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女主光環……不存在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納蘭真抬眼,端的是滿滿的討好意味。
這次蘇期沒有轉開視線,哈士奇賣萌起來倒也挺可愛……不過別指望這樣就能逃過一劫。
「告訴我吧,在你的上一世,到底發生過什麼?」
剛剛才趕走了名正言順的王妃,她想知道他冷淡雅蘭珠的原因;也想知道,前世的承平公主,到底有怎樣的結局。
「狼族傳統,從來以長子為尊,可我父親,上頭卻有兩個哥哥。那時,狼族與熊族兵戎相見多年,僵持不下。祖父便決定讓他們三兄弟分別帶兵前往臨淵,若三人凱旋而歸,則立長;若天命不祐,便只有活下來的人可繼任。」
居然真的有這樣狠得下心的父親,蘇期感覺不可思議。「……他就不怕三個孩子都折在戰場上嗎?」
「不會的……因為我們有獨特的血脈天賦,也是因為這樣,納蘭一脈才可領導狼族數百年。」
怎樣的血脈天賦呢?她有點好奇,卻沒問出口,畢竟這都牽涉家族隱私了。
「同胞兄弟若不幸身殞,他的壽命與能力會自動轉移至還活著的兄弟身上。」納蘭真不想瞞她。
這個設定,已經不只是OP而已,這是明晃晃地開外掛吧!……蘇期震驚了。「你的意思是……如果王妃生下四個孩子,其中三個夭折,剩下的那一個就會擁有四倍的壽命與異能?」
「是。」
真的還有這種操作?……這種設定真的合法嗎?難道不是變相鼓勵兄弟鬩牆?
「妳說的沒錯。」納蘭真笑笑,眼神冰冷,語氣這樣諷刺。「所以納蘭一脈,從來都只剩下獨子繼位。」
「……」輕描淡寫的幾句話,過去的百多年裡,卻有多少手足相殘的血淚。蘇期倍感唏噓。
納蘭真繼續說了下去:「當時雅蘭珠的父親博赫是祖父早已屬意的左副手人選,只待新王繼位即可接任。偏偏他與我父親是生死過命的交情,所以那一戰,他協助我父親一路廝殺,最後成功帶兵闖入熊族王師陣營,將熊族首領當場擊殺,取得最終的勝利。」
「那你父親的兩個哥哥……」
「回程的那天午夜,他們兩個聯手闖進了我父親的營帳試圖刺殺,博赫替他擋下一刀,反殺了其中一位後傷重不治:父親和剩下的那位兄長纏鬥許久,最終險勝,卻留下咽喉一道長逾五吋的刀疤。」
「因為博赫,你父親才得以活命並且順利繼位,所以這就是你必須娶她的理由。」
「是。」
「……你對她的冷淡是因為上一世還發生過什麼,對嗎?」說不出為什麼,她總覺得納蘭真對雅蘭珠的冷漠是從上輩子帶來的。
納蘭真情不自禁伸出手撫了撫她微蹙的眉,卻沒注意到自己也緊緊皺著眉頭。「前生,我也曾想過或許能與她安穩度日。娶她為王妃之後,即便收下姬妾也並未真正寵幸,也無充實後宮之舉。狼族王妃可協理族內事務,我便讓她替我管理七十二屯其中些許庶務。可日久月深相處之下,我發覺雅蘭珠的性格並不只是嬌蠻而已。博赫死後,先王心懷愧疚,因此對她千依百順,這也養成了她行事不顧後果的隨心所欲,甚至有些喜怒無常。給了她協理之權後,她開始隨意打罵婢女,甚至以「標記」之名,毀了幾個女子的容顏……但她在我面前卻是另一副模樣,給我的理由也相當周延。」
蘇期突然想到初次見面時,雅蘭真一個照面就想撲上來搧自己巴掌的模樣。
「……當時左右副手也曾勸諫我要留意她,但我想著她不過一介女子,其父又對先王有大恩,幾次高舉輕放也就過去了。後來,南朝將承平公主嫁入狼族和親,新婚之夜雅蘭珠卻發了脾氣,硬是將我留在她營帳內……加之我本不欲寵幸南朝人,我便如她所願留宿。隔天便傳來承平公主水土不服,得了急病的消息。我去看了她一次之後,雅蘭珠提出身為王妃有責任親自照料……」
聽起來就像是有什麼陰謀在醞釀啊……「然後呢?」
「……不出一月,承平公主死了。」
「……」
「雅蘭珠以不祥為由,連夜命人處理掉遺體……幸好子瞻留了心眼,偷偷跑去親自驗了脈,卻發現……承平公主居然已有身孕,並且是自裁而亡。」
這是什麼神展開?……蘇期震驚了。
「我本應命人徹查,可南朝和親公主嫁過來未滿月就死去的消息不知怎地迅速傳了回去,南朝舉國震怒,於情於理我都必須親去一趟向南朝皇帝告罪……」
這一連串的操作……調虎離山啊。
「女王睿智。」納蘭真苦笑。「但當時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情況。於是我讓左右副手留下,並讓他們主理大小事宜。」
聽起來是很合理的安排……但是……凡事就毀在這個「但是」。
「出行不過月餘,收到快馬加急的消息,是軒轅澈的字跡,他告訴我子瞻急病但無大礙,要我安心應對南朝即可……雖然如此,我已察覺有某些事情不對,因此迅速料理完諸事宜便著急趕回……可沒想到……後來……他、我、我們……」他順著回憶想說下去,明明在腦海中曾經回放過無數次,真的臨到要開口說出來的時候,卻莫名詞窮了。
「……沒事,我知道了,」蘇期於心不忍地打斷他。「你不用急著現在就把所有細節告訴我。」……別再皺眉了。
我的女王,果然心很軟。
納蘭真試了幾次,還是說不出口,只好將話題拉回眼下。
「重活一生,我誓言不再重蹈覆轍,所以自從迎娶雅蘭珠之後,我不曾碰過她,也並未許她任何實權……可以說,王妃的存在只是虛名空殼。」
「那昨晚你到我房裡,也是為了避免前世的悲劇重演?」……這麼說,反而是納蘭真救了她。
但想起來真的很怪呀,依照昨天得到的資訊,這位承平公主本就是可有可無的棄子,南朝不可能送一個珠胎暗結、身體早已不清白的女子來和親,加上她接收到的訊息中並沒有任何感情線的暗示,就連用來威脅她的也是母族親眷而非愛人……所以那個孩子只可能是在狼族懷上的……但是,會是誰的啊?誰那麼大的膽子,敢碰狼王的和親新娘啊?而且這種舉動底下,滿溢著都是衝納蘭真而來的惡意……
納蘭真聽著她心裡的分析,無奈卻只能苦笑。「昨夜我只是想著,承平公主無辜,不應被捲進狼族內鬥裡。我到她房裡度過一夜,至少能保她清白。」
「你原本……沒有讀心異能對不對?」如果有的話,不可能被蒙蔽成這樣還沒察覺。
「的確沒有。上一世……」那張俊臉突然凝結,變得極其可怕。「我、我在死前……」
「別說了……不要回想了!沒事了。」蘇期伸出手按著他緊鎖的眉,不想再看見那種迷路似的被掏空靈魂的表情。
納蘭真深吸幾口氣,才將那些噩夢般的回憶緊緊摁住。「……我沒想到,妳見到我的第一反應,居然是一個毫無心機的燦爛笑容。後來我聽見了妳心裡的聲音,原本不相信真的有人會做出寧可犧牲自己都不傷害別人的高尚舉動,才想著試探妳一下,卻沒想到,妳真的將匕首對準了心口……後來妳說妳並非這具軀殼的主人,又告訴我妳的真實姓名…。當下我便立定主意,無論此生我是否能改寫上一世的命運,我都要想盡辦法將妳留在身邊。」
哎。說來說去,他還是在想辦法留下她。「……那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喜提一個笨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0.後宮與右副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1. First Day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2. 夫妻對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3.男主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4.初次吵架,初次攤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的馬太福音15章-迦南婦女講道篇因為聽到ChatGPT,覺得神奇。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以後都不用寫講道篇了,交給AI就好了(或反過來說,將來我們聽講道,都是被AI「餵養」)。 於是,我就進行了一項測試,想知道ChatGPT可以組織到什麼程度。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3-02-18
    《快穿之女主逆襲計劃(H)》作者:風琉璃的夏天 2星 書名:快穿之女主逆襲計劃(H) 作者:風琉璃的夏天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甜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文筆略青澀,故事情節無邏輯,每個小世界都可以看到不合情理的地方,結尾時填坑了女主快穿的原由,卻未交代男主跟著快穿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彼女 X 彼女 r3 15《 新宿 / 商店街 / 街道 》 「大掃除也做完了,接下來、只要等新年到來就行了」 「到了新年、這附近的店也要關門一陣子了、得趁著現在,把東西買好才行」 「啊...! 」 「唔...?」 難得有這個機會、能看見日向她穿私服的樣子 走至半道 ---- 她的腳步、卻突然地停了下來 待續
    avatar
    李應
    2022-04-20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15) 足智多謀的神隱女孩之歸來待在學生餐廳靠窗座位的八千穗,用吸管喝著北間替她買來的愛爾蘭布丁配香草牛軋糖咖啡太妃核果風味少冰半糖不加碎片的星冰樂,露出幸福的表情。 「被店員瞪得好慘……」 北間哭喪著臉,不過這也只能怪他自作自受。 「嗯,滿足了滿足了,該從哪邊講起好呢~我先說結論好了,其實綠醬沒有不見,她根本一點事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3-07
    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15集《LA海外同學會》中年婦女勇闖北美之路,告別了加拿大,一路向西,來到了美國西岸洛杉磯,然後,老王也漂洋過海來了。 想不到跟研究所同學林宏翰多年未見,再次相遇竟然在LA,看到同學在海外事業有成、飛黃騰達、夫唱婦隨,中年婦女感到與有榮焉。 還請特派記者夫婦明年開個避難收容所接濟大批逃難的台灣同胞了!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2
    【落洞花女15】洞神的男新娘?「這怎麼回事?!這不合理啊~」仙娘問。 「這說來話長!事情就是我們今天上山去贖魂~」王老爺就將事情告訴了仙娘。 「所以青青正常了?!」 「嗯!我請人去叫青青,妳幫我看看是不是好了?」王老爺說。 「好。」 「阿香,妳去請夫人和小姐一起過來。」老爺說著。 「是。」 「喔,好。」 「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1-27
    田邊散記 Day 15 心機女說書人傳來了照片,是萊姆口味的氣泡瓶裝水,問要不要幫遠距離的我訂一箱? 這款瓶裝氣泡水氣很足,曾經開過再鎖緊一周後還有滿滿氣泡,驚為天人。 我想了想,說:「好,謝謝妳~ 妳怎麼對我這麼好?」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5-18
    莊敬高職校花15歲赴韓一年半即女團出道…曝韓國演藝圈潛規則沈玉琳日前主持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來到莊敬高職,尋找到一位15歲就赴韓國經紀公司當練習生,花了一年半時間就出道,發行過兩首單曲成為女團成員,目前回台繼續完成學業的校花黃姿婷。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10-17
    [書摘] 婦女處境神學 上主的形象 In God’s Image婦女處境神學,目的使所有男人女人,能擺脫一切內心或外在的綑綁。神學家希望努力使亞洲社會的人民和制度得到轉化,使上主的國度臨在。神學常用到的資源,是聖經和當地文化。在運用s聖經時,我們要懂得分辨那些是昔日的社會規範,那些是基督教的要義。例如,在耶穌的救贖使命中,祂的男性形象並不必要。我們不能以耶穌男性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0-06-03
    紅樓攻略--母系社會的價值觀--1女媧娘娘的歷史定位   《紅樓夢》第一回「女媧為了補天,煉了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石頭,用了三萬六千五百塊,但剩下了一塊未用。」開宗明義以女媧補天的神話作為象徵,點明全書主旨,為女性的價值重新定位。相傳女媧用黃土,仿照自己的模樣造出了人,繁衍不息,創造了人類社會的代表的人物。然後以賈府充滿智慧開明的史太君,與民間生命力強
    avatar
    彝真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