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2)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篇--首次冒險
這個地方悄然無聲,但隱約可以聆聽到像幻覺般小聲的美妙樂聲。柳鶯耳朵敏銳,柳墨膽子大,兩人想去探險,無奈老二柳晚抽抽噎噎的,直說想回學校。柳墨只好對年紀最小的妹妹說 :「小鶯,現在是上課時間,我們還是快點回學校吧 !」平常都在想像和姊姊們一起探險的柳鶯不免感到失落。但是她沒有表現在臉上,反而揚起嘴角,用愉悅的聲音對墨兒說 :「還是姊姊說得有道理,說好放學回家後要一起來喔 !」柳鶯看著最信任的姊姊,柳墨回答 :「好,一言為定喔 !」
放學後,三姊妹一起買了餅乾走回家,進了柳墨的臥室。柳墨拿著裝有餅乾的小袋子,牽著柳鶯,想哼歌穿越時空到歌曲意境中。沒想到,柳晚拉著柳墨的手,想要她陪在身旁。柳墨不忍把小晚一人單獨留在家中,只好對柳鶯說 :「對不起,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們不能留小晚一人在家裡,之後再陪妳去好嗎?」她好生氣,對大姊的問題沉默不語。柳墨又問了一次,柳鶯索性不回答,打開房門就離開柳墨的臥室,走到自己的書房。她一進房,就不由自主地閉起眼哼著「On My Own」。張開眼,就抵達音樂課時來過的地方。地上都是泥濘,只要不動,雙腳就會陷下去。這時,一隻燕子飛過,柳鶯靈機一動,想像自己是一隻鳥。「啪 !」剛才那隻燕子飛到樹枝上,但是柳鶯還是人類的模樣。她不肯放棄,接著想像自己是最喜愛的石虎。正當柳鶯以為沒什麼事情發生時,左手腕上的手鍊發光了 ! 中間黃寶石刻的石虎彷彿盯著她看,一縷煙從石虎的左眼竄出,繞著柳鶯慢慢消散。菸完全消散時,柳鶯的身上竟然長出許多淺棕色的毛,但神奇的事不只這件,她還變矮、長出尾巴 ! 柳鶯又驚又喜,開心地奔馳了起來。
「呼 ! 呼 !」柳鶯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遠,只覺得有點兒喘。這時,柳鶯不經意的瞥向左側,只見一幢房子。這房子屋頂用瓦片砌,是白色的,窗戶的框架是木製的,有白色薄紗當作窗簾。正當柳鶯驚嘆這幢房子的美麗時,一位身穿灰色裙子的姑娘走了出來,眼睛紅紅腫腫的,似乎剛哭過。那位姑娘舉起手,天空馬上烏雲密布。那位姑娘哼著 On My Own,動聽而悲痛的旋律,令柳鶯陶醉不已。她正要走回屋子,卻看到變成石虎的柳鶯。姑娘似乎被嚇到了,不過看到柳鶯變成的石虎緊張的四肢僵硬,就說 :「先跟我進房子裡吧 !」柳鶯連忙變回人類的模樣,跟上前。姑娘揚起了嘴角,笑著泡了茶,招待客人。她說 :「我叫做傅安婷,妳是柳家的女兒,對吧?」她的嗓音甜美,卻藏著一種掩蓋不了的悲傷。柳鶯很驚訝,怕生的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她的手鍊冒出一陣煙,一烏龜出現在她的腦海,說 :「我是燕兒,是妳的寵物。」神奇的是,自稱是柳鶯寵物的燕兒消失後,柳鶯竟然覺得身體暖了起來。柳鶯有了信心,對傅安婷說: 「姐姐好,我是柳家的女兒,我叫柳鶯。」傅安婷用銀鈴般的聲音笑了幾下,說 :「好有禮貌 ! 不過柳鶯,妳有沒有兄弟姊妹?」柳鶯乖巧的回答道: 「我有兩個親姊姊,大姊叫柳墨,二姊叫柳晚。」傅安婷好奇的問 :「那妳的姊姊們呢?」柳鶯生氣的抱怨 :「我和姊姊們在音樂課有近來,但小晚姊姊會害怕,所以就出去了。」她愈說愈生氣 :「柳墨姊姊出去前有答應我,回家會陪我來玩,但她食言,因為小晚姊姊拉著她。」「之後我就跑回我的房間,就進來了。」她生氣地想尖叫,但燕兒好像說了「冷靜」,柳鶯就感到一陣沁涼的煙從左手腕繞道脖頸,讓她冷靜下來。突然間,燕兒又說話了。他說 :「主人,妳的母親在房門喚妳吃飯囉 ! 再不回去,妳的父母和姊姊會擔心 !」柳鶯的肚子馬上響起飢餓的叫聲,她紅著臉說 :「傅安婷姊姊,時間有點晚了,我得回家,不然家人會擔心。」傅安婷不甘願的說 : 「妳可以叫我小芳
,好吧 ! 快點回妳的家,但記得之後要來找我喔 !」柳鶯開心的回答 :「當然好!」就閉上了眼,回到房間中。
Yuli
Yuli
我是Yuli~~~我是準國中生,今年升國一!我喜歡中文、音樂,我很活潑(瘋?!),但是怕生…… 希望大家可追蹤我!還有我好朋友 星塵([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