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尋找天賦與熱情|改變契機就從經營弱連結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的種類

關係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與家人、朋友之間的連結是一種關係,與同事、商業夥伴間的協作也是一種關係(但大多數人很懼怕),網路時代,更多的是網友之間的關係,我們如何看待關係,就等於我們如何與這個世界產生連結。

反思學生時期的我VS出社會的我 如何看待人際關係

學生時代的我其實人緣不錯,也還算是願意跟人接觸的個性,但出社會後驟然改變。
可能在職場上、愛情中碰到太多不如意的結果,我開始相信一派理論—獨處才是愛自己、斬斷有毒的人際關係,好一大段時間我以能自己去看電影、自己去逛夜市為豪,還會大肆嘲笑IG上分享朋友聚會的人,噗哧一笑那是甚麼傳銷大會嗎,漸漸地我會跟同事保持一段距離,一切的一切都以保護自己為藉口……於是社交圈出了社會就萎縮到只剩學生時代的幾個好友。
但隨著我的碰到低潮,也開始反思是否人生階段不同,需要連結的人也會有所不同呢?學生時代因為沒有就業的壓力,你能夠接觸到的人必定是能帶給你歡樂的人,但出了社會,很多工作是必須仰賴人脈的,也就是某種弱連結。比如說,當你想轉職、換跑道這些弱連結是非常必要的,我決定給自己今年度的目標是經營弱連結,這也是跨出舒適圈的一大步,對於想改變自己給的重大承諾。

承諾自己今年一定要付出行動

“其實下班後,把時間付出在哪裡,會決定一年會你是哪樣的人。”
那怕是自己一個人去健身,都要跟櫃台聊上幾句,說不定他白天在某些你有興趣的產業或公司上班也說不定!
下班後多參加線下課程,也許是假日政府免費的才藝培訓班,也許是線上課程但舉辦線下聚會(現在好多這種資源),很多機會都是弱連結才跑出來的。
最後分享一則影片,提供一些有用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Bruce
大家好,我想以一個INFP的角度,分享自我覺察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