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復原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allery ids="243,244" type="rectangular"] 道教音樂 二胡跟揚琴是兩種非常重要的樂器!尤其是我學的 正一禪和派 而二胡跟其提琴樂器 例如小提琴 都需要用到松香! 而松香通常都是 碎掉 而不是用掉的! 今天早上不知道怎回事自己碎掉了!而且還是放在抽屜裏面呢! 這裡我記錄了 我成功復原松香的方法 給大家參考!網路上我還沒看到人家跟我用一樣的方法! 我只是用一個小紙杯而已!  這好像可以用 原創 這兩個字吧? 哈哈 ! 說穿了就是捨不得 動動腦而已! 1.用小紙杯 剪好所剩高度(本來想用咖啡杯!但比小紙杯大) 2.網路上教是用烤箱 (我沒烤箱我是用氣炸鍋)烤 160~180度 約6~8分鐘 你們如果要用烤箱! 請自己測試溫度! 由低再高! 3.烤完後別急者動!一定要等它完全冷卻! 一個小時以上! 這很重要 我第一次失敗在這裡!!太早動!結果還有點黏! (照片中ㄘㄨㄟ) 4.把紙杯撕下! 5.用打火機 (我是剛好有噴射的打火機) 把邊緣溶成圓幅度 否則有點銳利 6.原來的布上面殘留的松香加熱一下 跟把復原的松香底部也加熱一下 相黏起來就OK了! 7.找細沙紙磨一磨 完工!! 復原後的松香 因為紙杯比 原木盒大 已經裝不回去囉! 復原後先別用! 得先用砂紙磨一磨喔! 我的實際經驗! 這樣才好上弓毛! #更新  復原後的松香 到底能不能用呢?看新增的照片就知道了! [gallery ids="228,229,230,231,232,234" type="columns"] #歡迎與我為友 如果您想百分之百看的到我的新訊息 歡迎加入我的 @LINE 跟IG喔!! 劉易 FB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uyi1968 劉易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appyliuyi1968 劉易 @LINE https://line.me/R/ti/p/%40cjo5295b 快樂修行人 劉易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uyihappy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淨三業神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淨三業神咒 道教唱誦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星咒 道教唱頌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止血咒正確的用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招福德正神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松江南京美食)小売所~伊通街美食再+1!炭烤吐司/炒烏龍麵/厚蛋餅/粉漿蛋餅通通吃得到~小売所菜單​ 松江南京伊通商圈是我相當熟悉的地區,從學生時代混到現在,這裡哪裡有美食問我就對了!最近覓食發現了這家新開幕早午餐-小売所,跟老闆聊天才知道,老闆經營早餐超過十年 在伊通商圈開啟分店,主打特色肉蛋烤土司、台北少見粉漿蛋餅、現點現炒烏龍麵、卡滋卡滋日式唐揚炸雞,豐富的特色美食,一到中午用餐時間人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4-26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松江南京復古文青咖啡廳|Twatutian Coffee & Co. 建國店只要有時間就跑來Twatutian Coffee喝杯咖啡,一樓充滿復古懷舊氛圍,二樓偏文青風而且還是陽光聚集區 🤭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2-22
    (松江南京點心)晴光紅豆餅四平店~從十元吃到15元!現點現做爆漿車輪餅!買十送1建議提早預訂常常賣光光~​ 晴光紅豆餅四平店開業很久了,我高中時代就常來吃,一眨眼15年了!這家換到新店面後,生意還是相當好~ 用料還是香當實在,只是通膨導致,物價飛漲,以前一顆10元銅板價,現在漲了50%,一顆要15元! 不過說實話15元還是很便宜,買十送一,平均一顆13.6左右,身為省錢王每次來這邊看電影或上課都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7
    (松江南京小吃)台南無刺虱目魚-肉燥飯上鋪滿虱目魚皮 鮮甜蚵仔飽滿美味平價台南小吃 ​   四平伊通商圈又多了一家平價小吃-台南無刺虱目魚 不用殺到台南在台北市區就能吃吃到台南美味 招牌的虱目魚、蚵仔滷肉飯,滿滿的海味多到都看不到飯了 ​   四平街上美食很多除了知名的四平街番茄牛肉麵、名門燒臘、米蘭披薩、晴光紅豆餅 伊通街也成為飲料一條街,飲料的一級戰區,許多新店家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3
    松江城紀行:不用掉進井裡也可以回到戰國時代松江城修復規畫者很懂自城優勢,極大程度地保存舊有面貌,不像其他觀光化的城賣一些亂七八糟的紀念品,他就是專注在帶給觀眾一個還原的天守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23
    白松香(Galbanum)神話故事鬼父之神~恩基 白松香原產地就位於現今的中東, 所以今天就來講中東蘇美神話與白松香的關係吧!! 話說山之神母寧胡爾薩格與水神 (或者稱就做渣男之神)恩基 在兩人恩愛生下了女兒寧薩兒, 而這個老不休的鬼父恩基又跟女兒寧薩兒,研討雙人體奧義哲學 之後寧薩兒為恩基生下了女兒寧古拉 (也就是寧胡爾薩格孫女,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3-27
    優雅生活雜記|台北 松江南京|Kavalan Whisky Bar 噶瑪蘭威士忌酒吧優雅生活雜記隨意寫寫一些吃喝玩樂,記錄優雅阿姨的生活片段。雜記第一篇,來推薦一個可以好好講話、沒有煙味的酒吧🥃 Kavalan Whisky Bar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1-18
    稀土美食團-松香爌肉飯 (晚上20:00才營業)松香爌肉飯 (晚上20:00才營業) 停車建議: 附近路邊夜深了應該好停,不好停到的話他的旁邊有一個洗車場改的民間收費停車場。 價位: 100 / 人 這樣設定比較剛好 環境: 這裡就是一個路邊攤,但是已經升級一點點了以路邊沒有這樣嚴格取締的時候,我記得會再出來一些都擺上桌椅給大家使用,桌面清潔速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2-12-25
    「初面_松江四平店」5/24全新開幕 ---「番茄鮮蝦刀削麵」肉嫩湯醇口口悸動,限時多重優惠等你來享用! 這碗讓人一看就傾心的「番茄鮮蝦刀削麵」(NT$160/碗),Q彈帶勁的刀削麵,先放上經過熬煮的牛番茄泥,以及金針菇與鮮蔬,上面再擺上五隻鮮紅碩大的蝦子,讓人一整個食指大開,鮮蝦煮得香熟容易剝殼,一口咬下肉質軟嫩好咀嚼,金針菇香氣宜人,番茄湯頭香醇溫潤,先喝上一口番茄湯,再細細品嚐番茄泥 ...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5-23
    松香、塵埃,還有那些比死亡更堅強的—— 下半場的協奏曲結束,在觀眾們如雷的掌聲中,他再次走上舞台,舉起小提琴。 「獻給所有這場戰爭中死去的人們,以及所有我們失去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秋邊一雁聲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