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智慧的淨化:生命之源—水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命之源-水

春天這季節總是特別容易下雨,住在充滿污染的城市裡,天上降下來的雨也都不甘甜了,反而帶了點刺激和酸味,這樣的情形著實令人難受。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水不會跑到外太空去淨化好了再回來。地球大約有72%是被水覆蓋著,而我們人體也含有約72%的水份,因此,水對於我們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三天不吃飯,但無法三天不喝水,這並不表示三天不喝水就會死掉,而是三天不喝水身體就會出現警訊。水不僅是生命的基本要素,也是傳統智慧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許多文化中,水被視為淨化和治療的媒介,當然也和人體淨化息息相關。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是會在傍晚提著一壺水放在廚房的架上,那是隔天一早我們要喝的水。在這裡我不得不佩服傳統智慧,就算是在科學發達的現在,喝到一杯淨化過的水竟是如此容易的事情。

過去我在幫人做靈性療程的時候,最喜歡做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請客人『喝水』,而這杯水一定是經過我的手祝福加持過的,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在西方宗教裡,我們可以認識的是聖水,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聖水的威力有多大,就好像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大悲水一樣,都是經過祝福加持過的。

還記得曾經的一篇關於水的研究報導指出,如果你對水說出好話,傳達正面的能量給水,水的結晶體就會變的很漂亮。在印度一位瑜伽大師薩古魯也曾提到過這一點,他提到一杯水到了我們的手中,在這之前不知經過了多少的地方,最後到了我們手中都變的不純淨了,因此需要放置一段時間,再去喝那杯水。

而在古老的傳統儀式中,也有一項少被人提及的壺祭,就是將水放置一夜,在裡面擺放花朵或是增加風味的食物,這種做法不僅能增加水的味道,也被認為能增強水的生命力和療效。水壺的祭祀則反映了對水的尊重和感激。

水做為載體,它是一種流動的能量,不管是什麼水,硬水、軟水、氣泡水、過濾水等等,這些乾淨的水,即將被你喝下肚的水,只要做幾個動作,你就可以連同好的能量喝進你的身體裡。

  1. 將水放置一晚,讓水的能量安靜下來,隔天再喝。
  2. 握著你手中的那杯水,表達祝福及感激之意,再喝。
  3. 讓水曬一會兒太陽,接收天然能量。
  4. 使用銅製容器裝水,但只能裝水,其它不可以,以免影響材質,喝了反而造成反效果。

回想起小時候,就算是生水,喝起來我都覺得甘甜,現在就算是從山上接回來的山泉水,我都不敢這樣直接喝。這故事就要從我稍微年輕的時候說起,那時我認識了一位角頭大哥,他從事土方工作,有一回,我和他一同去收帳,途中經過了不知是台幾線,總之是山路,路旁有人在接山泉水,我興奮的也想去接,但他卻阻止了我。他告訴我,在很久以前,台灣環保意識還不強烈的時候,廢棄物處理最簡單也最省錢的方式就是請人處理,而處理廢棄物的那方,就是找一個偏遠山頭,挖一個洞,然後將廢棄物倒進去,這裡面可能什麼都有,這些東西流出的物質,隨著水流到山下形成了山泉水,還是不喝會比較好。幸運的我們在這個時代還有淨水器、淨水壺,這是很幸福的事,讓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就喝到乾淨的水,真的是無比感激啊!

回到文章開頭,我提到在許多文化中,水被視為淨化和治療的媒介,當然也和人體淨化息息相關。這又讓我想起一個故事,在我還稍微年輕的時候,接過一個個案,他打電話問我,他想淨化家裡磁場該怎麼做?他想要拿淨符該去哪裡拿?他不想在房裡燒香燒紙錢,有沒有別的辦法?他不想買水晶放在房裡,太佔空間,有其它的方法嗎?可以請妳幫我畫一道符嗎?我在當時聽了他的需求差點沒暈倒,啥時我變成了個畫符的,不過在當時所謂的靈性療癒師的確是很容易被外界和宗教混為一談。

空間淨化、人體淨化其實很簡單。我當時就請他去他常去的觀音廟帶幾瓶大悲水回來,他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和一點點香油錢。之後他要做的就是花時間,將大悲水依照比例加進清水裡,然後使用這個水清掃家裡、擦拭物品就好,剩下的還可以拿來喝,經濟又實惠,適用於勤勞又愛乾淨還想省錢的小資族。感謝菩薩、感謝在廟裡持咒加持的各位大德。

最後,我們千萬不要浪費任何一滴水,它是生命之源,它在我們生活裡,在我們的體內,有它我們才得已健康的活著,記住,我們都是水做的,要好好喝水,喝好水,讓好的能量流淌在我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讓細胞健康,心靈也健康。

感謝大家的閱讀,祝福大家。

請持續關注禾心的菜園,會有人想知道禾心在靈性這條路上遇到的故事嗎?有的話請在下方留言處打上+1,我挑幾個爆笑的與大家分享 ^^





66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