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如夢令,如夢否?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巡視陽台上的多肉,發現「如夢令」出現黑腐狀況。
黑腐的部分只有其中兩頭。
所以,我執行了一場「外科手術」。
第一步,先將「如夢令」脱盆查看。瞧他根系其實還不錯,把土抓得很牢固,不因脫盆顆粒土便四處散落,如下圖左上角的照片。
接著便要清根,檢查莖的狀況。黑腐的大頭被我攔腰切斷(中間那排中、右兩張照片),莖的下半部切面感覺還好,而上半部明顯黑了。我推測,應該不是他的根系被悶到,也許是上週澆水淋到這兩頭的葉片,然後植物燈照下去就出問題了。
即使因為酷暑即將來臨,我已調整過植物燈補光的燈照時數,並將之與多肉們拉開更多距離,有一些多肉依然適應不良。
黑腐的部分沒救了,剩下兩頭外觀看起來應該還行,但目前並非重新入盆的好時機,這兩天晾根之後,我會用水培的方式來照顧,待涼秋之際再行入盆。
如夢令,如夢否?期待剩下的兩頭能破除黑暗,重現美麗的姿態。
欣賞一下如夢令1月剛來時和2月底的模樣。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