學緒論課時,教授上到契約自由與私法自治一項,闡明:「當事人本於自主意思所締結之契約,若其內容不違反法律強制規定或公序良俗,基於私法自治及契約自由原則,即成為當事人間相關契約行為之規範,雙方均應受其拘束,不得任意排除約定之法效。」傅彥平舉手發問:「所以私法人或者自然人兩造之間的契約行為,司法機關可以以違反公序良俗為由,禁止其效力?」教授說道:「這麼說吧:『契約行為屬於私法自治領域,公部門應合理保障其契約自由,尊重雙方選擇,原則上不宜多所介入或擴張解釋......比如你喜歡跟誰做朋友是你的事,班上這麼多女生,你都不喜歡,你偏偏喜歡上——她』......」當下好幾個女生都低頭笑出聲來,留下教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笑什麼?」



  女生宿舍裡,宋絮菲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期中考還沒完,就給室友押起來審問。楊秀琴:「來來來,宋室友,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給我從實招來。那個男生是誰?」楊秀琴是白皮膚的高瘦個子,一副大框眼鏡襯小了臉,平時大而化之的個性卻又古道熱腸,最藏不住話。宋絮菲忍住笑,裝模作樣地說:「唉唷,哪個誰啊?不要鬧了,明天還有考試。」說著便要坐回座位。「咦,誰叫你動的?」楊秀琴拉住了她,重新把她按回牆上:「小妮子不簡單哪,才進學校沒兩個月的大一新生,就交了男朋友了,你把我們這些姊妹都狠狠甩到後面去了。」宋絮菲苦笑:「這有什麼?你自己不是也有男朋友了?」楊秀琴雙手抱胸:「那不同,我那口子是我在入學前就有的,我來到新地方都還沒有斬獲。」


  李玉芳是辯論賽時的三辯,在一旁說道:「我認得他,是不是我們首場辯論的那個公行系的?」宋絮菲無奈點點頭。「我覺得他還好吧,黑黑瘦瘦又不起眼,你怎會看上他?」李玉芳個頭較小,膚色較深,平時不多言,但言必有中,桌上攤著課本,回過頭來發表評論。楊玉琴急火火道:「唉,這就叫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家秘雕還不是古里古怪,但我就是喜歡他。」轉頭又向著宋絮菲:「說,上週五晚上你到了快十點才回來,那晚是不是跟他鬼混去了?」宋絮菲神態忸怩:「又沒有什麼鬼混,就是一起聊聊天,......然後就告白了啊。」「誰跟誰告白?」「當然是他跟我告白啊!」「然後你就接受了?你也太隨便了吧,遇到這種機會應該要欲擒故縱啊,你不吊吊他胃口,他還以為天上掉下來的咧。」宋絮菲想想搖頭道:「......不行,他那麼呆,我要是給他軟釘子碰,他可能再也開不了口。」


  「絮菲說得對,有些男生就是會臨陣退縮。你要製造點機會給他,臨時還要拉他一把,不然他就跑了。」窩在上舖的沈湘雲邊吃著零食邊口齒不清的說著。楊秀琴望著她:「你不是還沒脫單嗎?聽來倒像是個老經驗的。」「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還沒脫單哪!以前高中時我有個喜歡的對象,原來還在曖昧期,結果有個隔壁班的女生比我敢,就讓她捷足先登了。」「那表示他意志不堅,這麼容易就被把走,對你也不會有真心。」李玉芳接了話。「對,要不就是跟花心段正淳(天龍八部)一樣,對每個女生都很真心。」楊秀琴補上一刀。


  「請問:我可以走了嗎?」宋絮菲弱弱地舉手發問。楊秀琴還沒放過她:「等一下,你這樣就當人家女朋友,他身家你調查清楚了嗎?住哪裡?幾歲?什麼高中畢業?」宋絮菲道:「他是金門人,金門應該只有一所高中吧?應該跟我們是同屆畢業。」(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