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2 Gula 暴食 13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馬修是刻意讓那個打扮成上班族模樣的年輕人作第一個單獨面談對象的,剛才在演講廳上,馬修已經注意到他。
「戴維斯先生你好,我叫尼爾。我是個會計,因為我們的部門經理最近似乎有些厭食症狀,聽說你的心理治療對這類病症很有效,所以我特地替我們經理來瞭解一下。」
他邊說,還向馬修伸出右手。馬修看著那隻粗糙的手掌,又瞧了瞧他那個斜倚在沙發上的身驅和張得大開的雙腿,然後他並沒有握上這隻手,只是簡單地露出一個微笑。這個微笑的意義並不是示好,而是馬修深深地對這個年輕人的話感興趣。
「尼爾,很歡迎你。那麼請先描述一下你們經理的症狀。」馬修已經急不及待要聽聽面前這個人接下來到底要說甚麼。
「這個嘛……」他又抓著那頭短得貼服的頭髮,視線則不自覺地向上移:「我們的經理很勤奮,一天到晚都在工作,偶爾看見他放鬆一下也只是喝杯茶之類,說起來還真的很少看見他吃東西。」
「這樣可不行,進食是人類必要的活動對吧。」馬修擠著友善的笑容,只要深挖下去,肯定能從對方口中套出甚麼話來:「那他的身體有甚麼不適嗎?或者精神方面,有沒有甚麼不妥當的地方?」
「身體的話倒是沒有,反而健碩得害我也有點羨慕——啊不對,」他應該察覺到自己說錯話,便立即改了口風:「我是說他看來健康得很,不過精神方面嘛……精神不太好,對,的確就是這樣。」
「如果精神不好的話,看來是有需要注意一下。」馬修故意這樣說:「可惜他本人沒有來呢,不是親自面談的話,也很難判斷我有甚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這點我相當明白。」他又露出那個一臉甚麼都不懂似的笑容:「抱歉我們的經理實在比較忙,所以他才讓我來先瞭解一下情況,例如你的服務對象是那一類人,還有就是療程的詳細內容之類。」
「對了,雖說是心靈治療,但過程中會使用到甚麼藥物嗎?」
他說這句話時那種興奮表情,連掩飾一下也沒有,果然這就是他來這兒的主要目的。至於要如何處理面前這個不誠實的傢伙,馬修早已心中有數。
「請放心,我的治療以瞭解患者面對的問題為首,一般都會以談話型式進行,但因為很多時患者自己也未必意識到真正的壓力來源,所以也會以催眠、冥想等手法作為輔助……」
接下來則是重點,馬修放輕語氣,還減慢語速,好讓對方必定聽得清楚。
「不過,要是情況嚴重,也有機會利用到藥物,幫助患者放鬆下來。」
一聽到馬修說出的關鍵字,對方立即揚起眉毛,連嘴角也禁不住朝上,就差沒從沙發上跳起來而已。
「原來會用到藥物呢,是不是精神科相關的藥物?會不會有甚麼副作用?」
馬修可以確定他已經百分百上鉤,接下來要怎麼辦,全憑馬修決定。
「請放心,我使用的都是經註冊的藥物,而且劑量方面亦嚴格遵守醫生建議,療程都是安全的。」馬修笑得格外和藹:「不過單憑我幾句話也未必夠說服力,這樣吧,這兒的地下其實特別興建了一個療養設施,而且為了確保病患能靜養,不受外界打擾,所以並沒有對外公布。」
沒錯,就是建於地下室那些特別療養房間。既然他連精神科藥物和副作用也知道,今天大概就不能讓這個人全身而退。這個年青人,身體算是壯健,作為下一個目標對象,也勉強能合格吧。
「但既然你如此關心療程的內容,我想要是能讓你參觀一下就最好不過,你也可以和現在留宿的患者們談一下,這樣應該是消除你的疑慮的最好方法。」
「可以嗎?我有興趣和患者們談談啊。還有你們所使用的藥物,可以給我資料嗎?」
果然,這傢伙毫無懷疑,他甚至連自己要扮演的角色都忘了吧。
「當然,駐場的醫生們也在,有甚麼問題也可以向他們提出啊。」馬修沒有一點猶疑已經站起身來:「那麼我們事不宜遲了,這邊請。」
然而就在這尾糊裡糊塗的魚兒含住餌食,正要上鉤的時侯,門外卻傳來了一連串急速的碰撞聲,使這個輕鬆自然的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
「西奧,快逃!」
驚呼聲清晰可聞,使得那尾呆呆笨笨的大魚一下子警覺起來,注意力也全被吸引開去。他沒錯是立即離開了沙發,卻不是在馬修的帶領之下行動,反而一個箭步上前打開房門。
「發生甚麼事?」他大呼。
發生甚麼事呢?馬修只知道,本已上鉤的魚兒,竟然在最後關頭給逃跑了。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