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筆帳算得很可以呀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幾歲曾經當過機車學徒,簡單的機械引擎原理略知。
近日跟太太的車子,都因車齡老舊而需要進場維修,陸續也花不少錢。
太太的車剛維修完又發現一些問題,車行報價維修費用約九千多。
由於自己車子日前才發生類似狀況,大約知道是啥毛病,於是跟太太說,還是我自己來動手DIY。
接著我就自己上網找材料,價格約兩千七百元,加上需要特殊的工具三百多一點,總計三千左右。
趁著休息日,用了一點時間完工,還特意上了快速道路試車,非常完美的排除故障。太太也覺得開起來順暢許多。
前兩天她去帶了一個讀書會,回來得意的跟我分享她把我修車的經驗分享在團體中。
她說後問同學,原來估價九千多,後來自己維修材料成本三千,那省多少?
她先問同學,她們回答「六千」。
結果她跟他們說:錯~是省九千。
當同學一臉霧水,她就得意的說,因為先生買單所以她材料成本也省了。
我對數字向來沒啥概念,所以公司收支都是她幫我做帳的,聽著她算帳的方式。覺得這筆帳,算得很可以呀!
#錢嫂的氣場也很可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