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與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今,在一所顏色如紫金盞花的宮殿附近,在以無數樹稍蔭蔽一個朽腐的寶座林中,我寓居於帝國的斷垣殘堞之上。
遠離著純潔自由的海,在陸地中之陸地,我生活之於黃色中。
在這兒,土便是人類呼吸的元素,它使空氣與水變混濁。
這兒是汙穢的運河,殘破的古道,驢與駱駝匯合點。
在這兒,帝王畫車轍於地,舉雙手向天,天是有用的,良好與惡劣氣候自天而降。
猶如旋風之日,海岸上的燈塔及盤石之針屹立於霧層及粉碎的浪花裡。
在古老陸地之風裏,四方城高擎它的牆與門,層疊著他的九重門,巨大如象羣,於多塵的風中,於如往昔的索多姆,埃及帝國,波斯帝國,巴黎,達德摩,巴比倫。
而如今,那些帝國,那一切歸於死亡的。
一切我撇下的人和他們可憎的道路與我何有既然我是自由人!你們一切殘酷地佈置與安排與我何有?既然我至少是自由人,既然我已得道既然我已不在其中!
既然我已不列於創造者的一部份,那流動而妖治的液體!
難道妳們給海洋選擇旋轉,苜蓿,麥子,白菜,或是紫色及黃色的甜菜?
海洋是生命,非它一切都是死亡啊!我要那非即是死亡的生命!
我要生命,一切歸於死亡的致死於死,我觀照海,永無饜足,它使我感到充實,在這兒,無論我轉向何方,總是更多的海,永遠有更多的海,永遠,我的心靈
別怕找的眼睛會使它耗竭,啊!
我已厭倦於你們的飲水,我不要處理過的水,經過太陽收獲的水,濾過的水,經過蒸散的水,腐朽的自來水,你們的泉不是清泉。
元素!原料!我說,我需要的是母體!掌有永恆而鹹的海,那灰色的玫瑰!我舉臂向天,我走向海,它有如葡萄的肚腸。
我是永恆的登舟者,如年邁的水手,我只憑燈火及地圖與航海指南標示的紅綠星以識別陸地自殘林深處,我聆聽遠不可及之號角,延續,啞澀,延長,更為沉鬱。號角之聲沉鬱而不容安慰,因時光不再,時光因這是唯一可愛的日子,因此日子不再而一切都將不再。
啊,那曾一度在此的,即將不再,由於這金,由於這不可補綴的金,由於這金,由於這不可補綴的金,由於已到夕暮,由於已來到幽夜,由於已來到月亮和大熊星。
    11會員
    26內容數
    南靖車站,值得細細造訪,探索其中的美,好好的走訪,一再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家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南靖小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滴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冥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憐的東西」觀影心得與分析:來一場心靈與情感的全面風暴  ...這個可憐既像是貝拉的處境,但當看見貝拉跳脫限制的自由能量展現,以另一種幽默與反諷的角度,看待這種權勢的侵入與不自在的同時,可憐的難道不是那些被教條與恐懼束縛卻不自知的人們?   究竟可憐的東西要定調為喜劇又或者是悲劇,或許隨人的視角不同。不過,自古喜劇總是經由悲劇堆疊而來的一種昇華。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諮商心理師─謐光心理工作室
    2024-02-19
    心靈與身心的和諧 :描繪奇妙的心靈和平之旅,發現全宇宙最高的智慧,唯有善良的意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YOYo2FDUw 00:03👉描繪心靈和平的奇妙旅程:全宇宙最高的智慧,唯有善良的意圖。 03:14👉重返當下:建立身心和諧的生活之道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4-02-04
    褻瀆、父權與神靈:有關小白兔的〈電梯上樓〉初體驗從病到病態的家庭裏,呈現最血肉模糊的狀態。文中母親是隱藏整個過程當中,陰暗的那面,在處理小說元素而言非常自然,「妳的女兒很孝順喔!」很直接透過說話來反映社會對子女的重視,逐步拆解刻丈夫中風,伴隨著失禁或便秘的症狀,描述男性角色在此刻是在弱勢位置,「脫肛」是連貫起丈夫中風與安弟童年。就在這幾段
    Thumbnail
    avatar
    雨曦
    2023-12-11
    【運動產業化】3大名錶品牌:萬希泉、天梭、百年靈與單車運動員聯乘的運動手錶不少名錶品牌都喜歡與單車運動員聯乘推出運動手錶,因為兩者在精進技術和極限挑戰方面,頗有一脈相承之處。筆者將會介紹三個手錶品牌與世界級單車運動員聯乘的運動手錶,立即看看有哪些品牌吧!
    Thumbnail
    avatar
    watchlover
    2023-09-28
    SETH談 1 .世間萬象 2. 地球的靈魂與個人的創造力3. 內我創造的無窮能量4.你所有的感受全都有一種「電磁實相」 《個人》75 .SETH談 1 .世間萬象 2. 地球的靈魂與個人的創造力3. 內我創造的無窮能量4.你所有的感受全都有一種「電磁實相」,它向外流出,影響了大氣本身。 2.讓哲學智慧貼近生活(第二集) #靈性探索 https://joyying888.blogspot.com/ დ讓哲學智
    avatar
    廖盈媗
    2023-07-31
    生命靈數全書:古老的生命科學,畢達哥拉斯教你算出命格與流年我個人蠻遺憾沒在小李飛刀生前, 學會他的九宮能量數(易經結合生命靈數)。 他曾靠這套系統, 讓一萬多人請他吃飯。 一頓飯算一百五, 一萬人就讓他省下一百五十萬的伙食費。 我想成為像他那樣博學多聞又多才多藝的人, 數技在手, 不愁吃穿。 只是我又想到, 就算當初學全了, 未來練習熟透後要用什麼招牌名稱
    Thumbnail
    avatar
    洪晟庭
    2023-04-20
    綠色巨頭之戰:歐盟與美國競相引領全球淨零產業變革|MAT美特行銷為了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全球各國都在積極採取行動。歐美國家紛紛推出綠色補貼,吸引綠色產業。歐盟提出的《綠色新政產業計畫 Green Deal Industrial Plan》是什麼?它能不能跟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 The Inflation Reduction Act,簡稱IRA》抗衡呢
    Thumbnail
    avatar
    MAT美特行銷
    2023-04-16
    讀書隨筆:《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布蘭達&維尼一步步實現心靈與物質自由全紀錄簽名版本實體書,因為是喜歡的YTer所以是特別的,別具有意義及收藏價值。 喜歡整理的她們出了這本書整理自己如何試錯及邁向自由人生的過程紀實。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4-01
    【EH-0002:全年齡推薦與最大攝取量】維生素B1 / 硫胺本篇內容整理自國內外五十篇以上之論文、期刊與書籍,針對營養素「維生素B1/硫胺」的推薦攝取量以及最大攝取量進行彙整,並且整理了營養素「維生素B1/硫胺」缺乏及過量之危害。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2-06-28
    【EH-0001:全年齡建議與最大攝取量】維生素A & 類胡蘿蔔素本篇內容整理自國內外五十篇以上之論文、期刊與書籍,針對營養素「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的推薦攝取量以及最大攝取量進行彙整,並且整理了營養素「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缺乏及過量之危害。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