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同人】別問了,還是你希望我殺了你?(艾佛斯,主角/尼爾)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這一篇有指涉到我自己之前的三篇同人,直接接上一篇,所以有我個人的私設,就是艾佛斯受了重傷,無法繼續待在第一線,連外貌都有改變。總之⋯⋯艾佛斯在新老闆(就是主角)的授意之下,硬是在還不認識他的尼爾面前裝成諮商師(英國制度的),結果又被兩個人分別塞了一嘴狗糧。
這角色被我利用這麼久,還是放張照片吧
  艾佛斯本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主意。
  「這怎麼可能?我這輩子從來沒拿起過任何一本心理學書籍,我要怎麼讓一個學歷比我還高的研究生相信我是心理醫師?」
  「我說你是諮商師(counsellor),他沒什麼理由懷疑。別忘了,他現在還不認識你,而且你現在的樣貌跟之前差異很大。」他的老闆一邊糾正他的說法,一邊用那雙冷靜的深褐色眼睛壓制他。「或者說,我現在還沒認真開始教他凡事皆可疑,所以他會相信的。」
  艾佛斯煩躁地嘆了口氣。「這真荒謬。」
  「這一點都不荒謬。你也曾經為了執行任務,暫時扮演別人吧?現在是完全一樣的狀況。」
  「一樣才有鬼!我現在只要騙他五分鐘嗎?不是吧?」
  「你放心,會有人幫你做事前準備,讓你至少看起來像那麼回事。我們甚至請一位專家寫好了腳本,一開始你可以照本宣科。」
  「照本宣科!除非他也照著劇本回答,否則我要怎麼『照本宣科』?」
  「相信我。會遠端輔助你的這位專家非常厲害,經驗豐富,熟悉諮商技巧,也對尼爾和你略有所知。」
  艾佛斯一臉疑惑。「對我們略有所知?他在哪裡接觸過我們?」
  他老闆搖搖頭,說道:「真正厲害的專家可以從身份加密的書面與影像資料裡,解讀到許多東西。」換句話說,這位神奇的「專家」根本沒有見過他們?艾佛斯還來不及質疑,老闆就繼續說了下去:「他對你們的分析都說中了,他能夠提供非常詳盡的應對方案。」
  艾佛斯翻了個白眼。「既然這位專家這麼棒,為什麼不請他親自上陣?」
  他老闆笑了一下。「他年紀大了,體能不行,我們不方便請他來。實際上,為了保密,他只能以書面形式提供指示。」
  「所以還真的是提供一份劇本呢。」艾佛斯覺得白眼再翻下去肯定會抽筋,而眼睛是他身上難得沒受過傷的部位,得珍惜使用,所以他忍住了,只是沉重地嘆了一口氣。「反正我又沒有什麼選擇餘地。」
  所以他的劫後餘生是這樣開始的:靠著神祕專家給他的資料惡補心理學,由可能是詐騙大師的人指導臨時反應,然後一邊偷瞄辦公桌上的小抄,一邊努力扮演一個性格古怪、不按牌理出牌的諮商師,過去也是組織外勤人員,在嚴重受傷以後轉換跑道,飛快取得諮商師資格,專門輔導祕密單位的幹員——為了讓他迅速進入狀況,他老闆甚至打發了好幾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新人來讓他「練習」。所以當他真正見到尼爾的時候,他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睜眼說瞎話。
  剛被吸收、年紀還輕的尼爾,基本上跟艾佛斯後來(過去?)認識的尼爾差不多,只是笑容更靦腆一些,讓人更容易掉以輕心,注意不到他的心防其實頗重(神祕專家提醒艾佛斯要注意這點)。他掛著那個好脾氣的微笑問艾佛斯:「我想……我進來的時候就已經通過心理測試了,如果我心理狀態不穩定,你們也不會要。那麼——為什麼我還有必要見精神科醫師呢?」
  「首先,我是諮商師,不是醫師。」這句話艾佛斯已經講過幾次,所以講得很順。「其次,這是個預防措施。我是過來人,我知道這種工作做得越久,越會耗損人的心理穩定性。每次勤務以後跟我碰面聊個天,可以幫助你回到此時此地。你或許還沒進過逆轉門,或者進去的時間還很短,所以你覺得你沒什麼問題,但相信我,以後你就會需要了。」
  脫口就講逆轉門,艾佛斯自己也覺得很冒險。但神祕專家建議艾佛斯,第一次跟尼爾談話的時候就要盡快指出兩人之間的重要共通點,否則尼爾只會對他講些不著邊際的閒話,不可能對他開誠布公。但理論上他們現在是陌生人,哪來什麼重要的共通點?到頭來艾佛斯覺得大概只有這件事了。
  而且老闆指定他在這週之內一定要跟尼爾面談,搞清楚他現在的身心狀態。艾佛斯覺得那傢伙會做出這種要求,肯定是因為尼爾接下來要第一次進行真正重要的任務了,肯定跟逆轉門有關係。
  尼爾吃了一驚。「你知道逆轉門的事?那——」他頓了一下,才說道:「——我的……管理官,我想我不能說他的名字——他說逆轉門是個機密……」
  「對,只是我以前也接觸過。所以你將會經歷的感受,我大致上都會理解。——不過為了保護你我、避免洩密,你以後絕對不能跟我說起任務的詳細細節,懂吧?」
  尼爾忍不住問了他逆行對於生理機制的影響,艾佛斯也忍不住捉弄了他一下;這樣算是某種破冰程序,尼爾馬上就把他當成同袍來信賴了。(後來艾佛斯才知道,正常的「諮商師」不會隨便伸手去碰他們的病人,他跟尼爾說「別只想著退休金」的時候還拍了一下他的手臂,這其實是個踰矩的行為——還好尼爾對於諮商師到底是幹嘛的也毫無概念,這個錯誤沒人發現。)
  有了好的開始,艾佛斯很順利地問出尼爾加入組織後各方面的感受——當然,包括他對他的管理官有什麼想法。
  就尼爾自己的看法,他之所以被吸收,是因為他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他起初以為自己看到的不是魔術表演就是奇幻世界成真,而他幾乎從小愛到大的物理學有瞬間完全崩塌的危機——怎麼可能有物體在他眼前違反物理定律,從破裂狀態瞬間恢復完整?他正為眼前這種奇景目瞪口呆的時候,就被一個壯碩的男人撲倒在地上,而他周圍有更多玻璃碎片逆風飛起,像是大批鳥群四散分開。當時他完全無法理解他看到了什麼,也幾乎不知道他差點送命,只看見撲倒他的那個男人緊張嚴肅的臉,還有輕柔的聲音:「你沒事吧?」
  看著那個男人專注的眼睛,尼爾傻傻地點頭,雖然他的背很痛。接下來男人又問他,你剛才看到了什麼?尼爾也傻呼呼的什麼都講了,還問為什麼碎玻璃會恢復完整,逆熵科技照理說不可能存在吧……然後他就看到男人的眼睛變冷了。
  尼爾脫口說,別殺我。男人搖搖頭,露出無奈的笑,什麼都不回答,站起來就要走。尼爾不知道自己是被什麼衝動控制,立刻從地上爬起來,追上去抓住男人的手。「等一下,這到底怎麼回事?」
  「別問了,還是你希望我殺了你?」男人轉過頭來,語氣不知怎麼的有點激動。
  尼爾這時候才意識到男人比他矮了一截,但身體比他壯實得多,氣場也壓倒性地強大。聽男人這麼威脅,尼爾其實有點怕,但他不知道自己那時是吃錯什麼藥,竟然大著膽子說:「你不需要殺我吧?告訴我怎麼回事,我說不定可以幫你。」
  現在面對艾佛斯,尼爾說,也許他那時候就是被那種恐懼感給吸引了。
  艾佛斯瞇起眼睛,說道:「你喜歡害怕的感覺?」
  尼爾笑了出來。「這樣講我聽起來像個變態。但……」他聳聳肩。「也許我真的不是很正常,有哪個正常人會自願加入神祕兮兮的祕密組織?——此外還有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
  「……那個男人看起來很孤獨。」
  艾佛斯心想,你不知道你說得有多正確。
  尼爾繼續說道:「他在那時候保護了我,他很擔心,問我『你沒事吧』,但他一發現我沒事就打算跑掉。我拉住他,想問清楚是怎麼回事,他明明可以隨便搪塞我幾句,卻很認真要我別問,甚至想把我嚇走,我想他肯定在保護什麼危險的祕密。這不是每個男孩子小時候都有的夢想嗎?發現刺激的祕密?」他露出小男生似的淘氣笑容。
  「你沒想過他搞不好只是個神經病嗎?」艾佛斯講完以後才意識到,自己講了個正常諮商師大概不會用的負面用語。
  「如果他是個陷入妄想的精神病患,那我更有理由幫他啦。」尼爾很愉快地說:「結果事實證明他沒有妄想症狀,而我成功地強迫他吸收我。只是他吸收我以後,就把我丟給別人訓練,後來我幾乎沒見到他本人,只會偶爾接到電話,通話時間都不長。」
  艾佛斯的心跳漏了一拍。「你很介意這一點嗎?」他小心地問道。
  尼爾眨眨眼睛。「介意?我為什麼要介意?只是覺得有點可惜而已。」
  「可惜?」
  「還以為有機會可以跟他喝一杯之類的。說真的,突然被人撲倒在地上痛死了,他連醫藥費都沒賠給我,他應該請我喝一杯才對。」
  艾佛斯笑了,心想他老闆最不可能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帶著尼爾去喝一杯。
  「不過他說後天要帶我去實習一下,出個輕鬆的任務,也許工作結束以後就有機會?」艾佛斯看著尼爾有幾分期待的表情,在心裡皺了一下眉頭。但也許他擔心太多了。
  他們談完以後,尼爾把門打開要走出去了,卻又突然關上,然後轉頭問艾佛斯:「醫生,我要怎麼稱呼你啊?」
  答案艾佛斯早就準備好了。「首先,我不是醫生。其次,叫我查爾斯先生*吧。」
  這名字假到讓尼爾大笑著關上房門。
  結果那個「輕鬆任務」其實沒有很輕鬆。艾佛斯雖然不知道詳情——尼爾在必要時確實口風很緊——但從尼爾能夠自主透露與不自覺流露的部分裡,他還是很清楚看到,這個年輕人有些不一樣了。這種不同讓他感到憂心,卻也知道這是阻止不了的。
  這讓他下次見到神出鬼沒的老闆時,忍不住有點火氣。
  「尼爾之前跟我講過你是怎麼吸收他的。你是故意讓事情變成那樣的嗎?讓他自己拜託你吸收他?」
  男人的表情沒有變化。「是也不是。我本來就預計要在那個地方跟他搭上線,但我不知道我們會在那裡遇到危險……結果事情就自然變成那樣了。」
  「你那時候威脅他,叫他別再問了,否則就要殺了他……我想想,你本來怎麼講的?『別問了,還是你希望我殺了你?』你這樣講是什麼意思?你真的希望他害怕然後逃走嗎?或者你只是在用激將法?」
  「問這做什麼?那句話基本上說的是事實。而且現在追究我說話的心態沒有意義,事實是他現在還在這裡。我也還在這裡。而且你我都知道,如果我真的打算破壞『已經發生的過去』,下一秒鐘組織的全部權限就會轉移到你手上,我一個人再厲害,也躲不過整個組織的力量。」男人望著艾佛斯的眼睛,表情平靜得好像真的沒有感覺一樣。
  「那這次的『輕鬆任務』呢?」
  「你是要怪我故意害自己差點死掉嗎?」男人竟然笑了。
  「而且是在他面前。」艾佛斯冷冷地吐出這句話。
  男人沉默了好一會。艾佛斯從最近惡補的心理學書籍跟過去的經驗裡學到,這時候必須耐心等候。十幾秒以後,男人放棄裝死。
  「這是個意外。」男人的聲音有點啞。「如果我事先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怎麼樣都不會單獨帶著他去跑這趟任務。畢竟我之前一直都很小心,跟他沒有任何不必要的接觸,招募他以後根本沒有跟他見過面。我……」男人講到這裡,突兀地中斷了。很可能他想不到任何字眼來說明現在的感受。
  艾佛斯沒想到他可以逼出男人的真心話。他老闆是認真不想讓尼爾對他發展出太多感情——雖然他們都隱約知道這大概沒有用。
  「你想阻止應該發生的事?可惜來不及了。這句話我們都講爛了: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尼爾已經……」艾佛斯突然有點說不出口,這話實在太直接了。尼爾對你的感情強烈到可以不惜命已是既成事實,早在所謂的「過去」就發生過了,而我竟然是他媽的證人。他決定跳過這件事不提。「好吧,算你有良心。」
  男人抬頭望著他,眼神裡有著不解與驚愕。
  艾佛斯清了一下喉嚨。「我的意思是,你明知道大趨勢會往哪裡走,卻沒有故意推波助瀾。我只是想確定這一點。如果你覺得反正尼爾就是會往那個方向發展,就乾脆再多推他一把,我想我會非常唾棄你。甚至會想試著加入毀滅過去的那一派也說不定。」
  男人似乎懂了,露出一絲苦笑。「所以該感激我的克制力了?但這有什麼意義?」
  「……也許你可以試著往好處想。如果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是要讓世界維持在已經被拯救過的狀態,那個終點是尼爾非去不可的地方……也許你現在可以開始讓他剩下的這段未來,填滿快樂的回憶?」
  「這樣不就等於更加徹底利用他?」男人望著艾佛斯的眼睛再度變得嚴肅冰冷。「我現在還是只把他當成重要的同事。如果沒有那個意思,卻刻意迎合他的期待,我是該被唾棄。我無論如何不會利用他的感情,不會給他任何虛假的快樂或希望。我會盡到我的職責。我想我們談完了。」男人站了起來,丟下最後一句話:「謝謝你盡到了你的職責。」
  艾佛斯想清楚他是什麼意思以後,不禁咬牙切齒。他老闆的意思是,艾佛斯講的那些話,都讓他更堅定決心要維持自己的原則,不把尼爾的性命看得比世界更重要。
  他媽的。艾佛斯心想,他真的想好好鑽研一下心理學了,而且要專門學那種不該學的,像是怎麼煽動一個血氣方剛的青年對自己的上級示愛。
*查爾斯先生:這個名字其實是從《全面啟動》的一段情節偷來的。
**我本來在初稿裡把艾佛斯的(偽)職業寫成諮商心理師(美制),但睡一覺醒來以後突然想起來,美制的心理師一定要拿到博士學位才能做,這樣的話尼爾叫他醫生(doctor),艾佛斯應該不會糾正他(因為聽起來像是在叫他博士)!而且艾佛斯是英國人吧,英國的制度是怎麼樣?起床查了以後發現英國制度不同,是由不同的組織認證,諮商師(counsellor)不見得需要博士學位,碩士可能就夠,所以就把艾佛斯的職業改成諮商師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為我拍拍手,讓我賺點LikeCoin。註冊不用錢,最多可以拍五下,如果你願意拍五下,我會很高興XD
寫到後來一直在聽這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