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樂古今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物 爸爸-柳宗元 媽媽-江恆 老大-柳墨 老二-柳晚 老么-柳鶯
第一篇--變得不平凡
「二姊,明天是妳生日,妳想要什麼禮物?」老么柳鶯一直纏著老二柳晚不放。
大姊柳墨想畫圖,卻被妹妹們的爭執弄得心煩意亂。「小晚,妳就回答她嘛!好不容易五年級學弟妹們沒來這兒玩, 我的耳朵終於可以休息,妳們偏惼不安靜,等等音樂課,那些男生又要鬼吼鬼叫了!」柳墨不敢想像六年一班的同學們在「唱歌」的情形。
「小晚姐姐就不肯理我呀!」柳鶯不想放棄,因為姐姐們送她的生日禮物都是她喜歡的東西。她好不容易說服媽媽讓她用自己的壓歲錢買東西 ,隔天要生日的柳晚卻不埋她。
「叮咚~叮咚~」洪亮的鐘聲響了起來。三姊妹才手忙腳亂地跑向學校四樓的音樂教室。
音樂老師郭董說:「今天我們音樂課要來唱《On My Own》這首歌。」除了樂團的畫玉 、夜石兄弟倆小聲的哼唱,班上其他男生一直丟課本表示反對。班上可說是雞飛狗跳(雖然真正跳的是人類),熱鬧的不能在熱鬧了!
郭老師看不下去,手握小鼓棒敲了三下譜架。柳墨不禁翻了白眼,心裡吶喊著:老天爺、上帝,求求祢們救救我的耳朵吧!
老師問:「誰聽過這首歌?」畫玉、夜石和柳篇二人舉起了手。柳墨和柳晚好奇妹妹什麼時候聽了這首歌,柳鶯一本正經地說道:「媽媽在我們幼稚園的時候,睡前都會唱。」兩個姐姐嚇了一跳,妹妹柳鶯的記憶向來不是很好。柳鶯覺得姊姊們太小題大作了,便寫出歌詞給他們看。柳墨和柳晚終於有印象了,三姊妹開心的一起哼唱,卻因為空氣突然的寧靜而感到恐懼,睜開眼睛才發現這裡不是學校!
Yuli
Yuli
我是Yuli~~~我是準國中生,今年升國一!我喜歡中文、音樂,我很活潑(瘋?!),但是怕生…… 希望大家可追蹤我!還有我好朋友 星塵([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