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人生不就只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於那些正向積極的人,我每天睡前總是會祈禱自己可以安穩地離去。
我知道,你會說我藐視死亡、想要逃避責任,等等各種不同的健康理由,而不同意我的想法。
但我總是一直在想,到底是誰規定人類必須每天都得一睜眼就覺得自己可以解決所有的苦難。難道我們就必須被迫去面對那些痛楚與難過的事情?
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活得好累,我對一個曾經喜歡的男生說過一件事,在他問我未來的人生規劃時。

『我想要在40歲的時候,在冰島結束我的生命。』
『那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可以永遠地與自由相伴。』
『我不想要到地獄人擠人,既然我都知道我會下地獄了,至少讓我在一個沁靜的地方停止我的呼吸。』

我想他不會喜歡我了,在他眼中,我應該只是一個沒有上進心的平凡男子。
我已經知道我會孤獨一生,但我真的真的不想擁抱孤獨感到我老死的那刻。
至少在我可以面對孤獨的時候,停下我所有的生理機能,然後想念著大家而離開。

我幻想了一個魔法,在我死去之後,沒有任何人會記得我。就連生我的父母也是。他們只會看著我的房間,思索這個房間到底為什麼感覺像是有人住過。
可以有這種魔法嗎?這樣我就可以毫不顧忌地做我自己。
當我看著新聞時,我可以真的吐出來,因為真實的世界是如此噁心。
當我連上社群媒體時,看著我過往的醜惡,可以放肆的大哭,因為自己是如此的不堪。
我好想大哭,我想傷害我自己,我覺得自己沒有活著的資格。
我希望閉上雙眼,隔天睜開雙眼時,我已經停止了呼吸。
這就是我每天凌晨四點還醒著的時候,心裡想著的事情。

早上六點之後,我的每一口呼吸,都是用盡全力地逼迫自己。
因為在這個世界,這個混亂的世界裡。

你得偽裝自己跟所有人相同,在安慰別人的時候,心中吶喊著:『誰來救我。』
「不會有人來救你的,因為這是你的懲罰,你必須受苦受難。」
「因為這就是你的地獄。」


我看著天空,我看著海浪,我只能哭泣,在心中默默的哭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9/9)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男女大不同2.0“差異的案例+調適為了慶祝結婚40週年,我們夫妻出國參加旅行團赴歐洲旅遊,在歡樂享受美食美景時,竟也會是一次互動學習成長的機會,也是始料未及喔!案例分享說明:男人一般傾聽能力虛弱+教導能力強盛=容易錯誤解讀妻子在感覺的分享:一般是沒有對錯+只是需要傾聽+同理喔! 若搭配給妻子的欣賞+讚美=啟動互動關係的良性循環”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4-02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10/10)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最近她脈診的持續改善+可能的原因記得妻子確診帕症是在8年前半某醫院,醫生說:“帕症原因是腦部缺多巴胺,只要吃左多巴的藥就可以!“,在發現改善的艱難之後,導入平衡整復+科學脈診+肌力心肺運動的四年半期間,發現妻子體重提升7公斤,為50公斤+脈診健康年齡比較二年之間的同期,也在”小於60歲“的比例,改善了25%,提升為82%。說明若繼續改善人格特質的放鬆化,後續帕症改善會更多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3-29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8/8)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男女大不同”差異的案例+調適人生很弔詭:走過戀愛+結婚+生子+育兒+職場/創業/退休+二子成婚獨立出去+照護雙方父母到他們回天家; 如今,好像又走回40年前婚禮前的一刻:“始於二個人+終於二個人“。 期待因為自己的改變開始,帶動另一半也願意調整;讓今後的關係越來越美好+成為子孫們心理健康的祝福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3-13
你不該有一個人生重大決策的理由!如何利用A/B測試和數據分析思考人生職涯|怪獸科技公司 S2E12.3探索職涯發展需要適時進行 A/B 測試和數據分析,以找出最佳策略。本文討論瞭如何在人生重大決策中運用 A/B 測試的觀念,以及 20/80 法則在職涯和專案管理上的重要性。此外,數據和了解用戶需要同等重要,並探究了目標設定和修正的策略。文章中提供了豐富的例子和建議,適合職場新鮮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2-28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7/7)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她今天"胃腸不適+噁心"的過程+結果今天傍晚自協會對外調理服務回家,妻子說胃腸不適+噁心連連,詢問我如何是好? 我根據過去處理類似不適客人累積的案例+經驗,回應她說可能是胸椎脫位+壓迫到神經,導致胃腸不適+噁心連連;有的客人甚至還有胃食道逆流。結果經過平衡整復歸位胸椎第六節+富貴包附近的胸椎,可以得到症狀緩解的最佳性價比+無侵入性+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1-25
又該怎麼抵抗連魔鬼都不想要的命運│倒帶人生 Stuart: A Life Backwards (2007)在制度之前,我們每一個人也只是人口中的一個數字,一個沒有背景、沒有故事的名字,甚至讀不到被命名時祖上的傳承、帶著期盼的寓意;體制就是一把雙面刃,人類多麼仰賴體制就有多麼受制於體制,它成為推動進步的機器,也使我們失去了之所以為我們的血肉,對於體制的警醒,無關今日我們是否身為相對弱勢、無關那些「福利」是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05-10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3/3)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過去7年帕症的醫診過程回想7年前,妻子57歲時,因為妻子"左手+左足"不自然的抖動,來到台北某醫院完成門診+檢查後,醫生確診妻子為帕症患者;其後每當妻子拿著手機時的不禁抖動+晚上睡眠的左腳麻漲痛時,讓在身旁的我,看了:感到傷心💔+失望+不捨+無奈+無力。後來遇到良醫可以延後開始吃藥的時間+因為病人自體的作為,減少吃藥量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3-25
露營是一種強迫自己放慢腳步的人生啊前兩天結束了人生第一次露營。 朋友邀約前我猶豫了很久,比起外面、我喜歡我家,比起玩樂、我喜歡我家,比起在外面呼朋引伴、我喜歡我家。後來還是去了的原因很簡單,我知道我是一個多麼無趣的人,所以我自己一定不會去做這件事,這根本是老天爺送我的禮物。 不,是我的強大隊友送我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宇宙買家
2023-03-17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2/2)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疫情後她的胸悶+易喘這幾週以來,我妻子一直有胸悶+易喘的問題,居然透過脈診儀,可以掌握困難的經絡/穴道,然後,經過調理按摩,可以達到症狀緩解,好像她以前因為尿道炎,而按摩腳底腎臟的反射區一樣;得到症狀緩解+不用吃藥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2-20
【蛙蛙國教室】第20講,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在【國安基金】醉生夢死中看PMI~兼「國境開放」中航空股採購經理人通常是指企業中負責支付原料或產品採購金額的最高層級負責人,以製造業而言,通常由採購相關部門(採購、資材、供應鏈管理等)經理級以上高階主管填寫問卷,少數則由財務相關部門高階人員填寫。 採購經理人指數介於0%~100%之間,若高於50%表示製造業或非製造業景氣正處於擴張期(Expansion)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