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寂寞與動蕩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斜對角坐著一對男子。
一個西方人,和一個略帶著稚氣,可能即將升大學的清秀男孩。
我們的距離遠到我聽不清楚他們的對話,卻又近到可以聽到他們的正在說話。
那種感覺就像是,水底的氣泡。
你身處於一個氣泡之中,在你對面的氣泡裡的人正在說話,你可以看到對方的嘴唇在移動折,你會試圖藉由唇齒的移動,嘗試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但你就是聽不到,聲音就好像被彈入了深邃的黑色海水裡。
我的身邊圍繞著黑色的海水,像甜甜圈形狀似的,包圍在我的身邊。

他們的桌上只有一個白色的環保杯,裡面也許是咖啡?這麼晚了,也有可能是助眠的花茶?

西方男子比手畫腳的表達一些我不知道的話語,有點像義大利人的習慣肢體語言,也有點像是輔助表達一些困難的字彙。

是家教嗎?還是第一次見面的網友?還是真心相愛的跨國情侶?
我試圖用不打擾他們的方式聆聽著,想知道他們在聊些什麼。

男子掏出了一份文件夾,我看不到內容是什麼?
是結婚證書嗎?是情書嗎?還是其實只是,一份考卷?

我忘記跟別人面對面坐著不發一語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我有多久沒有打開我的心了呢?
曾經有人說我的心被冰封著,它曾經融化,然後再度結凍。

連光線都透不過去,深濃的黑色海水,一直就這樣子,在我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lagueDocto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頭暈腦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咬到舌頭的澄淨式露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要去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啊,歌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文隨手抓 Podcast 第 20 集-韓國星巴克的超大杯飲料這集的主題是: 韓國星巴克推出超大杯的 Size → Trenta, 將近 1,000 cc的容量,可以一次喝到爽……   歡迎大家來收聽… https://unclejack.firstory.io/ 大叔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nclejac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3-09-20
    星巴克的小小細節以前從來沒有"到咖啡廳坐坐"的習慣 即便有多出來的空暇時間,想到的也只有回家 去買咖啡時看著大多數人在咖啡廳裡長時間坐著都只想:不無聊嗎?! 自從去了墨西哥過著念書生活之後,下課之後的時間養成了"找一間咖啡廳去坐坐" 天氣好但不知道要去哪裡感受陽光時我選擇挑一間戶外的咖啡廳坐坐....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3-08-28
    星巴克的哀愁 哀傷實景文章轉載近期中國大陸的失業率飆升,有一篇內地的專題文章發表,撇開政治範圍,從純文學的角度去看這一篇文章,既真實又哀愁,筆者只以「人性」「人心」的感嘆,去分享感人的事實,因為這些情景是如許熟悉和現實。當然,筆者的人生中也曾遇過相似的景況,願與受苦的人同哀傷。至於文章內容有小部份修改,只是配合本人的風格。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6-10
    天天喝不是夢—星巴克的數位新體驗活動(下)接續上一篇文章,由於是優惠活動期間,所以也可以嘗試去不同店家來試不同的服務風格。雖說是連鎖店,但也有不同的風格存在。像是傳統中的做法是,在點咖啡後會請教客人的姓氏,然後用手寫的方式寫在裝咖啡的紙杯上。但現在也有直接列印出貼紙,直接貼在紙杯上的做法,這時依靠的就是所謂的取餐號碼,因此咖啡沖泡好時,喊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25
    天天喝不是夢—星巴克的數位新體驗活動(上)又到了星巴克舉辦數位新體驗活動的時候了,如果有抽中優惠的話,就會去買。而這次的運氣不錯,所以幾乎天天都去星巴克報到,因為想要充分使用這些優惠。而這也代表著,這個活動可以吸引平常沒在喝星巴克的人前來購買。買一送一的優惠價格,可以把一杯特大杯咖啡的價格,例如特大杯那堤一杯150元,只要75元就可以買到,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24
    星巴克的Web3新進度在科技驅動的新經濟環境下,所有現實世界中的巨頭(特別是上市公司)都應該找出新的方法來吸引用戶。而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星巴克在Web3領域中的進展是可圈可點的。
    Thumbnail
    avatar
    加密媽咪(Soniaの微醺元宇宙)
    2023-04-18
    L06 星巴克的好望角校園附近,有間 Starbucks,是我們三劍客 (Alpha、Beta、Gamma),常常一起寫程式的地方,店裏有個角落,被我們戲稱為「好望角」,緊鄰著落地窗 陽光灑滿玻璃的感覺,讓人寫程式的動力加倍 「線上交友」訪談後的隔天,Gamma 與我肩併肩,坐在好望角聊起昨天,那個新聞系的 Tiffan
    Thumbnail
    avatar
    Beta
    2023-01-28
    星巴克的CEO不愁生意,卻擔心自己是騙子?「我很害怕,有一天,我會被拆穿了,我不像大家認為的那樣有能力,我不配佔著這個位置領導大家…」 這種恐懼你曾經遇過嗎? 一個跨國外商公司的總經理,平日讓人感覺自信滿滿的,就算在職場上已經達到那麼高的職位,其其實在心底裡,一直對自己的真正能力沒有底氣, 認為自己只是一個騙子,早晚總會有被拆穿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林浩賢
    2022-09-08
    星巴克的商業策略思維要轉型了嗎?在家庭與辦公室,你有責任,有倫理,有典範要遵循,但是在星巴克,你解除了這些束縛,享受了「去組織化」與「去典範化」的樂趣。於是,很多人泡在星巴克,然後不斷地點飲料與甜點,然後一直上網做事。這樣的商業策略,準備要轉型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