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貎取歌﹕《You First》李駿傑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eremy由《半》天使半魔鬼走來,變成《九》尾狐,再成為《阿波羅》最後墮落凡間唱《CLOSER》談情說愛,神與人類相愛自古以來不允許,最後變成這首《You First》,慘情虐心。
初聽這首歌已覺得很適合Jeremy的唱腔,最欣賞歌曲中段Bridge的部份,營造淒美感覺很好,帶出與前段不同的氣氛,吸引我繼續聽下去。而Jeremy這次演繹上加上很多拗音,「建立用一生 破壞在一剎」如果那個「一」字很正常的去唱,就沒有了韻味。現在有點拖沓的味道,聲音多點變化,而又不過火造作,實在處理得太好。
以貎取歌來說,這首MV拍得並不十分吸引我,少數我是因為歌聲而反覆聽了很多次。色調以啡色為主,開首用顏料拍得像血液,風格強烈。Jerermy 與女主角宮敬婷的表現也算自然,時空穿插也交代算清楚。可能由於時間關係,有時同一服裝交代兩段時間,要花少少腦力釐清。粉紅色燈光的電話亭與汽車內,應該是想表達二人纏綿的時光,或許我不太喜歡這種顏色,有點出戲。MV最厲害之處就是植入式廣告,手表的反光也代表了Jeremy與女主角相處時光及思念,而最後一刻他也跟隨著光的反影走去。我是看了第二次才意識到這個梗,也才意識到這是廣告。
因為這首歌,歌聲比MV動聽,令我正式成為UNICORN。他的進步有目共睹,初時被花姐延遲了推出個人單曲計劃,讓他感到灰心,可是這一年,無論表情、舞步、聲線他都能控制得不慍不火,嶄露頭角。而他舞台上的表現一直平穩,看他個人跳唱COLLAR的《ON/OFF》真的型格十足,這種可剛可柔的特質,令他有更大的發展潛力。如今相信沒有人會質疑他的唱功,這種偏鋒的歌路也不是人人可以輕易複製模仿,未必能成為主流大熱,可是卻能越唱越有個人風格,難以取代。
如果可以現身看MIRROR的個人演唱會,除了姜濤外,我便想看他的現場演出。
#Jeremy #李駿傑 #youfirst #MIRRORWEARE
29會員
66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