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挑戰日本留學考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第一次考是在去年的11月,身邊都是跟我年齡相近的考生,最大也不會差到五歲,而6月這場的成績,剛好是交流協會碩博士獎學金的申請要件之一,所以到處都是研究生,反倒是像我這樣剛出茅蘆的高中生,是占少數的。
這次的題目偏簡單,讀解的部分,我寫了不到20分鐘就寫完了,大多都是義演能識別的題目,而聽解則沒有像去年一樣刁鑽。除了有些專有名詞的發音都連在起以外,N2程度的人都可以十拿九穩。
綜合科目有些題目有改版過,更精確地說,有些以前必考的考點,現在已經不考了。例如說前十年,幾乎每一份都有出過的石油危機,這次只有放在題幹裡面,反而直接考中東的地區衝突。雖然說考點有所變化,但難度還是跟以往相同。
數學則是變化很大,第四大題,圖形幾何一直都是我的罩門,而以往也都會有至少兩面的篇幅在考sin、cos跟邊長的關係。但是,這次只有短短的幾個空格,體感不到半面。反而是前面一二大題,量又多又長,我到最後都沒寫完。
綜上所述,今年上半年的EJU難度跟以往沒有太大的變化,好好看完high level、多寫文章、考過N1的話,那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數學的話,台灣對話式買幾本回家,應該就能有不錯的成績,配上考古題更是事半功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