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到處是坑,me too延燒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最近的#me too爆破蔓延,我看了一些被害者的發文,說著發生的始末,留言底下也有不少做父母的說著如何教孩子遠離危險。
於是我想說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當年有一位歌壇清新形象崛起的鄰家男孩,整體看前途似錦頗有發展,20年前台灣華語歌壇豐富華麗,做這行的新人總是靦腆並且有禮貌,畢竟素人沒靠關係被簽約出唱片真是賺來的福氣,要好好經營且把握。
那時候沒有社交平台fb、ig也沒有任何群組連絡line、 whats app的年代,所有媒體跟藝人通告聯繫都在於經紀人與唱片公司宣傳,更不要說有電話(除非私交真的非常好)。
在一次台北車站附近通告結束後,這位藝人趁宣傳不注意時,有意無意想私下與我聯絡,如果我沒記錯,他開口跟我要電話說下班可以聯絡(並且說我們的工作很辛苦、可以送我回家之類的),我的臉可能很沒表情,所以又說要給我他的電話(好像真的塞了紙條給我,但我有點忘記了)。
試想:這位帥哥為何會主動搭訕我?
1。跟我年齡相仿,刻意示好,真的對我有好感?
2。看上我所屬的電視台與節目當時有線收視第一,覺得跟我要好對他的新聞露出會大大加分? 新聞會多好多則? 內文都是好話?讓他銷售冠軍、人氣直升、通告變多?廣告接不完??
冷靜想想,怎麼可能是1 ,就算是帥哥、溫柔風趣有才華,我也沒甚麼興趣,因為我喜歡當記者、喜歡做新聞採訪,並不是想跟明星當朋友覺得自己很吃的開,也沒想過要藉機交個明星男友。
但如果我有私心假裝因此關係更好,是不是有機會知道更多八卦新聞跟獨家內幕??? (這不也是我把自己故意推入坑哩,心存不良的想要有利可圖嗎??)
怎麼都覺得2是答案不是嗎??
年輕孩子們,出社會後當然會想被看的見、被重用、想立功想有影響力,但正路只有一條,就是靠自己的能力與實力,反過來說,當你不知道自己要甚麼的時候,的確會想要用小方法,三步併兩步爬上枝頭,幸運時你可能會達成願望,但那不會是永遠,甚至還沒登天你就摔下地獄永不翻身。
理性的思考是救自己的方法,既然我思考一晚就知道答案了,這件事當然沒有下文,可是我後來知道,男生也用了一樣的手法讓我認識的圈內人上鈎(單身太久、太想交男友了),然後受傷的當然是女生,看似你情我願,其實各懷鬼胎,最終檯面上是好聚好散,私下是男生贏得曝光率而女生淚流不止,失去的不只是付出的感情而已。
政治上:拒絕賄賂、拒絕關說。
商場上:拒絕投機,絕不偷工減料。
只有你才能救你自己 | 男生女生都要好好理性對待自己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