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尋找天賦與熱情|改變的契機—現況盤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針對過去一年的「學習」進行盤點,盤點時會建議大家先回顧一下今年所做的事情

第一,今年完成了哪些工作任務或專案?

上半年度都在找工作,現在是一位駐點資料庫工程師,是一份全新的挑戰。

第二,今年上了多少課程?閱讀了多少書籍?

正在上第一個課程—商業思惟學院,做自己生命的CEO,閱讀的書籍蠻多,偏向心理學,例如,MBTI 我,和我的使用說明書:雪力獻給16型人們、榮格、阿德勒自卑與超越,花了很多時間探索自己

第三,今年做了哪些新的嘗試是過往不曾做過的?

可能是轉換了跑道,也可能是做出一些過往不會做的決定,例如變得更願意冒險了,或者更願意接納他人意見了,這些都算是新的嘗試。
以我自己來說,我今年做出最多的就是改變生活型態的調整,以前的我總是下班健身、看劇,以為這就是愛自己,殊不知下班後沒有進修、沒有拓展人脈、沒有走出去認識人,時間不等人一下就30歲了,開始面對職業選擇權太少的焦慮,於是我報名商業思惟學院課程(並且參加線下聚會)、我向江湖人稱S姊請教職涯諮詢、我也開始寫Blog紀錄不一樣的自己,29歲的我一口氣嘗試好多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