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電視機沒灰塵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掃的阿姨(和我年紀相仿)幾乎每次來打掃時都會說:「妳家的電視為什麼都沒灰塵?不管客廳還是臥室的電視都一樣,我做這麼多家清潔,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我也不知道,唯一的可能,就是我家的電視淪為裝飾品多年。電視不打開,可能靜電之類的就不會吸附灰塵?
電視終於又有了新生命
以前我都喜歡工作時開著電視,聲音調到很小聲,思考譯文時,會抬頭看一下螢幕。但是自從眼睛有點老花,換了一副眼鏡後,因為客廳電視離我的工作桌有點遠,字幕變得很模糊,久而久之,就不再看電視了,更何況也沒什麼想看的電視節目。
雖然我平時也會看電視劇,但並沒有到「追劇」的程度,通常都是在下廚的時候,順便打開平板電腦看一集。我大部分都看日劇,不知道是否因為看電視劇的「閱歷」多了,很少會有讓我驚豔的劇目,通常看了幾集,有新的劇出來之後,就又看其他的。
直到之前看了珍妮佛·安妮斯頓演的《晨間直播秀》,才終於體會到什麼是「追劇」。
那次真的是一集連著一集追,最後甚至放下了工作,專心追劇,甚至到了睡覺的時間,都有一點依依不捨,不想關掉iPad。
有一次看到有人在臉書上推薦蘋果盒子,我就立刻下定了。雖然我對要怎麼安裝完全沒有頭緒,但我想只要上網查一下,應該可以搞定。再搞不定,大不了找人來家裡裝。
收到蘋果盒子之後,說明書上只有短短的幾行安裝說明,說只要插上HDMI線就可以了。只是我不知道我的電視能不能接HDMI線,畢竟是多年前的電視機,搞不好要買新的電視機才能使用。我對著自己的電視看了半天也沒有看到和蘋果盒子背後相同的插孔。
於是我就上網請教網友,大家都告訴我安裝很簡單,HDMI線的插孔就在電視背面,因為我的兩台電視都是掛在牆壁上,看不到背面。
於是我靈機一動,去附近的電器行買了一條HDMI線,順便請教店員, HDMI插孔的位置。雖然網路上買一條線只要一百多,電器行買要四百多,但我認為那是值得花的學費。
回到家後,翻開電視背面,果然找到了插孔的位置,忙了幾個小時之後,終於順利能夠在電視上看劇,又解鎖了一向人生成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1內容數
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逐漸邁向退休生活。自由業一向被視為缺乏保障,提早為自己做金錢、興趣等各方面的準備,讓老後生活無虞,人生一路自由精彩到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