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尾聲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長律,我想補償你。」至此,長明也算是默認了長律的猜測。


  「可我並不是他。」嚴長律沒有很領這個情,淡淡道。


  「你就是他!」長明一口咬定,她很肯定自己絕對沒有認錯人,嚴長律的否認也讓她聽了有點難受。


  「沒有那些經歷的我,已經不是那個人了,既沒有那些遺憾,也無法代替他回答妳什麼,妳做的這些對補償他一點意義也沒有。」嚴長律說的有些不近人情。


  站在他的角度,他更希望她好好的。


  「我知道,就因為我補償不了他了,我更不能錯過你呀!」長明的語速很快,表達著她的急切。「我說這些只是要告訴你,你既不用覺得虧欠我什麼,我也不是另有所圖,就真的單純的希望能看到你好好的,希望你能照自己的意思生活。」


  「我當然會覺得虧欠!」嚴長律音量開始變大,一直以來克制著的情緒,終於是有些控制不住了。「我是一個人,怎麼可能看著別人為我付出,甚至付出到受傷害而無動於衷?要多冷血才能視這一切為理所當然?」


  簡直是氣炸了,說什麼讓他照自己意思好好生活。


  一通發作完,想想又還感到一陣悲哀,無奈的補了句:「何況……這甚至不是為了我。」


  語氣委屈的讓人心裡一揪。


  「怎麼不是為了你!」長明聽到這,本來有些無語,立刻又反駁道。


  前面那串她都認了,是她做的不夠好,但最後一句她可不同意:「我還從來沒有花過那麼多心思去揣測一個人的想法。」


  「從我莽莽撞撞下凡說要幫你,卻被你一臉戒備拒絕開始,我走每一步都再三考慮你的性情,想著你會說什麼、是什麼反應,怎樣才能合情合理,為了這個,我挖了多少坑給自己跳,學著算帳寫字,我當神仙都沒這麼認真過。」長明把一直以來謹慎微小、思量再三的心情一股腦全說了,嚴長律本來正惱怒,聽著聽著卻又止不住想笑,臉色都和緩了無法維持慍色。


  「前世種種是因為我和他距離的太遠了,根本不明白凡人的心思,才追悔莫及,我接近你是為前世因緣不假,但我若沒有為你考量,那日在城門口大可只救你一人,不必救全軍!我不是擔心你獨活下來無顏面對其它死在戰場上的同袍嗎!」


  長明說到這也深覺委屈,眼眶都有些泛紅。若只救他一人,想來不至於法力盡失,但她從不後悔。


  「長明……我想我欠妳一句正式的道謝,謝謝妳。」嚴長律有些動容,又回想起那天突如其來誇張的天崩地裂,全都是她對自己的心意。「現在想起來,我竟從來沒有好好的當面謝謝妳做的一切,若沒有妳,我可能根本不在這裡了,幸好我找到了妳、幸好我還有這個機會,謝謝妳。」


  兩人相望,此時此刻在彼此眼中沒有埋怨、委屈,累積很久的不滿和誤會撥雲見日,剛剛的箭拔弩張彷彿過眼雲煙。長明內心感動,這一瞬間感覺千年的遺憾情緒,可以放下讓他過去了,不再執著。


  她也許做的不夠好,但他的感謝彌補了她心中的虧欠感,自己終於是做對了。


  嚴長律再開口已平心靜氣,但他還想把話說清:「我是生氣妳不為自己考慮,如果遇到這一切的不是我,而是一個小人,他也許會貪婪無止盡的有求於妳,想到這一切我就不禁怒火中燒失去理智,妳說妳希望我這輩子能按自己心意好好的活,那我可以提一個請求嗎?」


  「當然可以,你說!」長明像聽到什麼新鮮事一樣,一臉期待。


  「妳以後就算是要為我做些什麼,都先和我商量好嗎?如果這一切無可奈何,我需要妳的幫助,我一定告訴妳,妳也要給我信任,不要擅自插手讓我擔心。」


  「好!」長明說完這聲,兩人相視一笑。


  「長明,妳跟我回豐城吧。」


  這句話聽來有些曖昧,長明忍不住又多想了,結果一開口竟有點結巴:「為、為什麼回豐城?」


  「我想向妳大哥正式求娶妳!」


  正是她想的那樣,長明的臉瞬間就紅了。


  「我可沒有答應要和你結婚。」


  「長明,我想娶妳,不是因為我害妳變成這樣必須負責,是因為我喜歡妳,想和妳過日子,妳說,好不好?」


  這濃情蜜意的話從一向正經的嚴長律口裡說出來,長明聽著忍不住雙頰飛起,根本不受控制,李雲那丫頭說的對,喜歡一個人的心思,是沒辦法騙自己的。


  「可是,娶了我,不就害得你絕後了?」她可不覺得自己能和凡人女子一樣生育後代。


  「我不在乎!我只想每天回到家裡,家裡有妳,我們一起砍柴挑水、燒飯做菜、看日升月落,長明,妳可喜歡我?」嚴長律認真問。


  「這問題我、我還沒想好。」想是想好了,但要說出口總覺得害臊,由其是頂著嚴長律炙熱的目光。


  「沒關係,我等妳慢慢想,妳一天沒想好,我就在這裡住下了,等妳想好的那一天。」


  長明聽了伸手捶了他肩膀一記,哪人那麼無賴的!卻收不住自己一直上揚的嘴角。


  這時,一直在門外聽牆角的李雲,終於忍不住端著茶水進來,想親眼看一看長明表情,想沾染這一分喜悅氣氛。


  一進門,李雲先上下打量了嚴長律,嚴長也一臉坦蕩的任她看,見對方相貌端正、氣宇不凡,李雲才放下茶盤,眺了眺眉有些高深莫測的問道:「阿姐,這位是誰?莫不是那天妳突然問我……」


  難怪長明問她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受,在外面聽了他們吵架內容,她大致對嚴長律個性有些了解,如果這就是阿姐喜歡的人,她真心替她開心。


  「哎,妳別說。」長明眼明手快的摀住了李雲的嘴。


  「行行行,我不說,要不等等我就去幫這位公子整理一間房出來,讓妳慢慢考慮什麼時候說?」李雲把她的手拉下來,又繼續打趣她。


  「阿雲妳可太壞了!」長明被李雲的話弄的一陣害羞,兩人交換了幾個眼神確認李雲不會說溜了嘴後,長明才介紹道:「這位是嚴公子,我在豐城的舊識。」


  「長律,這是李雲,還有個弟弟李佑,再晚點就回來了,到時再介紹你們認識。」


  「李雲姑娘。」嚴長律向她點頭致意,並不因為她年紀小而看輕她,這幾天他從旁觀察,能看出是個能幹的姑娘,而且和長明感情也很深厚,他很感激這一年期間有人能讓長明生活的很自在。


  「嚴大哥。」李雲雖然也是笑著,卻有些笑裡藏刀,眼神裡大有一種要是有人辜負長明,她絕不放過的意思。


  嚴長律看出李雲眼裡的維護之意,沒有計較,但特意看了眼長明再和李雲對視,那種長明就交給自己照顧的意思溢於言表。


  「哎、好了,時間不早別光顧著說話,該備晚餐了。」長明放下心中大事,心情很是愉快,沒有在意兩人之間的火花四射,看了眼天色說道。


  長明伸手拉了李雲就往外走,還不忘喊長律跟上。「長律,你也來幫忙。」


  李雲瞬時又從阿姐即將被搶走的心情中走出,回頭給了嚴長律一個示威眼神,阿姐能得到幸福的話,她自然是開心的,但也不免覺得有些擔心和失落。


  長明的開朗樂觀,是她們這段辛苦的日子以來,最大的精神支柱,但現在李雲相信,阿姐是別人無論如何也搶不走的。


  三人在後院忙著,嚴長律想起了什麼問長明道:「可妳上次來找我,離開時分明是用了法術,妳的法術恢復了?」


  「還沒呢,只是補充一點人間的能量的話,簡單來說就是吃東西,還是可以用一些法術的,你都不知道為了存到夠瞬間來回的法術的能力,我存了半年多的銅錢一天就花光了。」長明一邊顧著柴火一邊回答。


  「半年多是存了多少?」


  「四、五百文吧。」


  嚴長律聽了又是感動,又是心疼,以前隨隨便便來去一陣風的長明,現在卻要被幾文錢難倒,只是為了見他一面就花光積蓄。


  「我手上還有六、七兩銀子的存款,以後我的錢就是妳的錢,需要用錢盡管拿去,回了豐城我再告訴妳銀錢放哪。」


  「哎唷,我可還沒同意呢!」長明瞬間就反應過來沒有上套,兩人互看一眼又羞澀的笑了。


  三個人在燒柴做飯,屋子裡頓時充斥各種聲音,柴火燒的通紅霹啪作響、李雲在一旁淘洗著蔬菜的流水聲、長律切菜傳來規律的刀切聲,伴隨著火爐上的米飄著淡雅香氣,長明望著這一切,心裡充滿溫暖,這一切美好的有些不真實,人間的幸福不過如此。


  (完)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